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逤焰-40
2011/05/20 13:54:15瀏覽171|回應0|推薦0
  亞瑟從蘿菈的口中很順利的套出逤焰弟妹是何時被擄,便利用能力回到那個時空,那時的他,還是個孩子,不過他擁有預知的能力,所以他深信一定可以幫助逤焰。

  風蕭蕭的吹過,亞瑟一個人隻身來到一座荒涼的古鎮。

  「小弟弟,你來這裡做什麼?」那是一名優雅的婦人,亞瑟柔柔的笑著。

  「我來找逤焰跟華勒。」

  只見那名婦人微微揪起眉心。「這裡沒有這兩個人。」

  聽到這,他知道他做錯了,於是他再度回歸時間,利用其他方式探查那兩個孩子的下落。

  這次他學聰明了,一開始便先跟孩子們打交道。

  「你們知道逤焰跟華勒嗎?」他問著身邊的孩子們。

  「嗯!他們總在溪邊釣魚,不過你最好不要去,父母告訴我們,他們是惡魔的孩子,最好不要跟他們一起玩。」

  「怎麼說?」亞瑟困惑的問著。

  只見,孩子們搖搖頭。「不知道耶--爸爸媽媽就是這麼說的,而且跟他們玩都會被打的很慘喔!所以你還是不要去了……我們再來玩,你說的那個過五關的遊戲嘛!」

  「抱歉、抱歉,我要回家了--不然我會被罵的,對了!你們知道他們家在哪嗎?」

  「他們家喔!在村子的最裡頭,森林的裡面一點,因為沒人敢跟他們住在一起。」

  「是啊!聽說他們長的好可怕--」一名綁著辮子的女孩說著。
  
  「對啊!我還聽說他們的父母會吃人耶!」

  「疑!真的嗎?好恐怖喔!」

  「真的喔,會活生生的把人扒開來吃掉呢!」

  「啊阿!我也聽說過……」一群小鬼就這樣七嘴八舌你一言我一句,就怕說的不夠恐怖會漏了氣。

  亞瑟搖搖頭,準備離開,就在這時,一個小女孩抓住了他。

  「你想去吧?」

  「沒有啊!我只是想回家罷了--」亞瑟笑著,望著眼前那名有著青黑色髮絲的女孩。

  「我可以帶你過去喔--」

  亞瑟困惑的看著那名孩子,她的眼神中藏有一抹很特別的靈氣,令人不寒而慄,只見他搖搖頭。

  「不用了!我只是要回家而已。」

  「說謊--」

  「……我真的只是要回家。」亞瑟甩開女孩的手。

  唯見,那名女孩瞇起盼子,笑得詭異。「就算你去,也幫不了什麼的……」

  語落,她便以倒退走的方式,笑著離開,這讓亞瑟整個人渾身不對勁。

  亞瑟,順著孩子所說的方向來到森林中的小屋。

  「據蘿菈跟逤焰所言,應該是明天他們又出去練功時,家裡會受到突襲,他的弟妹會被人擄走,我就在這裡等他們回來告訴他們好了--」

  他坐在石階上,踢著石子,哼著歌。

  就在這時,遠方出現兩個小小的身影,一名身材高挑紅髮的孩子,領著一名矮小黑髮的男孩。

  「原來逤焰以前比較矮啊--我記得他不是比華勒大兩歲嗎?」他細語呢喃著。

  「華勒--」亞瑟邊喊邊奔了過去。瞬間他看見兩個人將在那,一股凝重的殺氣撲向了他,霎時他本能的停下腳步。

  「呃--我是公爵家的僮僕,明天我的主人會派人,來抓走你的弟妹。」

  華勒擋在逤焰的面前,瞇起雙眼,冷冷的問。「你為什麼要告訴我們?」

  亞瑟轉了轉眼盼子。「是一個大哥哥拜託我的,他要你們趕快離開,至少明天不要在也好。」

  說完亞瑟便趕忙離開,就怕多說多錯,畢竟他實在不善於說謊。

  就在離開的同時,他又看到那名女孩,但她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笑笑的。

  到了隔天,亞瑟爬上他們家附近的大樹觀察,果然他們沒有像平常一樣去釣魚,然而他接下來看到的景色更讓他不堪。
  
  一片血雨,由於他們兩家的頑強抵抗,下場更是慘烈,在刀見無眼的狀況下,無暇顧及孩子的他們親眼看著他們在自己的眼前喪生。

  這一幕在亞瑟眼裡更是椎心。

  「華勒……逤焰……為什麼不逃呢?」

  「因為,為家族戰死是他們的榮譽。」一抹輕幽的嗓音傳入他的耳中,他回矇一看赫然發現是那名女孩。

  「是妳!妳到底知道些什麼?」

  只見她瞇眼笑著。「悲劇是很難改變的--就算你在努力。」

  語畢,她便輕巧的跳下大樹。

  不解的亞瑟,再度回歸了時間,這次他利用計謀引開他們一家的注意,並且將逤焰的雙胞胎弟妹藏在洞穴中。

  「這次,不會出差錯了吧--」

  他得意洋洋的看著他的傑作,然而人算不如天算,逤焰的雙親為了尋找孩子們的下落,遇到公爵們的埋伏,身受重傷而死。

  華勒與逤焰將矛頭指向了亞瑟,認為是他害是了他們的雙親,這樣的結局當然不是他所樂見的,於是他又在一次,回到過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23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