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預感-11
2011/05/07 19:39:32瀏覽111|回應0|推薦0
  回到家的裘音和亞塞便開始大玩變裝遊戲,這讓他感到非常吃不消。

  「啊!這樣也好可愛--」裘音抱著被扮成女妝的亞塞喊著。

  「擺個撩人的姿勢好了。」她將男娃房在自製的小家具上,擺著各式各樣誘人的姿勢,笑的詭異,並且利用圖紙一張一張的畫下,這對亞塞而言根本是莫大的恥辱,但他也無法抵抗,只能莫可奈何的任人玩弄,就這樣日復一日,他一怒之下索性沉睡起來。

  直到,一日午後,一股深沉的痛狠狠插進他的心窩,他再度回過神張開瞳盼,傳入耳裡的是裘音傷痛欲絕的哭聲。

  「小亞塞,怎麼辦!他們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怎麼辦?我該怎麼辦。」她哭的聲淚俱下,亞塞趕緊瞇著眼矇,不敢有動作,採半睡的姿態,避免被察覺,至於裘音根本沒有心思觀察眼前的娃兒,她自顧自的呢喃。

  「不行!不行,我要去乞求時間神的保佑,小亞塞我們一起去。」語落,便隨手拿了幾個可以吃的水果和桌前的鮮花,奔出門外。

  大雨滂沱的夜晚,擋住了她的去路,她搖搖頭拿起一旁的雨具和油燈,便往山林裡衝去,然而就在此時,一聲巨吼阻斷了她的作為。

  「裘音‧蒂佩絲,給我站住,妳這種天氣想去哪裡!」少女回矇一看,發出聲音的果然是她的母親。

  「母親
……拜託妳,妳讓我去。」裘音哀求著。

  「我的傻ㄚ頭,這種天氣妳就算去了也沒有幫助,如果還因此失足了,該怎麼辦?」婦人走向前去抱住在風雨中的女兒。

  「可是亞瑟他,亞瑟他
……」忍住的眼淚,終於潰堤了,慈藹的母親緊緊摟著女兒,安撫的拍著她的背。

  「沒事的,亞瑟他會沒事的,倫敦大火並不一定會燒到他所在之處啊!傻孩子,別哭了,也許亞瑟他根本沒事,在多等幾天吧!他就會捎信回來。」

  「可是--」裘音望著母親,臉色為難,看在慈母的眼裡怪不捨得,她也只能軟化說著。

  「唉…不然這樣,明天我跟妳一起去拜神好嗎?今天,夜裡我們就趕工多做幾個祈求人偶,這樣也比較有誠意,對吧?」

  「嗯。」裘音乖順的點了點頭,隨著母親走回屋內,開始專注於人偶的加工。
  
  「倫敦大火嗎?這到底怎麼回事。」趁著四下無人的亞塞,悄悄的動了起來,他在裘音的房內不安的徘徊,心理更是不安,於是他冒險窺視了客廳的狀況,裘音跟她的母親埋首於工作中,完全無暇顧及其他事物,亞塞轉了轉盼子。

  再度啟動他的法力,金黃色的字碼在他的眼中流竄著,他開始朗誦讓整個城市暫停的咒文,這次他小心的避開大自然的氣象,以免觸犯禁忌。

  跟著,他拿著放在門前的雨具,往神像之處前去,一股難以言語的不安在他內心深處流竄。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18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