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尋救-13
2011/05/07 19:49:58瀏覽104|回應0|推薦0
  女娃站在看臺上,詠唱控制整個範圍的咒術,所幸站的高,所以看到的範圍還算廣,比起在森林中,那種幾乎都是視
野外來的輕鬆,隨著咒文的掩蓋,字碼所到之處,火焰都停了下來,就像按了暫停鍵般,裘茵微微蹙眉,抓緊時間,便快速的跳下看臺,她學習亞塞讓慢速咒纏繞在
身邊,也知道這個法術,以她的力量是維持不久的。

  「如果我懂得如何讓時間倒流的範圍法術就好了!如果亞塞在肯定可以想出來的,可惡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麼笨呢?」

  她氣憤的敲著那個不中用的腦袋,慌亂的在大街上奔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來到橋墩面前。

     而亞塞的時間球,無論她去哪,拐了幾個彎,都在絕佳的時間地點停止,像有定位導航般,自動對焦。


  「就是這裡面吧--」女娃望著佈滿火光的大橋,這座橋上蓋滿了建築物,跟她印象中的橋墩差很多,她笨手笨腳的爬過一個個被火侵蝕的殘骸,所幸時間已經停止,否則她肯定只有被燒死的命運。

        她看著一具具的屍骨,內心更加不安,隨著時間流失,她的力量越來越薄弱。
  
  「河道旁
……也沒說是左邊還是右邊……

  小娃站在交界處,不安的猶疑著。

  「算了,右邊好了。哇!我的裙子--」她衝向右方的火場內,就算是暫停的火燄穿過還是會有危險,因為她的裙襬證明了一切。

  「唔--我的裙子啊
……」她拍了拍裙襬,繼續從崩壞的屋瓦中前進,有許多正在逃脫的人身上背滿火光,面目因疼痛而扭曲,還有在地上打滾到一半的,各式各樣的慘況浮現在她的眼前。

  「
……怎麼沒有招牌。」望著眼前滿目瘡痍的景象,別說招牌了連房子是圓的是扁的都看不出來。

  她尋著河岸往前找,然而根本分不出誰是誰,一具具黑漆漆的屍骨和燒得面目全非的軀殼,怎麼看都差不多。

  「怎麼辦
……天都亮了……」她望著這片狼藉之地心灰意冷,怎麼看都不覺得這裡會有生還者,因為連河岸旁的面都被火苗掩蓋,她望著胸口的懷錶,赫然發現懷鐘已經開始閃著異光。

  「慘了,時間不夠了,連懷鐘所存的能量都快要耗盡,不行我得賭一把。」

  她張望四周有無較高的至高點。

  「啊!那個可以。」她目光停留在一只被燻黑的雕像上,語落連爬帶跑的衝到雕像下方,嬌小的身軀還得找個物品來墊高才爬的上去。

  「呼--終於上來了!」她面向河岸,撫著懷鐘,詠唱著時間之咒,讓暫停的範圍縮小到眼前這片領地。

  「時間之神,如果您有聽見,請務必幫助我尋找到我的主人。」

  她緊握著懷錶祈禱著。

  「時間之鎖,請依附我所握之物,倒回你所屬人的時間。」

  如果她沒猜錯,懷錶應該稱的上是男主人的貼身物品,就算不是也稱得上是守護他的護守之物,倘若時間之神真的要賦予他機會,這個方式應該行得通,她開始呢喃著字碼,金黃色的字碼先是纏繞在女娃身上,接著如同一隻巨蟒靈活的向前方竄去,鑽進一處瓦礫堆中。

 
 她爬下雕像,往剛剛所見的方向奔去,耀眼的光芒從倒塌的屋瓦中散出,她費力的清空疊在光芒之上的物品,赫然發現一名半焦黑的屍骨趴臥在那,動作十分痛
苦,指尖紛紛都插進土中,用力的抓著,留下十道痕跡,隨著時間的恢復他的身體漸漸恢復完整,緊抓的指尖也恢復原來的模樣,如果不是詠唱這樣的咒語,等待她
的必然是具火熱的焦屍。

