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注定-41
2011/05/23 13:52:39瀏覽148|回應0|推薦0
  有過前幾次的經驗,這次亞瑟更加注意所有的細節,總算讓逤焰與華勒一家逃過一劫,然而人算不如天算,逤焰的父母還是得了一場大病,最終難逃一死,他們終究成為孤兒,孤苦無依的他們,只能投靠公爵一家。

  未來的日子更加堪憂,因為寄宿到公爵一家的逤焰他們,誤把他們當成恩人,比之前更加賣命的替他們作威作福,連他的弟妹也一同淪陷,見到此狀認為不妥的亞瑟,也出面阻止好幾次,然而卻都沒有成效,甚至刻意讓時間倒回也無法阻止他們的思維。

  最後他選擇介入他們的生活,替他們扛起家計,讓他們不至於會去投靠公爵一家,然而--

  「為什麼?現在由我來賺錢,不是很好?為什麼你們還是想去公爵家幫傭?」亞瑟難以理解的吼著。  

  「亞瑟,去那邊沒有什麼不好,至少他們肯定我們的力量,不像現在,我們只能替你跑跑腿或是保護我們的攤子,你知道嗎?跟你過這樣的生活,說實在,我都不知道自己為何而活。」華勒激動的反駁著。

  「你們去那裡,是要殺人、要做壞事的!」

  逤焰冷笑。「那又如何?你看不起這樣的人?」

  華勒趴在逤焰的肩上,摸摸他的臉,諷刺的笑著。「亞瑟似乎忘了我們的出生,其實他從頭到尾就只是同情我們,看不起我們吧--」

  「你們再說什麼啊?」

  「難道不是嗎?殺人……在你心目中是壞事吧--所以,其實你打從心眼覺得我們是壞人,會來幫助我們,也只是因為你跟我們一樣剛好都是孤兒,互相同情罷了!你能用你所學的賺錢,為什麼我們不行?」

  亞瑟聽了眉心越鎖越緊,只能嘆氣說著。「殺人,是很沉重的,有一天你們會受不暸的。」

  「那這也是我們的事情,亞瑟我想我們不適合在繼續相處下去,我們的人生有自己的選擇,看來你根本重來不懂我們--」

  語落,他們便離開亞瑟的家。

  漸漸的,亞瑟明白一件事,有些事情就算重來,還是會走到一樣的路,如果不改變自我,人生路就很難有什麼變化。

  他望著逤焰他們,終於明白就算捨不得讓心愛的人走下去,也只能看著,有些事只有自己去突破才會改變,有些路早點走到不一定不好,有些災難反而能讓人更加堅強。


  「呵-放棄了?」一名有著烏黑長髮的少女蹲坐在亞瑟身邊。

  「是妳……」他望著那名女孩。

  她微微笑著,那一雙具有靈性的大眼睛,依舊讓亞瑟害怕,但經過幾次的相處他也漸漸習慣她的存在。

  「這幾次的時空之旅,給你體認到不少吧--」

  「妳還是老樣子,什麼都知道呢……」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路要走,你企圖竄改別人的人生,是不可能的。」

  亞瑟苦笑著。「是阿……」

  「好與不好、災厄與否,對每個人而言都很重要,你無法替他選擇,你只能看著,還會為自己的無力感到難過嗎?」

  她張著水靈的大眼望著亞瑟。

  「以前我以為事自己能力不足,才導致這樣的結果,然而現在我知道,很多事不像我想的那麼簡單,我開始覺得,他們也許在童年遇到那件事,對他們而言比較好,雖然痛苦難過,但至少擁有目標,其實我也不清楚……」

  亞瑟傻笑著,起身拍了拍。

  「我要回去了!以後可能沒有機會再見,未來的日子,我會記得妳。」

  少女笑著。「會見面的,因為我們都是在時空痕流中,尋找自我的人。」

  她笑著,輕柔的揮揮手。

  亞瑟啟開懷中的盒子,對它許下願望,一抹白光,再度將他指引回原來的世界。

  回過神來,亞瑟已經站在那間空盪的房間,一切就像一場夢一樣那麼的不真實,如果不是手中握的寶盒,以及躺在地上的男娃,他可能會覺得自己只是睡昏頭。

  他淺淺的笑著,抱起男娃,走到窗邊拉開簾子。

  

  「未來,還有好長的路要走,我們要一起加油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24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