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囚戀-15
2011/05/07 19:57:00瀏覽105|回應0|推薦0
  陽光灑落在一名五官俊秀、精緻的像娃娃一般的男子身上。他雪白的肌膚吹彈可破,鮮紅欲滴的雙唇,配上一對濃眉大眼,迷人的長睫毛,靜靜蓋在那漂亮的眼盼上,偌大的床幔鋪著豪華的天鵝絨,黑色的天鵝絨更稱托他的美貌;那副美景就像天使不小心殞落凡間,因而深深沉睡。

  「特洛爾先生!特洛爾先生!」一聲聲柔美的女聲細語呼喚,傳入耳內,他吃力的張開眼睛。

  「嗯……好亮。」他伸起臂彎擋住耀眼的陽光,瞇著迷人的雙瞳呢喃說著。

  「該死的畜牲,是不會把簾子拉起來嗎?要是傷了特洛爾先生的眼睛,我就把你們的雙眼挖出來燉湯。」剛剛那抹聲音像變了調似的,尖銳苛刻的喊著,話一出口耳邊立即傳來人們的奔跑聲與恐懼的顫慄嗓音。

  「對…對不起,蘿菈小姐。」他們連滾帶爬的衝到窗檯邊合力關起那巨大的窗布。
  
  唰唰-- 唰--

  伴隨著,窗簾的掩蔽,室內漸漸轉暗,原本還在半夢半醒間的特洛爾,聽見那個名不由的驚呼出聲。「……嗯?蘿菈……蘿菈小姐!」

  他立刻撐起身子,望著眼前的人兒,只見到一名有著飄逸長髮,面貌秀麗,身穿華服的妙齡女子,側坐在他床邊,柳眉微鎖的說著。

  「啊!亞瑟,對不起,嚇著你了,要怪就要怪那些下屬,那麼不、精、明。」

  她斜眼望向一旁不知趣的下屬,他們立刻會意,趕忙離開房間,留下單獨的空間給他們,隨著門扉闔上,蘿菈的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轉變,只聽見她輕喊一聲。「啊--真糟糕,不小心直呼你的名字,我還真是迷糊呢!呵呵--」

  她吐吐舌故作嬌羞,亞瑟見狀都快昏倒了。然而,不是因為她的樣貌不好,而是她的個性實在反差太大讓他不敢恭維。

  「沒關係的……蘿菈小姐,只要妳下次記得就行。」他撐起疼痛的身子,倚靠在床邊,劍眉深鎖,在旁的女子連忙把握機會攀扶上去。

  「來我來幫你。」亞瑟立刻下意識推開攀上自己的鹹豬手,脫口而出的喊著。

  「不!不用!呃……不、不是的……謝謝妳,這點傷沒關係,我自己來就好。」

  「呵--亞瑟你在害羞嗎?啊!瞧我又不小心唸錯了!」她輕敲自己的頭,故作可愛的模樣,讓他真的打從心底感到不適。

  「我並沒有害羞,只是我是男,妳是女我們太過親近,會破壞蘿菈小姐的名譽,這我可擔當不起,對了!你們有看到躺在我身邊的一位老紳士嗎?」

  蘿菈笑的心花綻放,刻意忽略後半句,自顧自的說著。

  「啊呀!亞瑟你真是太見外了,如果是跟你就算沒有名譽,我也願意啊--」語畢,又倚了上去,惟見亞瑟拼了命的收回手,不讓她勾住。然則,她卻一點也不放棄,一邊說一邊往人兒的胸口靠上,那抹偉大的胸懷更是惡意的往亞瑟臉邊貼去。

  他撇過頭,眼見蘿菈整個人就要跨躺在他的身上,嚇得他連忙裝疼。

  「唔--痛!蘿菈小姐,妳壓到我的傷口了。」

  「啊!抱歉,抱歉。瞧我真是不小心,來我看看弄疼哪裡?」沒想到此招,反而招來反效果,她高興的拉開亞瑟的被單,準備『好心』照料他的傷口。

  亞瑟一咬牙,故不得腳傷疼痛,硬是翻起身子。

  「奇蹟!真是奇蹟,我好像不痛了!蘿菈小姐,謝謝妳,就不用煩勞妳費心了!我還得去找那個老紳士,那我就先告辭了。」
  
  「嗯啊--不準去啦。」她嬌嗔一聲,趴在亞瑟的身上,故意讓整個身軀緊黏著他,咬上他的耳根細說。

  「我、要、你、陪、我--」這句話聽了他冷汗直流。

  「呵呵--蘿菈小姐請不要跟我開玩笑了。」他乾笑著,一邊用手擋住向他襲來的紅唇,只見他一邊往後閃,一邊擋著。

  被架開的蘿菈看見亞瑟這副模樣,不但不想放棄反而玩性大起。「啊恩--人家才沒有開玩笑。」

  語落,就要撲倒坐在床沿的男子,亞瑟嚇得趕忙拿起一旁的枕頭隔在兩人之間。
 
  「呼--我說蘿菈小姐,如果不是開玩笑,那就更不成了!我可是有未婚妻的人,我不想對不起她。」

  這句話,瞬間讓眼前人兒的臉冷到冰點。

  「又是她!她到底哪裡好?」她氣得抱著胸,橫眉豎眼的撇過頭。「不過只是個雕刻師的女兒,沒身家、又沒家教、又沒涵養,那種女人到底哪裡好?」

  這些話有點惹惱亞塞,他劍眉一緊,態度大改。「請妳收回妳的話,裘音或許沒有家世顯赫,但是絕對是個很有涵養的女孩,妳這樣汙辱她,便是汙辱我!我看,我還是不要再繼續打擾你們。」
 
