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原來-44
2011/05/24 14:26:32瀏覽155|回應0|推薦0
  在那件事情後的幾天,逤焰將亞瑟約了出來。

  亞瑟獨自走在日漸西下的河岸邊,他望著單獨前來的逤焰問。「華勒呢?」

  「他最近比較忙,因為我們接了港口的工作,今天換他上工,平時這時候我都會在家照顧弟妹,但剛剛他們吃了藥比較早睡,所以我才來找你。」

  「看來他們的身體真的很不好……」亞瑟嘆了口氣。

  「嗯……醫生說可能活不過今年。」他微微的哽咽,語氣間充滿了無奈與不捨,亞瑟輕輕搭著逤焰的肩,安撫的揉捏著。

  「那你們的錢還夠用嗎?」

  「嗯……托你的福,上次那筆錢幫了我們大忙。不過,華勒也說不想再靠你,因此才會到港邊工作,還好有間房子落腳,生活也勉強過得去。」

  亞瑟點點頭。「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追求的真理,只要我能幫得上忙,有任何需要都歡迎來找我,只是我也沒有很富裕,僅能做到出力而已。」

  「我知道,沒關係的。你想幫助我們的心意我了解,只是華勒好像過不去自己那一關。」

  逤焰遠眺著夕陽在河邊拉長的金色倒影波光粼粼令人目不瑕幾。

  「很多事情,其實沒有比自己的心更難過的,只要突破自我,其實任何事都不是問題,只要心富足那便是富,只要心覺得痛苦,那就是地獄。」

  他站起身子拍了拍衣服。

  「焰,我們都是人,都有做錯事的時候,一直要求自己完美,太累了--如果你們願意接受這樣的我,我隨時都等你們,畢竟我知道在這裡開拓市場是多麼吃力的事。」

  「是啊!不知道勒會怎麼想……我會在勸勸他的。」

  沉默數秒,亞瑟覺得有些尷尬,只好轉個話題問著。「對了!你們是怎麼救出他們的?」

  「他們?你說我弟妹啊--」

  「嗯!」

  「就是在你離開不久後,公爵府發生一件大事,就是蘿菈小姐失蹤,為此他們家亂成一團,早就探聽到我弟下落的華勒,趁機把他救了回來,至於我妹是因為大家早就看公爵一家不順眼所以特別助我們一臂之力。」

  「疑?怎麼這麼順利,難道他們不怕公爵處罰嗎?」

  「是啊!一開始我們也想說有詐,但後來我們查到,公爵其實也瘋了,那是在你離開不久後……」

  逤焰歪著頭,想著。「……應該是你剛到倫敦那時吧!可能在晚個幾天,那件事可玄了!」

  他一臉誇張的說著。

  「據說,他們本來囚禁一位老太婆,那個老女人雖然臉蛋可怕,但卻有著少女的身材,好色的公爵當然不會放過她,所以就凌辱了人家,不但如此他還因為那女人,叫聲像他女兒,而更加興致勃勃。」

  「真噁,有戀女癖啊他--」亞瑟一臉嫌惡的說著。

  「他一直都有,以前就有聽說他還想娶自己的女兒為妻呢!只是蘿菈太有想法而且又都很順著他,他才沒有直接下手。」

  亞瑟難以置信的看著。「真的假的?那他還願意讓她嫁給我?」

  逤焰冷笑一聲。「他當然不願意,你啊!其實只是幌子,畢竟娶自己女兒這種不光榮的事,對他的名聲太傷了!只要她嫁給你,蘿菈就會住在家裡永遠不會離開他,這個才是他真正的企圖,至於他想不想對他女兒怎樣就不得而知。」

  亞瑟不舒服的搖搖頭。「好變態的人。」

  「是啊!」

  「不過,你還沒說為什麼他會瘋了。」亞瑟狐疑的問著。 

  「喔--這就要說回那個女人了。聽說阿!公爵因為太喜歡那個女人的聲音所以每天都會去找她,並且想盡辦法凌虐她;雜交惡搞樣樣來,把不能宣洩在女兒的慾火通通宣洩在那個女人身上,結果阿……」

  逤焰冷笑著。

  「嗯?結果?結果怎樣。」

  他望著亞瑟一眼,臉上充滿得意。「結果有一天,公爵玩膩了!決定處死那個女人,就在處死她的那天,他們砍下她的頭,一砍下血花四濺,可憐的腦袋就這樣滾到公爵的腳邊,公爵就如以往,高興的舉起戰利品,就在這時,你知道--他阿!就在那個瞬間整個呆愣住,而且一臉驚恐,聽說那張臉是多麼經典啊!」

  逤焰一臉可惜。「只是我沒有看到現場,真想看看他那個表情,不過聽形容就覺得夠嗆了!」

  「他到底是看到什麼?」亞瑟緊張的問。

  「蘿菈喔!他看見蘿菈的頭!」

  「怎麼會?」亞瑟一臉難以置信,然而有股回憶漸漸清晰,他想起那個女人,其實就是被男娃變的蘿菈,但為什麼會在蘿菈死的一瞬間變回來--

  亞瑟沉思著,逤焰拍著亞瑟的肩。

  「你都不知道,那霎那有多大快人心,所以原本對公爵不滿的人紛紛開始暴動,而我妹也因此平安救出。」

  「你剛剛說這是在什麼時候發生的?」

  逤焰沉思著。「就在你差不多來到倫敦的時候啊!」

  那不就是,男娃沉睡的時候,亞瑟恍然大悟,驚嘆一聲。「原來……」

  「怎麼了嗎?」逤焰困惑的望著他。

  「只能說有些事情都是註定好了!對了……不早了,你不回家沒關係嗎?」亞瑟看了看高掛在正中央的月亮。
 
  「真糟糕沒注意到時間,那我先走了!華勒那裡我會再跟他談。」

  「好,路上小心。」亞瑟揮舞著手,目送他的離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24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