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光球-31
2011/05/12 14:58:27瀏覽181|回應0|推薦0
  看到這幕後,男娃拿出一只火紅色的髮絲,喃喃幾句,跟著時間球開始飄離,穿梭一道七彩旋光,回到蘿菈的記憶之外,此刻亞瑟他們看見蘿菈的慘狀,也忍不住乾嘔。

  「老天!真噁心!」他們看到她的頭被一塊黑布蓋住,身軀除了一痕痕火熱的鞭痕,還沾滿乳白色的黏液,大腿附近更是染滿血跡與排泄物,只見那脆弱的身體不自覺的顫抖著,耳邊傳來的聲音更是虛弱到模糊,正當他們要離開時,碰巧望見了公爵,他一邊拉著褲子,一邊說著。

  「等等你們再好好教訓她!剩下的任你們享受--」  

  不用看現場表演,便可以推測,剛剛就是他凌虐蘿菈的身軀,如此諷刺的劇碼居然會在這裡上演,亞塞笑著,不由的開始期待公爵知道真相後的反應。

  「是!公爵。」一旁的下屬,拿起火紅的鐵棍,準備好好『照顧』眼前那名有著老臉卻有少女身材的女人。

  亞瑟撇過頭,不願意看,隨即一抹沙啞的慘叫聲,闖入他的耳內,他摀著耳朵喊著。

  「好了!夠了--我們走吧!」

  男娃一臉不削的看著他。「嘖--難道你不想看嗎?」

  「不想!」亞瑟堅持。

  只見男娃挑挑眉。「喔!真是偽善的人啊--」他冷笑著。

  時光球隨著男娃的操控,飛速的穿越城鎮,麥田以及山谷,跟著他們還到了裘音的住宅。

  「如果進去時剛好看到他們打得火熱,你要怎麼辦?」

  「……」亞瑟無語。

  亞塞看著亞瑟那抹五味雜陳的表情,覺得相當有趣,於是男娃瞇著眼笑著,壞心的說。「我記得你之前好像還沒有跟裘音住再同一間房子過,看來她跟華勒的感情比較好呢!」

  「……」亞瑟臉色鐵青,男娃倒是笑的很開心。

  他們駕著時光球穿過一層層的厚壁,來到當初亞瑟養傷的房間,發現逤焰還躺在床上,而華勒跟裘音都守在一旁。

  「音……今天妳辛苦了,晚上就換我來顧,妳去睡吧!」

  只見裘音一臉委屈,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可是……好啦!我知道了--」

  裘音乖巧的離開臥房,輕輕的闔上門,華勒一臉沉重的用兩臂夾住頭,輕輕的靠在逤焰耳邊。

  「喔!他們好像在說些什麼!」耳尖的亞塞,連忙逼近他們倆,只聽見華勒以微弱的聲音,在逤焰耳旁細語。

  「今天中午,我在船長家遇見亞瑟了!」

  逤焰的眼睛很明顯的在眼皮底下快速流動,跟著他以非常低的嗓音問著。「你見到他了?」

  「沒有,不過我看薇絲娜夫人的態度,應該不會有錯。」

  「你有通報?」

  「嗯--」

  沉著的嗓音,凍結了倆人之間的氣氛,過了好一會,逤焰才開口。

  「我們的命早晚都要回歸上帝,你不要再幫公爵他們了--」

  「我們的命是無所謂,可是你……你的弟妹怎麼辦--」

  「……我不知道。」

  「焰,我知道你的良心過意不去,但是沒有辦法,我們的親人都還在他們手上,只要我們有個閃失--」

  「夠了……華勒--」

  「我知道了!你好好休息,靜一靜,等晚一點裘音去睡時,再起來跑一跑動一動,否則對你的身體不好。」

  啪--

  逤焰突然抓住華勒的手,語重心長的說著。

  「你真的愛她嗎?」

  華勒笑著。「你說呢?」

  「呵……負心漢--」語落,逤焰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站在時光球內看見一切的亞瑟,一個人失神、失神的杵在那。

  男娃不管亞瑟正在想什麼,就強行驅咒,將時光球送入華勒的腦海中。

  一道道的畫面閃過,夾雜著吵鬧的聲響,他們回到倫敦的大宅府內,公爵正翹著腿喝著紅酒。

  「公爵--」

  只見滿臉橫肉的公爵,笑的詭異。「等等--你會被派去照顧特洛爾‧亞瑟,而我要你取得他的信任,待會你呢!就告訴他,飯菜裡面都有下藥,如此好心的提醒,必然會讓他取信於你。」