  語落,便起身離開,蘿菈趕忙追上,摟上他的手臂。

  「疑?亞瑟--啊……不要生氣啦!我只是一時口誤,對不起嘛!不要走--」亞瑟豪不留情甩開她的手。

  「我是看在克雷格公爵的面子上,才如此敬重於妳,但今天妳卻如此抹滅我珍視的人,叫我難以接受。」

  「诶?不要啦--不要走啦!」蘿菈一個劍步先擋在門口,她慌張的呢喃著。

  「討厭怎麼辦啦!怎麼辦……啊!爸爸!對!你們外面的快去把公爵找來。」

  亞瑟看到這一幕,真的不知該哭還該笑,不到幾分鐘門外便傳來急促的腳步聲。

  咚咚咚-- 咚咚咚--

  「小姐,公爵來了。」

  她連忙打開門,淚流滿面的撲向前面的父親。

  「爸爸、爸爸,亞瑟他--」

  「……」亞瑟無語的看著這齣父女情深的劇碼。

  只見公爵安撫的說著。「好好好,我的寶貝蘿菈,這件事我知道了,沒關係,我會處理。」

  語落,他便看向一旁的下人。「帶小姐下去休息,我跟特洛爾要好好談談。」
 
  「公爵--」

  「嗯--你不用說了。」公爵伸起手,阻斷了他的與論。

  「關於這件事,也許蘿菈也有不對,然而看在我們替你做的事和我如此用心的栽培你,你怎麼樣也不該如此絕情寡義,比方昨天的事情,若不是我們派人搜索災區,你可能已經死在當地,現在你怎麼能如此薄情的對待我們。」公爵誇張的嘆了口氣,有些氣憤難過的晃晃腦袋。

  亞瑟,深深吸口氣,行了一個禮。
  
  「公爵大人,我非常感謝您的救命之恩,這點我沒齒難忘,但是這並不表示我就得容忍蘿菈小姐對我的人格踐踏,汙辱我所心愛的女性,那樣說她,無外乎是抹滅我,摧毀我愛一個人的意志,就如同毀滅我的人格。一個男人生命可亡,人格卻不可滅,所以請恕我無禮,對於您的救命之恩,我會另外再找機會好好答謝,現在我必須找回當初躺在我身邊的羅頻先生。」

  語落,亞瑟便拖著腳準備離開,就在此時公爵掌心攀上他的肩。
  
  「我說亞瑟啊!你看老朽也年過半百,就只有蘿菈那麼一個女兒,難免會比較偏袒她,剛剛我的話是重了些,但並不是有心要怪你,你看看,現在你的腳不良於行,又怎麼去找人呢?」

  「沒關係的,這點腳傷我還挺的住,那麼我先告辭。」亞瑟堅持的走出房門,見狀公爵也慌了手腳連忙出聲阻止。

  「喂!等等--你說的羅頻先生,該不會是那位有名的花商,凱尋‧羅頻吧?」

  「對!就是他,你也認識他嗎?」亞瑟停下腳步,回過身子,看到此態公爵暗暗一笑。

  「是啊!我跟他是舊識,他現在在我們專屬的醫療中心那調養著,沒什麼大礙,所以你不用緊張。」

  亞瑟鬆了口氣。「這樣啊!那我也就放心了!謝謝您公爵大人,那我先走了。」

  「什麼!既然都知道人在哪了!你還是堅持要走?」

  亞瑟笑了笑,勾起迷人的盼子。「既然知道他沒事就好,我本來就不應該在這打擾,其實一開始我就打算向公爵告辭,如今知道他沒事我更能放心離開。」

  看著亞瑟離去的背影,他頓時慌了,只能誇張的乾咳兩聲,接著大嘆一聲。

  咳咳--唉--

  「其實,羅頻先生雖然沒有明顯的外傷,但是肺部吸入大量濃煙,弄不好還是很危險的,而且我跟他的交情其實也沒那麼深,會救他單純是因為看在你的面子,如今你要走了,只留羅頻似乎也說不過去。」

  「我的面子?」亞瑟困惑的望著。

  公爵笑了笑。「是啊!你的面子。那天傍晚我們在河岸旁找到你們時,你因為流血過多而昏迷,身旁就躺了羅頻先生,當下我並沒有馬上認出他來,是我的女兒蘿菈,她說那也許是你的朋友,所以我們才會特別把他帶回醫務室治療,否則他可能早已不在人世,為此蘿菈可算你們倆的救命恩人呢--」

  公爵走到亞瑟身邊拍了拍他的肩。

  「如果,現在停止治療,我也無法保證他能不能醒來,畢竟內臟這種東西受了傷是很難好的,你也知道那場大火燒死多少人,現在外面的醫院早就爆滿了,別說先進的儀器,連要有人看顧都很困難,至於你的腳傷也可能因此感染。」

  他笑了笑摟著亞瑟的肩,奮力的拍了拍。

  「親愛的亞瑟啊!我呢--向來都把你當成自己的孩子看待,如果你有個三長兩短我可是會很難過的,至於其他人,我的善心可能就沒有那麼氾濫,畢竟你知道的貴族間總藏著一些殘暴的基因。」

  他深沉的笑著,離開亞瑟的身邊,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回過頭道。

  「啊!裘音‧蒂佩絲真是個有美麗笑容的女孩,她那頭迷人的金髮肯定吸引不少人的目光,偏偏跟家人住在那種郊區,如果遇上什麼壞人,就不好了,你說是吧!亞瑟‧特洛爾。」

  呵 呵 呵 呵 --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18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