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禁忌-09
2011/05/07 19:32:38瀏覽111|回應0|推薦0
  莊嚴神聖的時間之神,出現在兩娃面前,女娃嚇得連忙趴在地上行禮,一手拉著完全不受控制的亞塞,只見他依然故我的站著,悠悠然的說。

  「原來你就是時間之神。」

  「是的!」祂優雅的笑著,摸摸亞塞的頭,這讓他非常的不自在,然而從頭頂傳來的溫度卻讓他異常心安,他望著眼前的人,不再多說什麼。

  「亞塞,我的孩子,關於方才那個問題,不算完全,禁忌之術有好幾個,其中之一就是引響全人類的時間之術,舉方而言,像當初你用時間之力,暫停了星晨轉動,對你而言也許只是那個地方的時間,然而星系運轉、日月相輔,並不是簡單就能干預,這足以讓世界紛亂,因此便為禁忌,另外,這種法術更是不得觸碰--」

  祂勾了勾指尖,一只迷人的花束便到他手中。

  「時間能夠控指它的生長,但卻不能將虛無變實,亞塞這花你把它擰爛並且將讓消失。」

  亞塞接過花束,一別過去的叛逆模樣,聽話的把手中的花束毀滅,他用盡所能的讓它一點殘骸都找不到。
 
  「嗯!很好,現在我要你復原那只鮮花。」

  「……」亞塞無語片刻,什麼都沒有的東西,要他怎麼恢復原狀。

  「是的,什麼都沒有的東西,是無法恢復的,所以硬要恢復這樣的物品或生命,是違反法則也就是禁忌,此外還有一項禁忌,就是時間使用者相互干預,舉方而言你們跟我的時間都是平行的,所以無法相互引響,如果刻意去引響彼此的時間,會照成時空錯亂,因此也是不被允許。」

  時間之神,微微笑著,身體的顏色漸漸變淡。

  「孩子們,要記得我所說的,由於我無法在同一個時空太久,因此你們要自己小心。」

  語畢,殘留的影像已經幻滅,只留下隻字片語殘存於耳,亞塞將手放在剛剛被撫過之處,一股難以形容的感覺,油然而生。

  「亞塞!亞塞!」

  「啊?怎?」只見他呆愣許久,才回過神來盯著眼前的娃兒看,女娃笑笑的抓著亞塞的衣擺。

  「今天換我休息,你當班,我一定要恢復原來的大小啦!你可不能偷睡喔!上次有隻野狗差點趁我睡覺時把你叼走耶!」

  「妳還好意思說,當班偷睡還說的那麼大聲,我都不好意思聽了。」

  「噗--哪有,我只是無聊、無聊闔個眼而已啊!不然漫漫長夜每天看星星真的很悶耶!好啦,不跟你說了,我要先去休息,你要記得啊!」

  亞塞拖著腮幫子笑著。「我考慮考慮。」

  「哼!不管你了笨蛋亞塞。」語落,便自顧自的爬上貢臺,取下懷錶,摟入懷鐘,閉眼休息。

  亞塞看著女娃睡覺的模樣,微微一笑,他撐著身子仰坐在貢臺上看著夕陽餘暉,他們本身就是半眠娃,所以閉眼休息是很正常的,也自然不會被懷疑。

  他靜靜的撫著女娃的髮絲以及那張可愛的臉蛋,他不太清楚這是什麼感覺,然而他卻喜歡這麼做,亞塞倚著她的肩緩緩的閉上眼,他知道懷錶會自動守護他們的安全,根本不需要有人守夜。

  會發現這點是因為,有一次輪到他守夜時,由於太過無聊,所以跑去湖邊釣魚,再回來那一刻,碰巧看到一隻野狗撲向女娃,正當他要出手時,懷錶發出異光,將貢臺上所有東西包圍,接著消失不見,那一夜他找了整晚,直到天亮女娃醒來的那一刻,它們才出現,從此以後他便知道懷鐘會自動守護他們。至於為什麼不告訴裘茵,是因為他單純的喜歡看著,那抹在夜裡為了他,而自找樂子,只希望不讓自己睡著的身影,因為模樣真的蠢的很可愛。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18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