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追憶-37(悲完)
2011/05/18 12:48:14瀏覽176|回應0|推薦0
  在許多日子後,一抹陽光灑落在一只殘破的娃兒身上,一語輕聲的呼喊,叫著他的名字。

  「亞塞……」

  他奮力的張開眼盼,望見窗上的倒影,讓他到抽一口氣。

  「孩子……被嚇到了嗎?」他撫著娃兒的髮絲,每根秀髮漸漸恢復亮眼的金色,本來混濁的眼盼也染上迷人的光澤。

  「這裡是?」

  「這裡是,亞瑟的家--今天是他的葬禮。」

  「亞瑟?葬禮?」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神輕撫著亞塞的頭。「是的。亞瑟的葬禮--」

  「好熟的名字,可惡--什麼都想不起來……我到底睡了多久?」

  娃兒舉起手看著自己殘破的身軀,以及斑駁的衣服。

  「沒多久,五十年而已。」神輕輕抓住男娃的手,指尖輕輕滑過他的肌膚,瞬間他的衣服以及模樣再度恢復成原本的樣子。

  亞塞苦笑著。「我還以為變醜是你們對我的處罰……」

  「呵…處罰嗎?世間的事情很難定義,我只是阻止你繼續破壞時空而已,至於外貌的改變是你穿過扭曲時空的後遺症,至於你的未來--」

  「嗯?」他困惑的望著。

  神溫柔的笑著。「如果使用過當的力量便會沉睡,沉睡的長短跟你使用的力量成正比,另外在沉睡的時候你的外貌會恢復成剛剛你醒來的模樣!」

  男娃站起身子拍了拍身上的衣料,毫無灰塵,周邊甚至擺滿了花朵。

  「他們把你照顧的很好。」

  「他們?」他困惑的抬起眼矇。

  「看來你忘了不少事情呢……來這個給你。」時間之神將懷鐘放入亞塞的手中,瞬間一抹苦澀闖入他的心。

  「裘茵……」

  「看來就只有她,你還記得呢--」

  「後來……發生什麼事了嗎?」男娃抬起頭望著抱著自己的神祀。

  「你自己去看看不就明白了嗎?」神溫柔的撫著娃兒的頭。

  「我的孩子,很多事情再失去後才明白,別再追求過往的傷痛,有限的時間是神聖的恩賜,唯有流失才能懂得。你的未來,要自己把握--」

  語落,時間之神便慢慢的變淡,緩緩的消失在他的眼前,娃兒跳下窗台,往人多的地方前去。

  只見大廳上架著一只厚重的棺木,周圍冗罩著悲肅的氣息,他停下週邊的時間,獨自前往,攀上棺材。

  「亞瑟……?」

  蒼老的面容,時間在他的臉龐寫下歲月的痕跡,他望著週遭的景色。

  「這是哪--他是亞瑟?而我又是誰?為何又要喚醒我--」
  
  就在娃兒困惑難耐的同時,一抹熟悉的滴答聲,喚醒他的注意。

  滴答-- 滴答-- 滴答。

  「裘茵?」他跳下棺木走到懷錶旁,一抹熟悉的感覺流竄在他的心中。

  窗外的景透過光影,閃著迷人的水光。

  「好美--」這是座開滿四季花朵的花園,一抹清幽的旋律從懷鐘內竄出,悠悠的、輕輕的、柔柔的,讓他也忍不住輕哼著。

  哼--滴答滴--

  嗯--滴答滴--

  哼--哼--滴答滴答滴--

  悠悠的音色飄過幽暗的樹林,他拿起懷鐘的錶,輕輕的轉動著。
  
  咖搭…… 咖搭…… 一只金色的懷錶在小娃手中轉著,一邊傳出咖搭聲響。

  「等我幫你上好發條,我們就一起回去吧!裘茵--」

------------

  一個人如果一直追求過往,只會在時間的流沙中不停的重複。
  悲傷如同一個巨大的漩渦會將人吸入,若不跳脫,永遠都會在時間的洪流徘徊。

------------


  眼尖的人就會發現回到第一章開端了 XD
  是的-ˇ-悲劇的部份,到這裡已經完結囉!
  如果想看喜劇的人可以繼續往下看,不喜歡的就別再看了!!(被打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226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