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眼淚-05
2011/05/07 19:16:00瀏覽78|回應0|推薦0
  滴答-- 滴答--  沙沙-- 沙沙沙--

  今日的樹林特別死寂,沒有任何的聲響,連神像上的懷鐘都顯得特別大聲,兩尊娃兒靜靜的躺在臺桌上等待來訪的貴客,女娃身上還捧了一只,水藍色的透明瓶子,裡頭裝滿了閃亮的雪花,因為那是停留在晨曦初照,耀眼的初雪,它的時間被特別凍結在那。

  「啊--寶貝我來看你們了!」一抹清亮的女聲,劃破這面寂靜之牆,只瞧見在遠遠的樹叢中,有一名穿著雪白長裙頭頂金色髮絲的女子,興奮的往這裡衝來。

  她奔到小娃們的身邊,一眼就看見女娃身上的空瓶。「疑?這是什麼?」

  「唔--好冰!」她一觸即便訝異的把手縮了回來,接著迷人的眼盼閃過惡作劇的光芒,她不動聲色的拿著藍瓶,往正在貢臺旁準備的人兒腰上一冰。

  唰-- 
  
  籃子內的東西,倒了一地,被冰的男子,一臉不高興的說著。

  「妳沒看到我現在,在弄貢品的東西嗎?妳……算了!」他撇過頭撿起散落一地的東西。
  
  「亞瑟你變了,你果然變了,以前你才不會用這種口氣說話。」男子沒有看她,繼續手邊的動作,只是不滿的說著。

  「裘音不要鬧了。至從那件事到現在已經一個月,妳也該鬧夠了吧--」亞瑟的口氣溫和字裡行間卻充滿他的無奈。
 
  這樣的話語,聽在她的耳裡卻是責備的口氣,這些話她完全無法下嚥。「你這是什麼態度,我有說錯嗎?你以前會這樣對我?」

  裘音刻意擋在亞瑟的面前,將所有的供品支開,不讓他撿,這行為讓亞瑟氣極了,不小心脫口而出。「妳以前也不會這樣無理取鬧啊!」


  
  
  然而在他說出口的瞬間他就後悔了,他撫著額輕捏太陽穴,低頭看著地板做好,待會要面臨風暴的心理準備,果不期然,眼前的女子幾乎歇斯底里的大吼著。

  「你說我無理取鬧!天啊--你居然會把這樣的形容詞用在我身上,我就知道你根本就是變心了。」

  她憤怒的把拳頭揮舞在男子背上,只見亞瑟垂著盼子咬牙忍受一切,然而要他無法接受的,不是從後背傳來的皮肉痛,而是她待會的一席話。

  「我就知道,至從你去蘿菈他們家實習後,一切就變了,我明明親眼看到你跟她接吻,你居然還強便說沒有,這就算了!回到家的第一件事,你居然就是跟我說,要跟他們家一起去倫敦實習三年、三年耶--」女子聲嘶力竭的吼著。

  「老天!你才去她家三個月,就已經忍不住吻了她,現在呢?跟她比翼雙飛是怎樣?該不會三年回來後,你就說要跟她結婚了吧?還是乾脆說要我認你們的孩子,做乾媽?」

  「夠了吧!」亞瑟憤怒的起身抓住女子的手,他的眼神既憤怒又悲傷,墨綠眼盼子盯著眼前心愛的女人看,語重心長的說著。

 


 「我最後一次告訴妳,我跟她真的沒什麼,是她突然親過來的,另外去倫敦三年是我自己的決定跟他們沒有關係,而且我也不會跟他們同住,甚至刻意錯開一起去
的時間,這次倫敦大鐘落土典禮是很難得的機會,我能有機會去看到如何建造那麼大的鐘塔並參予其中覺得很光榮,我要去倫敦的事並非像妳所說那麼污穢,請妳不
要玷汙我的夢想。」

  「你說,你說我玷汙你的夢想?玷汙?呵、呵呵--」

  女子不知道是哭是笑的,那雙水靈的眼盼淌出透明傷心的淚水,亞瑟見狀也心痛不以,不過此時此刻他也不想再多說什麼,於是他放開那雙纖細的手,蹲下身子繼續把殘亂的貢品撿好,無語的壓力擴散在兩人之中,跟著他便聽見,裘音那顫抖的嗓音與在草野中奔跑之聲。

  「好、很好!那麼我祝你追夢成功。」

  霎時間,亞瑟也無力的蹲坐在草地上,撐著額默默流淚,唯有呼嘯而過的風替他拭淚,陽光照在樹叢之間,一如故往明亮迷人,他仰一仰頭,深深吸氣,抹抹臉,將整理好的貢品擺上貢桌,也因此對上神臺上的兩只小娃,霎時眼神更顯落寞,指尖襲上貌似裘音的小娃上。

