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不安-12
2011/05/07 19:45:00瀏覽104|回應0|推薦0
  淅淅瀝瀝的下雨聲不絕於耳,冰冷的雨水模糊他的視線,所幸這是他最熟悉的山路每根草他都記得清清楚楚,就算矇著眼他都能平安到達神像跟前。

  滿地泥濘,讓他走的特別慢,來到石像面前時,天色早已微亮,他一反常態初次跪在神像面前,呼喊著。

  「喂!時間之神,快給我出來。」

  語落,只有呼嘯而過的風聲與冷冽的雨水回答他。

  「
……」亞塞無語的等著,每分每秒在他心中不停的放大,時間的刻劃,如刀一般切割他的心,他咬了咬牙,趴在神像面前,態度謙卑的說著。

  「偉大的時間之神,請求您出來見我一面--」

  葉子被雨水重重打落,貼在貢臺上,冷冷的像具屍體,看在亞塞的眼裡,更加不安,他有些失控的呼喊著。

  「你這傢伙!快給我滾出來!」他奮力的往石像上一踹,突然一道力量,拖住他的腳,將他抓了進石像當中,張眼一望,四處都是火焰,火海奔騰根本就是人間煉獄,人們在地上恐懼的逃竄,聲嘶力竭的呼喊著。

  亞塞不安的看著這幕場景,心中略有個底,這應該就是倫敦當天失火的樣貌。

  「孩子,看到這樣的景色,相信你也猜到為何心裂的原因,如今事以成定局,在這裡時間之力無法改變什麼,這麼一來你真的要繼續看下去嗎?」

  一抹熟悉的聲音,傳入亞塞的耳中,他沒有回答那抹聲音,只微微含首表示。

  接著一道光圈指引他進入另一個時空,一樣的景色不過還沒有火苗竄出,他浮在時間之圓內,穿過一層層的圍籬牆壁,來到一間旅館,女娃正一臉好奇的往窗外張看興奮的不得了。

  「裘茵--?」

  女娃果然完全聽到不到,自顧自的在飯店的窗檯跳著。

  「太好了,今天主子去開會這整個房間都是我的,總算可以好好的玩一玩。不過
……

  裘茵跳下窗檯趴在枕頭上。「不過,主人真的好像亞塞,是溫熱放大版的亞塞,今天好像還夢到了,他從一個大洞裡來找我,還喊著我的名,呵呵--」她蹭了蹭枕頭上的痕跡,眼神從喜悅閃過一絲落寞。

  「好想他,不知道他有沒有好好照顧女主人呢?」語畢,女娃又爬回窗檯,望向遠方,拿起胸前的懷鐘,輕輕撫摸著,然而就在此刻,原本漆黑的窗景,漸漸明亮起來。

  「喔!那裡好漂亮啊!在辦慶典嗎?」女娃趴在窗上,眺望著那遠處的火光,興奮的喊著,此刻她還不知道那是可怕的火蛇,還單純的以為只是慶典的火把。

  她戳著窗子,抱怨說著。「好好喔!主人一定是去那裡玩了!都不帶我去,難怪不回來了。」

  她股著頰,踢了踢腳,突然聽見房外傳來騷動的聲音,乒乒砰砰的腳步聲,慌亂的在走廊上踐踏著,在雜亂的腳步聲中,微微聽得見細的講話聲,她連忙跳下窗臺,跑到房門口,就在此時一群房客正恐懼的喊著。

