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離別-45
2011/05/25 11:50:23瀏覽151|回應0|推薦0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生活也顯得平淡自然,至從那天之後亞瑟也認真的投入自己的工作,那日與逤焰的交談彷彿就像昨日。

  叩叩--叩--

 「特洛爾先生、特洛爾先生!」

 「怎麼了?我不是說我在工作的時候不要吵我嗎?」他不悅的抬起頭,低聲吼著。

 「可是……夫人說這次一定要吵你……」

 「……那你進來。」門緩慢的被啟開,一名下人畏畏縮縮的拿出一封信。

 「對……對不起。」

 「沒關係,既然已經通過夫人的合許我是不會生氣的。」他接過信件,並快速的打開,只見內容寫著。

 〝給 亞瑟

  很抱歉瞞著你,因為華勒說沒有必要跟你報備,但是我認為還是有需要讓
  你知道。其實,在一個月前,我弟妹他們離世了…

  今天,是我們出港的日子,他與我決定當個船員,去看看世界,也算散心。
  當你收到這封信時,我們的船甚至有可能已經出海了--

  雖然不能親口跟你離別,但是--
  還是想將這封信將載滿情義的書信送到你的身邊。
  其實華勒已經不氣你了,只是拉不下面子罷了--
  你也知道他,就是這個樣子。

  過些日子,我們會到一個名為〝亞洲〞的地區。
  希望到時還有機會寫信給你。


                        真誠的好友   逤焰

  看到這亞瑟立刻跳了起來,周邊的桌子被他撞的東倒西歪,許多東西散落一地,他緊張的問。

  「今天的船幾點發?」

  下人看著懷錶道。「只剩半個小時!」

  「該死,快幫我備一隻最快的馬,還有幫我找出特殊訂製的時錶--」他緊張的喊著,一邊穿上外衣,一邊跑出長廊。

  只見身旁的人兒不急不徐的拿出兩盒禮品。「這個是夫人要我拿給你的,另外馬匹也已經安排好。」

  「…她…唉--算了!自己的命運要自己體會嗎?」亞瑟苦笑著,知道他的妻子明明早已看透此事卻不說,他拎著禮盒,輕巧的一跳,帥氣的跨上馬背,動作流暢靈巧,別於過去那抹笨拙的模樣,只見他回首說著。

  「工作室幫我整理乾淨,回來如果還是一團混亂,我會無法工作,那就麻煩你了!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去請教夫人--」

  架--

  語落,他便揚場而去,速度之快讓人只能看見奔騰的灰塵,無法看見馬匹的身影。

  嗚-- 嗚--

  趕到港邊的亞瑟,正巧看到船員拉著船錨準備啟航,他聲嘶力竭的喊著。

  「逤焰--」

  只見一名有著墨黑色髮絲的男人,扭頭過來,兩人四目相接,不等他多說什麼,亞瑟便把手中的禮盒丟了過去。

  「這個你們會用到的!」

  逤焰一把接住,揚起迷人的弧度,他揮了揮手,隨著出港的船身,消失在亞瑟眼前,這次他們依然不想說再見--

  「我會想你們的……逤焰、華勒,我的朋友。」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25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