  他得意的笑著,捲著鬍子,跟著畫面轉到地上,可以看得出來華勒以蹲跪的姿勢覆命。

  「是的--公爵大人。」

  領完命令的華勒,走出門外,正巧與逤焰擦肩而過,兩人面面相視的瞬間,就好像了解什麼,跟著華勒便快速的在走廊上奔馳,來到亞瑟的房間。

  叩叩叩--

  男娃看到著,轉轉時光幕。「接下來你應該都知道了!畢竟是跟你一起發生的事,我們就直接跳到後面。」

  語落,場景快速的在眼前跟換,直至停留在逤焰的俊臉上,他正一臉擔憂的望著友人的雙瞳,由於是華勒的視點,因此感覺那雙深情且關注的眼神就是看著自己。

  「藥,我都幫你上好了!跟之前一樣,有副作用。」

  「我知道……會短命嘛!」華勒笑說著,惟見逤焰的臉色相當的差。

  「剛剛公爵有過來,叫我們按照計畫行事,他說你的傷口更能取性於亞瑟,到目前計畫依然沒有改變,你負責奪走裘音的心,我負責讓裘音更信任你。」

  華勒苦笑著。「又是什麼好計畫?」

  「你知道,亞瑟正在找一個叫羅頻的人吧?」

  「有聽說--」華勒將臂彎蓋住自己的眼睛,因此亞瑟他們只能聽見聲音,逤焰的嗓音非常沉穩,而且帶著磁性。

  「那個老紳士我已經找到了,避免他逃走,公爵已經命人把它關在地下室,由於他不太配合,所以雙腳也被我被打斷,未來我們得幫助亞瑟回到他的故鄉,接著公爵會找人擄走他,亞瑟就一定會到公爵家找他,到時埋伏在那的刺客,就會把我打成重傷,而你也會在公爵的安排下,碰巧到裘音家,就這樣以我的生命換取他們對你的信任。」

  華勒冷笑著,發出咯咯咯的怪聲。「他們想的還、真、周、到。」

  只見他放下手臂緊緊抓住一旁的逤焰。「活著回來--答應我…」

  逤焰溫和的笑著。「嗯……我會的--」

  叩叩叩-- 叩叩叩--

  「逤焰,公爵叫你過去。」

  「華!那我先走,你好好休息。」華勒含首。

  「知道了!你去吧--」

  語落,便聽到重重的關門聲,眼前的景也陷入昏暗。光球順著男娃的指引來到另一地方,他抓著逤焰的髮絲,穿過華勒的腦,回到裘音家中,跟著進入逤焰的回憶裡。

  隨著光線漸漸明亮,印入眼簾的是一幕幕駭人的場景,一名渾身是血的男孩,被架在牆上,他的身軀,正在被人用湯匙勺挖著。

  男還痛苦的慘叫著,「哥哥--」

  一旁的逤焰,被人用鏈條銬住四肢只能心痛的喊著。「裴焰!」

  他面露凶光的瞪著一旁的公爵,只見他笑臉盈盈的說著。

  「我勸你最好不要這樣看我,否則--」

  他招一招手,啪咑--

  一只血淋淋的耳根子丟在他的面前。

  「這……這是--」他激動的全身顫抖,難以言語。

  公爵壞心的學著他結巴的語氣,拖了好一會才說。「這、這、這是你妹妹的!呵呵呵--」

  逤焰氣的咬牙切齒,看著公爵拿著刀在他弟弟臉上游移。「我說你啊!最好乖一點,否則我也不確定我會做什麼。」

  他看著氣弱如絲的弟弟,一臉厭厭一息的模樣,莫名的怒火直攻他的心,他扯著腳鍊,卻無法動彈。

  「你說!我到底該怎麼做!」

  「就照我的計畫做,知道嗎?否則我就每天送你一只耳朵--對了!」公爵拿出一只青綠色的藥罐子。

  「這個還真是好用,如果沒有這瓶藥,我還真不敢下手那麼重呢!」語落,他將藥瓶交給下人,尤其他的人幫忙上藥。

  青綠色的藥才塗抹上去,肉便開始生長癒合。

  「你--」逤焰不忍的望向旁邊,因為殘忍的他們居然一邊挖著小男孩的肉,一邊幫他上藥,終於男孩連叫的力氣都沒有了,公爵才勉強的放了他。

  「如果我是你,就會乖乖照做,好!把他們給我帶下去--」

  語落,便得意洋洋的與逤焰擦身而過。「記得啊!要乖。」

  過了許久,逤焰被其他侍者放開,一人如遊魂般漫步在走廊上,雖然這不是第一次,但那抹心痛的感覺卻比第一次更加劇烈。

  除了不捨更多了股恨意,他如遊魂般走到亞瑟房門前,舉起沉重的臂彎。
  叩叩叩-- 叩叩-- 叩叩

  有節奏的敲門聲響在亞瑟的房門上。

  咖搭-- 華勒露出半個眼盼子,鬼靈精怪的說著。

  「吼--翹班喔!」

  逤焰對上華勒的眼矇,霎時間的眼神交會,讓他心驚,趕忙繃起面孔,毫不客氣的推開眼前的人兒,說著。

  「滾啦!我的雞腿勒?」

  亞瑟一臉無辜的望向逤焰,口裡還咬著一只油膩膩的雞腿,無奈的聳聳肩,男娃看到這幕畫面便將指尖快速游移,只見眼前的影像急速奔走著,直至景像停在三人酒酣耳熱後,亞瑟熟睡的那刻。

  「我還以為他們跟我一樣喝醉了……」在光球中的亞瑟,看著本來醉的不醒人事的華勒,一臉正經的爬起來,雙瞳炯炯有神的直視著逤焰。

  「發生什麼事……別當我是第一天認識你。」咬字清楚的他,根本不像剛剛豪飲千杯,酒精對他唯一的引響可能就是那張微紅的臉瓜子。
  
  他看著華勒眼神,久久不語,只見眼前的人兒輕輕的拍了拍逤焰的肩。
 
  「我知道了,不要再回想了--」

  他站起身子摟住逤焰的頭,讓他整個人門埋入自己的懷中。「我們會找到的,找到他們的藏身處…雖然對不起亞瑟,但是也沒辦法--」

  逤焰靠躺在華勒的胸口,奔騰的情緒頓時找到依靠,無聲的淚,染濕他倆的衣襟。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2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