  「主人?主人!」她慌張的翻動著眼前那副龐大的身軀。

  咿咻--
 
  「可惡!太重了,翻不動
……怎麼辦?」她撫著主人的身軀,懷鐘已經開始出現交疊的影像。「不過,還好傷口都復原了。」

  她露出滿足的笑容,此時懷鐘的震盪更加劇烈,一抹銀色的光芒已經悄悄的從女娃體內被吸出。

  「不行,這裡太危險了,看情況我也沒有辦法繼續守護在他的身邊,必須叫醒他,讓他自己逃離才可以。」

  女娃,止住恢復的時間與暫停的時間,只利用空間差創出一個小小的範圍,這個範圍剛好包裹住兩人,不受已經正常的空間引響。

  「主人?主人!」小小的手拍在男子的側臉上,只見他揪緊眉心,奮力一喊,張開雙眼。

  「來不及了!羅頻先生快逃!」他趴在地上向前望去,一臉狐疑,甩了甩頭,免強撐起身子。

  「嗯--這?這怎麼回事?」赫然發現蹲坐在他身邊的小娃,嚇的驚駭一聲,退了好幾步。

  「唔啊--這是什麼?裘茵?是裘茵!怎麼會放在這裡?難道我在作夢。」他環顧四周滿目瘡痍,身邊的火苗還批哩啪拉的燒著。

  裘茵呆坐在那,不知道該不該動,然而吸著銀光半漂浮在空的懷鐘吸引了亞瑟的目光,頓時間他似乎明白了什麼。

  「是祢救了我吧!」亞瑟望著娃兒的方向感恩的說著,此刻傻傻的裘茵,搧了搧無辜的眼盼破口而出。

  「疑?你怎麼會知道?既然如此我也不用裝成娃娃了。呵呵--」

  女娃拍了拍髒兮兮的裙襬,站起身子。「那麼主人我們快逃吧!時間不多了,還好你聰明,我還在想要怎麼告訴你,我其實是活的,才不會嚇到你呢!沒想到根本不用多此一舉。」
 
  小娃高興的說著,張望著逃生方向。「往河裡逃比較安全,來--」

  她雞婆的走在前面開路,過一會卻發現怪怪的,她回過頭一望。

  「唔?主人?」

  亞瑟依然呆愣在那,口裡喃喃著。

  「活的、活的,娃娃居然是活的
……

  「疑!你不是已經知道了嗎?才會謝謝我救了你啊!」女娃驚呼一聲,現在才發現原來是她搞錯了,頓時她慌了手腳,抱著臉紛亂的在原地踱步。

  「怎麼辦,怎麼辦,啊--慘了啦!我一定把他嚇傻了,怎麼辦啦!我又拖不動他,啊--死定了啦!」

  那副不知所措的模樣實在可愛,看亞瑟的眼裡,也忍不住噗了一聲。

  「疑?難不成--您現在是在偷笑我嗎?」女娃停下腳步撇過頭看著亞塞,眼神中有點不滿,她對於這種嗤笑聲可是非常敏感的,因為她身邊就有個男娃會常常這樣笑她。不!男娃都會笑的更加誇張而且更加沒禮貌,絕對不會那麼含蓄。
  
  「呵呵--看到妳的樣子,就想到裘音的模樣,只是她很少有這麼可愛的反應。」亞瑟拍了拍身上的衣物站了起來。

  「原先我還以為是懷錶救了我,沒想到是妳,謝謝妳呢!」亞瑟溫柔的笑著剛剛的恐懼一掃而空,俊美的臉龐浮上如此絕美的笑容,讓女娃也不禁臉色泛紅,她彆扭的轉過頭,掩蓋內心的澎派。

  「好了啦!主人不用客氣啦!這本來就是裘茵該做的事,那我們現在快走吧!不然會來不及的。」

  「等等!妳也叫『裘音』是吧?可不可以幫我一個忙?」

  「唔?什麼?」她回過頭,走到亞瑟身邊,一比之下小娃心中微微一驚,輕聲呢喃著。

  「慘了!我怎麼縮水了那麼多
……

  「怎麼了嗎?」亞瑟彎著腰,抱起正在嘀咕的小娃,只見她搖搖頭,擺出沒事的樣子,笑著詢問。「您要我幫忙什麼?」

  「我希望妳可以幫我找一個人,既然妳可以救我一定也可以救他。」

  女娃一聽擺出難為的面容。

  「可是
……

  「可是?…難道不行嗎?該死--」亞瑟咬了咬牙,悲憤的撇向一旁,看在女娃眼裡也於心不忍。

  「那是很重要的人嗎?」

  「嗯,算是很重要的人,我這次來倫敦就是為了跟他打好關係,他是一名頗有名望的花商
……本來已經談好了,可以在三年後借助他的力量替裘音辦一場豪華的婚禮,沒想到……這個夢要碎了,裘音一定會很失望。」

  「唔
……」聽到這小娃的心都要揪了起來,她眉頭不展的狠下心說。

  「對不起,我做不到,主人現在我們還是快離開吧!」

  「唉--妳別這麼說,這都是我們的命。」亞瑟那張跟亞塞一樣的俊秀臉龐,寫滿失望,看在裘茵眼裡更是心痛,看著他失望的面容,彷彿就像她做錯了什麼讓亞塞失望。
 
  裘茵仰起笑容,摸了摸男主人的臉。 「主人!不然,我試試看好了!」
 
  「真的!太感謝妳了。」看著男主人喜上眉梢的樣子,裘茵也覺得非常開心,然而她卻不知道這將是個錯誤的決定。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18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