  「裘音--」

  冗長的呼喚沒有回音,惟有沙沙的風聲與懷錶的滴答聲。

  滴答-- 滴答-- 滴答-- 

  懷錶的聲音回盪在空氣中,凝結的氣氛,緊緊纏繞,沉重的心情讓他無法祈禱,更無法詠唱讚美詩文,於是他將咒文擺置神像前,低聲懺悔。

  「神聖的時間之神,請原諒我今日無法為您朗誦讚美之文,在出發之日我會再次前來,在為您歌頌。」

  語落,亞瑟便拖著沉重的步伐離去,落寞的背影在綠野之間,更顯孤寂。

  沙沙的葉蔓聲,夾雜著布料摩擦的聲音,小女娃輕輕站起身子,撫著自己的臉,愧疚的說著。

  「都是我的錯,如果我沒有送那個瓶子給他們就好了。」
  
  「我說妳啊!別太自以為,他們兩本來就有問題,才不是因為妳的瓶子,就算妳沒送他們東西,他們也會吵架。我就說吧!不用對他們太好。」

  一旁的男娃冷冷的說著,好像事不關己似的,然而刀子嘴豆腐心的他卻站起身子,走到女娃身旁輕輕的摟住她的肩,安撫似地摸摸那頭金色的捲髮。

  「好了!別想太多,我去幫妳把瓶子找回來。」語落,男娃便跳下貢臺,尋覓那只被遺棄的藍瓶。


  「呦!我找到了!不過還撿到一個怪東西。」男娃舉起手中的瓶子,並看著手中的金屬環說著。

  「嗯?什麼怪東西?」女娃邊說邊笨手笨腳的跳下貢臺,走到他的身邊。

  她一瞧見便大聲的抽了口氣。「慘了!這是女主人的定情戒指。」
 
  男娃瞇著眼看著她。「妳怎麼都知道?」

  女娃一臉不削的回望著他。「因為我打從被製作出來的那天就一直在看著他們,雖然不能動,但是卻能感受到他們的愛,所以一直注視著他們,跟你這沒良心的傢伙才不一樣呢!不過,那不是重點啦!重點是這個。」

  女娃搶過他手中的戒指。「這是在我們出生不久後,男主人送給女主人的定情戒指,向來都是她最寶貝的東西,怎麼會放在這呢?不行!我一定要去還她。」

  語落,便轉身跑走,卻被身旁的娃兒一把抓住。

  「妳該不會要這樣拿去給他們吧?妳想嚇死誰啊?妳該不會忘記自己的身分吧?」

  女娃對上他的眼矇,乾笑幾聲,才說:「呵呵,我忘了……那這樣就不能送過去給她了。那主人的東西怎麼辦?她一定會很緊張的!」

  「妳管她。」對照起女娃的焦躁不安,男娃顯得冷血多了。

  「唔--我不能不管她啊!她是我們的主人耶!這下該怎麼辦呢?」女娃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握著戒指,來回踱步。

  此時男娃伸伸懶腰已經開始散步,瞧他悠悠哉哉的走回貢桌上,單手托著粉頰蠻不在乎的說著。「妳加油!」

  女娃一臉哀怨,指著他說著。「唔--你好壞,你這個沒良心的壞東西!」

  「我是啊!哈哈哈。」男娃絲毫不在意的笑著。

  想半天想不出個辦法的女娃,畏首畏尾低聲下氣的走到男娃身邊,一臉討好的諂媚模樣,摟著男娃的手臂。

  「那個--最帥的亞塞啊!你可不可以幫我想想辦法呢?你知道嘛!我就是笨,你那麼聰明就幫幫我唄!」

  「這時候妳就承認妳笨啊!但是沒有用的,自己想辦法,我對那兩個傢伙沒興趣,更不會去幫她,哭死一個算一個,哭死一雙也不錯。」

  「哼!算了!死沒良心的,我自己想辦法。」女娃甩開亞塞的手,蹲在神像邊想法子。

  她望著天空,左思右想,想到一個下下策。「雖然很冒險,但我決定了!我要趁深夜入城,哼--我知道你這死沒良心的絕對不會陪我去,我會自己想辦法的。」

  語落,便拿下石像上的懷錶,跳下貢桌,準備往城裡的方向前去,在這一路上還不斷頻頻回頭,一臉就是期待亞塞陪她去的樣子,然而回覆她的卻只有沒良心的話語。

  「路上小心--」亞塞揮揮手,一臉不送了的壞模樣,讓女娃又氣又哀怨,她踹著石子,口裡抱怨著。

  「那該死的傢伙,居然真的讓我一個人去,可惡氣死我了。」

  亞塞笑了笑,拖著頰目送她的背影,等看不見了,才跳下貢臺,偷偷的跟在女娃的後面。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18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