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離別-10
2011/05/07 19:36:21瀏覽115|回應0|推薦0
  嗤嗤--嗤嗤--

  一聲聲的傳入亞塞耳中,他瞇著眼看著眼前的人兒,原來是男主人亞瑟‧特洛爾,他安心的閉上眼睛,傾聽著。

  「偉大的時間之神,今天就是我要出國的日子,雖然我的愛人裘音‧蒂佩絲沒有來這裡,但希望神聖的克洛諾斯能保佑她早日走出心魔,在此我要最後一次為您詠倡詩文,接下來的兩年,我遠在他鄉無法隨意歸國,恐怕來不及,希望您能諒解。」語落,亞瑟熟練的將貢品擺上,詠唱起神聖的讚美文。

  「偉大的克洛諾斯,神聖的時空之主,世界的蒼靈接您所有;感謝偉大的克洛諾斯,偉大的時間之主,賜與我們時間珍寶,讓我們能擁有無窮的希望與治癒心靈的勇氣;我們歌頌您,偉大的克洛諾斯,因為您是如此無私,以智慧讓時間流失,讓世間之人了解珍惜,神聖的時間之主吾等願世世代代歌頌您。

  特諾亞特、伊特亞諾、沙瓦、沙瓦多,彌薩--」

  詠唱完畢,亞瑟望著貢臺上的女娃,不捨的撫著,望物思情的說著。

  「裘音--我要走了,三年……我將有三年的時間,無法再看到妳,我怎麼樣也想不到,這一刻我居然無法親自與妳告別,我想這將是我最遺憾的事--」

  「亞瑟……」一抹輕盈的女聲,悄悄插入寂靜的森林之中,他聽聞這抹聲響,趕忙回頭,印入眼簾的果然是他朝思暮想的人兒。

  「裘音?妳來了--」他一個箭步擁住躲在樹叢後方的她,緊緊環抱著,不捨之情盡在無言中。

  「妳瘦了--」亞瑟厚實的手,心疼的撫上那張因傷慟而憔悴的面容,裘音不發一語的窩入他的懷中,細語呢喃。

  「我決定,在相信你一次,雖然你還是跟蘿菈每天朝夕相處,但看在你特別抽時間幫我找回戒指的份上,我願意在相信你一次。」

  「戒指?」亞瑟微微蹙眉,不懂她的意思。

  「嗯!戒指,隔了那麼久,你可能忘了吧……那天跟你吵架後,我便傷心欲絕的把戒指放在此處,沒想到你會知道還特別去找它,並將它偷偷放在我的身上,雖然弄壞我家的鎖害我被父母狠狠罵了一頓,禁足三個月,但我依然絕得很欣慰,因為你發現了,就算我什麼都沒說,你也發現了--」

  她幸福的窩了窩倚著自己的溫暖胸懷。

  亞瑟苦笑了笑。「原來,妳這三個月是被禁足,不是還在氣我?」

  「嗯啊!已經不氣了!其實三個月的期限,還要三天才會道,今天是我特別跟他們說,你要離國我想跟你告別,他們才勉強放我出來。」

  「這樣啊--不過,妳說的戒指……是只定情之戒嗎?為什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是定情之戒啊!呵--亞瑟,你再這麼沒記憶我可要生氣了,對了!」裘音抱起貢桌上的女娃。

  「把它帶去吧!把它當成是我,讓我可以在你身邊一直陪伴你。」裘音摸摸小女娃的頭,笑鬧著說。

  「要看好男主人,別讓他被其他的女人拐走了。」

  「我哪有那麼好拐走?妳想太多了!疑?懷錶怎麼會掛在女娃身上?可惡卡住了,拿不下來。」

  亞瑟扯著捧在女娃手中的懷錶,卻怎麼也拿不下來,就在這時他身上的懷中響了起來。

  咖搭-- 咕咕-- 咕咕--

  「好了!別拔了,等等扯壞就不好了,不如就一起帶去吧!也許是神的旨意,希望能陪你到異鄉守護這你,你的懷鐘響了,登船的時間到了吧!快點去,否則又要等到明年才會出航。」

  亞瑟揪了揪眉頭。「好吧!也只能這麼辦。」

  他再度親摟著人兒,吻上她的粉頰。「等我回來,我們就結婚--」

  「嗯--」裘音感動的直點頭,高興的淚水也不停潰堤。

  「送我到碼頭吧!」

  「好!啊--等我一下。」裘音跑回臺前抱起男娃。

  「我要把他也帶回家,讓他陪著我就像你陪著我一樣。」裘音望著亞瑟幸福的笑著,他望著眼前的人兒忍不住吻上她的唇。

  「我會陪著妳的,因為我們的心同在。」他輕輕環住人兒的身軀,就在這時不識相的懷鐘又叫了起來。
  
  咖搭-- 咕咕-- 咕咕--

  「真希望時間能停住。」裘音鼓著頰嘀咕著,亞瑟寵溺的笑著搖搖頭。

  「如果停住了,那我又要怎麼娶妳呢?傻ㄚ頭,走,我們下山。」

  「你現在也可以娶我啊……」她有些不滿的小聲反駁著,亞瑟停下腳步望著心愛的人兒。

  「妳知道為什麼我要去倫敦嗎?」裘音搖搖頭,亞瑟微笑繼續道著。

  「妳說過希望能在最漂亮的教堂結婚,並且在教堂內佈滿四季的花海,雖然不是很奢侈的願望但的確有困難的,這次倫敦之行,其中一名贊助商就是非常有名的花市委員,他說只要這次學習有成,未來我們的城市也能擁有像倫敦一樣的鐘塔,那麼這場婚禮就交給他辦,所以--」

  「所以、所以其實你什麼都記得……」裘音感動的像個小淚人,緊緊抱著眼前的男人,這輩子、這輩子,她不想放開。

  「嗯。」他寵溺的摸摸淚人兒的頭,吻去臉龐上的淚,提起行李往港口走去,一路上裘音都緊緊摟著亞瑟的臂彎,直到要登船了才依依不捨的放開,她揮舞著手絹,大聲的喊著。

  「我等你,我等你,你一定要回來!」語畢,她矗立在港口邊目送著大船離去,直至只剩一個小點才依依不捨離開,抱著男娃說著。

  「小亞塞,我們一起等爸爸回來吧!」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18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