  「倫敦大橋失火了,等等就會蔓延過來,大家快逃!」

  咖搭-- 咖搭-- 咚咚咚--
   
  「特洛爾先生、特洛爾先生,快出來這裡要失火了。」

  房門被敲的鏗鏗作響,木門還不停晃動,她緊張的連忙往後退。

  「特洛爾先生!您再不出來,我們要開門進去了!」

  聽到這,女娃嚇的連忙躲進被窩中,只聽見從木門那傳來的巨大聲響。

  碰-- 碰碰碰-- 

  「特洛爾先生、特洛爾先生,我們要開門了!」

  語落,咖咑-- 

  清脆的開門聲,伴隨著人聲逼近。

  「沒有人!看來他沒有回來睡。」

  「疑?那怎麼辦?亞瑟該不會還在市區吧?爸爸!你說怎麼辦?不管我一定要找到他,我非得要確認他平安,我才要離開啦!」一抹有點高分貝的女聲,扭捏說著。

  而回答她的是抹低沉,接近老人的嗓音,他溫柔的安撫著。「好好好,聽話,我的寶貝蘿菈,爸爸一定盡全力找到他,妳就不要擔心了。」

  從語氣間可以體會到,他已經盡全力的哄著身邊的女兒,然而那個女孩卻似乎完全不領情。

  「人家不管啦!如果他死了!那麼、那麼我也不要活了啦--」女孩越說越激動,說到後來甚至,哭了起來,聞她聲嘶力竭的哭聲,只讓那名老先生的嗓音更是緊張。

  「好好好,別哭、別哭啊!瞧妳哭的這副模樣,我的心都快碎了。」接著,靜默幾秒,聽聞他跟著話鋒一轉,嚴厲的對向身邊的侍者道。

  「還站在這幹麻,還不趕快去查,難不成要我出馬嗎?一群廢物!」

  「是、是的
……」這個顫抖的嗓音,是一開始喊著特落爾先生的人。

   碰-- 咚咚--
  
   連續幾個巨想,像東西重重砸在地板上的聲音,接著傳來一抹年輕的男聲,他似乎很痛的樣子。

  「唔--疼阿!我的頭,威利你怎麼走路不看路的。」

  「抱歉,我沒注意到,倒是你有查到什麼嗎?」

  「說到這個!我已經查到消息了!得馬上跟蘿菈小姐稟報才是。」那名喊痛的男子,慌張的說著。

  「別慌!我們就在這。」那抹沉穩的嗓音,介入兩人的談話。

  「特納,你有亞瑟的消息了?那還不快說。」女聲顯得非常緊張,從話語間都能感覺到她正在顫抖,女娃躲在被子下拉長耳朵偷聽著。

  特納沉默了數秒,才不安的說:「根據我們的調查,特洛爾先生目前有可能剛好在起火點附近跟別人談論鐘塔的事情,以現在的火勢,應該凶多吉少。」

  「什麼!」女子驚呼,瞧她的聲音都快喘不過氣了。

  「蘿菈!我的寶貝女兒,沒事的妳撐住,來呼吸--深呼吸。」隨著,老爺爺的嗓音那急促的呼吸聲才漸漸順暢起來,她強撐的悲痛的心,勉強說著。

  「就算死,我也要看到他的屍體,否則我是不會相信的,你說他在哪個地方開會?」

  「就在河道旁最前面那間方形的酒吧,他們稱之為威納斯。」

  「既然在河道旁,應該還有救,走!現在帶我去,爸爸!我一定要去。」她堅持。

  「可是
……」少年的聲音,微微顫抖。

  沉默了數秒,唯有少女激動的吶喊著。「不管,我一定要去,特威我命令你現在帶我去。」

  「蘿菈小姐,那裡現在根本是一片火海,很危險的。」特威難為的勸說著。

  「我不管啦!現在亞瑟在那裡生死未卜,我怎麼能
……」少女話還沒有說完,就聽見唔的一聲悶哼,隨即威利憂的說著。

  「公爵……這樣好嗎?」

  「有什麼好不好,這個情形不用藥迷昏她,也是沒辦法的,威利把小姐帶到安全的地方,另外特納跟我一起去現場看看。」

  「可是公爵--」

  「不用可是了!我心意已絕,雖然那孩子只是沒落貴族家的子嗣,但他的手藝一絕,大有可為,而且蘿菈還那麼傾心於他,我不能見死不救,唉--就當我欠他的吧!就算是死的也要把他的屍體找到。」

  「公爵
……
  
  「走吧!把握時間,也許還有希望。」

  寂默數秒,女娃隱約聽見腳步聲漸漸離開,她掀開被單探出頭來。

  「呼--終於走了!」

  她擔憂的跳下床,爬上窗臺看著許許多多的人拿著家當,逃出旅館,這裡已經陷入一片死寂。

  「主人
……」她擔憂的望著那片火海,緊握著掌心的懷鐘。

 
 「我、我一定要去救他,主人現在只能靠我了!這一定就是時間之神所說的劫難,我必須勇敢。」女娃大力的吸著空氣,挺起胸膛,拍了拍自己的臉頰,便跑出房
間,往最高的樓層奔去,一路上她依然小心翼翼,偷偷摸摸,不過放眼望去鳥無人煙,此地早已人去樓空,所有的旅客早都撤離,而時間球也尾隨在她身後跟著離開
房間。

  只瞧見她笨手笨腳的登上樓臺,望向失火的方向。

  「火海已經蔓延過橋墩了
……不行,這樣主人一定早就--」她緊握著手中的懷錶。

  「亞塞
……。」她深深一呼吸,知道這次沒有人可以幫她,只能靠自己,卻還是忍不住想依賴的心;在時間球內的亞塞,看著眼前的景色,眼中有說不出的落寞,因為他知道在這球內,他什麼也做不到,只能看著,因為這是已經發生過的意象而已。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18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