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力量-08
2011/05/07 19:26:55瀏覽87|回應0|推薦0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對兩個娃而來說沒什麼特別的,他們依然自在的在森林間穿梭,玩著互相追逐的無聊遊戲或是相互比賽狩獵結果,不然就是整整小動物,嚇嚇彼此,當然大多時間,女娃只有被嚇的份,就算男娃有嚇到,女娃也看不出來。

  這天秋高氣爽,天空有幾片白雲飄過,裘茵樂的想嘗試上次亞塞使用的大法術,她趴掛在亞塞的身上,驕傲的說著。

  「我啊!之前練習過了,只要有懷錶一定也可以把這整座山的時間暫停起來。」
  「喔!這樣啊!那恭喜妳。」被壓在身下的娃兒,一臉不在乎的回應著,氣得女娃捏著男娃的連直道。

  「什麼嘛!你根本就不相信,氣死我了!我現在就試給你看。」她氣呼呼的拿出懷錶,在詠倡咒語的前一刻卻遲疑了數秒,畢竟這是她第一次大範圍的法術控制,看在亞塞眼裡十分逗趣,他壞心的說著。

  「怕就不要勉強囉!」女娃氣憤的撇了一眼亞塞,便賭氣似的詠倡起咒文,伴隨著聲音的繚繞,金黃色的字碼在碧草如茵的山延綠野間奔馳,璀璨奪目的光芒,在相互折射下耀著七彩之光,交錯的羅馬數字,隨著語氣的高昂,飄升進入天際,如同萬盞天燈,令人讚嘆。

  然則,環繞山麓的咒術卻遲遲無法滲入山腳,此時一字字討厭的話傳入裘茵耳中。  
  「笨呢!就不要勉強了!」
  
  「誰說的!我是保留實力,才一點都沒有勉強!」女娃微微顫抖,這樣的範圍已經竭盡她所有身上的力量,連說話的嗓音都在抖,然而一旁的亞塞卻完全不放過她,依然故我的說。

  「呵呵--保留笨的實力嗎?」

  裘茵無語片刻,自知上亞塞的當,撇過轉個話語避免尷尬。「……我是說,咒術的力量好嗎?不要吵,現在我要在詠倡一次,這次一定能包圍整個聖山。」

  跟著,迷人的歌聲再度響起,不同亞塞的音調,裘茵的唸咒,總如同唱一曲潔淨、優雅之歌,而亞塞則像在唱讀讚美詩詞,隨著音調起伏,字碼再度浮現,由於剛剛的咒術已經耗盡她的法力,所以女娃只能完全使用懷錶中的力量,頓時間字碼如同火山噴發般湧出,傾蓋住整座山巒。

  「你看!我也是可以的好不好!」裘茵驕傲的笑著,然而卻有些不安,因為懷鐘的能量正快速消失,隨著時間的流失,懷錶的顏色漸漸黯淡,並且錶面的指針開晃動,跟著令人吒舌的情況發生。

 
 時間開始快速的倒轉,懷錶的顏色完全變成醜陋的古銅色,並且就在最後一絲金光湧出後,它整個倒轉並鑽入女娃的懷中,先是吸住跟著慢慢拉開跟女娃的距離,
就在拉扯間,一抹銀白色的璀璨光芒從女娃體內被奪出,懷錶就像有生命似的開始吞噬這股力量,霎時間兩個娃兒都呆愣住,在一旁的亞塞看到眼前的女娃身體漸漸
縮小,一急之下將女懷胸前漂浮的懷中打落。

  咖搭-- 咚咚咚--

  可憐的懷錶躺臥在草堆之中,亞塞連正眼都不瞧一下連忙抱著女娃的肩,垂首直視她的雙瞳。

  「妳、妳說說話,身體有什麼不舒服的?」女娃望著眼前的娃兒,搧了搧眼扇,露出迷人的笑顏,搖搖頭道。

  「沒,沒事,沒有任何不舒服,只是……為什麼,你變高了……」女娃仰望亞塞的輪廓,困惑的問著。

  亞塞笑了笑。

  「是妳縮水了--」

  「什麼!縮水!我已經夠迷你了,居然還讓我縮水!」她誇張的喊著,一邊手舞足蹈的揮舞著,見狀亞塞才完全卸下擔憂的情緒,壞笑拍拍她的腦袋說。

  「笨蛋這樣的身高就夠了,很適合妳喔!」

  「你、你、你……算了!不跟你計較。」她撇過頭,轉向懷錶的方位走去,卻不敢太過靠近,畢竟她可不想再縮水一次。

  她捨起一枝較長的木棍,勾起懷鐘,只見那支懷錶,整個流竄著銀色光輝,與平常金碧輝煌的樣子毫不相同。

  「吶--亞塞,這懷錶怪怪的!話說,剛剛到底怎麼回事?」

  「妳管它怪不怪,丟了就算了。」

  「最好是可以丟掉啦!算了!問你也白搭,我來去問時間之神。」語落,便用樹枝勾著懷錶小心翼翼走到神像跟前,她恭敬的向神像行了個大禮。

  「偉大的時間之神,能否告知我們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風輕輕的掃過,俏皮的撥弄著女娃的髮絲,無語的數秒,安靜的只有沙沙的葉蔓聲,女娃抬起盼子,再度虛心的呼喊著。

  「偉大的時間之神,請您告訴我們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飄蕩的落葉,靜靜的躺在女娃跟前,等待回應的時間,數秒如數年,就在這時,一抹熟悉的嗓音從石像內竄出。

  「孩子們,不用害怕,這主要是你們使用了過當的力量,並將懷錶內的能力奪走過多,懷鐘才會自動啟開保護咒術。」

  語畢,懷錶從樹枝末端飄起,輕輕的崁入神像之中,璀璨的金光從石像深處透出,湧入懷鐘之內,不要一會它便恢復原貌。

  「懷錶,已經恢復平常的樣子,先恭喜你們已經學會了高階的時間之術,然而這樣的法術,具有的危險性,你們也親身體會過了,由於你們本該是無生命之物,因此它無法吸收你們的生命之力,故只能吸收你們的軀體。」

  「唔……吶--那我、我該不會從此以後就縮水了吧?」女娃緊張的問著。
 
  「呵呵呵--不會的,等等妳休息之時,也就是恢復娃娃之刻,它便會幫妳自動修復妳的身軀,也就是說在懷鐘還有能量時,它能主動幫助你們,換而言之如果這種情況再度發生,只要你們其中之一將力量注入其中,那麼懷鐘就會自動修復。」

  「那如果,我們兩個都沒有力量呢?」

  「這不太可能,因為亞塞的力量是屬於越用越多的,除了禁忌之術以外。」

  「話都你再說!我之前使用這個法術時,也感覺到力量快速流失,別告訴我這個法術就是禁忌之術。」
   
  「亞塞!你怎麼可以那麼沒有禮貌,快!快跟時間之神道歉。」女娃緊張的看著身後毫無禮貌的傢伙,緊張的不得了,連忙拉著他的手要他下跪賠罪。

  「不--沒關係的,裘茵。」語落,從石像中穿透出一位身穿白衣的男子,他面容慈祥,身段優雅,嗓音沉穩。

  「我的孩子們,初次見面--」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18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