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妨礙-43
2011/05/24 13:25:06瀏覽181|回應0|推薦0
  在一片萬里無雲的港邊,亞瑟來到他位於海邊的別墅內,眺望著大船入港。

  「特洛爾先生、特洛爾先生,他們果然出現了!」一名男子急急忙忙的跑了進來,他雙手撐膝,用力的喘著大氣。

  亞瑟微微一笑。「這樣啊!那店家那裡損失很多?」

  「沒有,就如夫人預言的,因此只有我們打算捨棄的商品有受到損害,一切都在計畫之內。」

  他深呼吸後挺直腰桿。

  「那特洛爾先生,今天要去攤商那裡看看嗎?」

  「今天啊--」亞瑟看了看懷錶,點點頭。

  「那你現在就幫我準備一下。」
 
  「好的!」語落,那名男子幫亞瑟整理了一些東西,接著尾隨在後。

  見狀,亞瑟探出手來。「東西給我就可以了,不用跟來沒關係。」

  「喔!好。」他將準備好的物品交給亞瑟,便目送他離開。

---------

  一到市區,亞瑟便默默的等著,看著懷鐘的時間,有節奏的倒數。

  「十、九、八、七--」

  在數字的讀秒下,兩個熟悉的身影從人群中竄出,只見逤焰拉著華勒,大聲的說。

  「勒,夠了--別再這麼做,這事情根本沒有必要弄成這樣,不要在賭那口氣,不過是一句話而已,你也在意的太久了。」

  「不行!那口氣我吞不下去,憑什麼我們得遭遇這種事,他卻不用負什麼責任就能過得那麼悠哉?」

  「但華勒,那天如果不是他,我就死了!為什麼你總聽不下去呢?」

  逤焰架住華勒的身軀,不讓他在前進。

  「我不管你們有什麼過去,總之我只相信我看到的。」

  「所以,你就那麼希望我不幸嗎?華勒--」亞瑟默不作聲的來到他們的身旁,淺淺的說著。

  這嚇得他們兩到抽一口氣。

  「亞瑟!你什麼時候在這的?」

  「如果我說一直呢?」他笑著望著逤焰。

  「勒,我不知道你有多麼氣我,不過從裘音的信裡,我知道你對我很失望,甚至希望毀了我,我不清楚對你而言不幸是什麼?但對我而言,失去你們的信任就是不幸。也許你會想說,為何都不會難過,還能夠成家立業?這根本是不把你們放在心上,但其實是錯的,再我的心中有一個缺,是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填補的。」

  他看著華勒,不發一與滿臉不削,也只能做罷,他走向逤焰,並握住他的手。

  「聽說你把你弟妹救回來了,他們還好嗎?」

  「嗯……雖然沒有外傷,但身子已經殘弱到無法下床,並且很容易生病,這些日子光處理他們的醫藥費,就耗盡我們所有的存款。」

  亞瑟不捨的握緊逤焰的手,將懷裡的資料拿給他。「這是一些協議書,當初我們說好要一起創業,這些日子我們的事業還算小有收穫,裡面是屬於你們的資金和房契,那間房子雖然沒有很豪華,但也足夠讓你們一家人住在一起。」

  他望了一眼華勒。「我一直在等你們,回來跟我打拼事業,我知道我常常說錯話,也知道我很軟弱,也就是這樣才會傷害到你們,不過在這個異鄉,我有試著讓自己成長,而這些本來就是屬於你們的。」

  他望著他們倆。「我不確定你們是否還想繼續跟我合夥,所以聽到你們來這時,我就決定把屬於你們的東西歸還你們,只是未來如果你們還想繼續,我也很歡迎,不過我的工作並不是每次都那麼順利,其實中間也虧了不少錢。」

  亞瑟笑著抓抓腦袋,逤焰撇了一眼沒有表示的華勒。

  「這些……」

  「收下吧!你弟妹需要這筆錢。」華勒抬頭看了一眼亞瑟。

  「我不會感激你的,這本來就是你欠我們的。」語畢,他便自顧自的扭頭離去。

  「亞瑟,抱歉他最近變得比較暴躁,下次我們再好好談。」語落,逤焰便追在他的身後離開。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24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