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愛語-14
2011/05/07 19:53:06瀏覽112|回應0|推薦0
  「那您知道他大概位在哪個方向嗎?還是您有他的貼身物品?」女娃坐在亞塞的臂彎,輕聲的問著。

  「沒有!我沒有他的貼身物品,印象中他應該在這個方向。」亞塞撥去檔在面前的殘骸碎瓦。

  「因為昨晚,我叫他快逃時,剛好有個巨大的異物壓在我的身上,讓我不得動彈,那時我只看見他的背影是往這個方向逃的。」

  女娃微微蹙眉。

  「也就是說,主人也不確定他在哪?有沒有可能他已經逃了呢?」

  「不知道耶!但是如果沒有呢?」他將女娃放在肩上,搬動起腳邊的石塊。

  「唔--不過那會花很多時間,主人不如不要找了,也許他早就回飯店了!」女娃望著胸前的懷錶,看著注入到懷鐘內的銀色光芒漸漸增加,她有預感這件事必須越快結束越好。

  「
……那不然這樣吧!我們把這裡找完,如果什麼都沒發現,就回去?」亞塞指著眼前那棟倒塌的房屋說著。

  「好吧
……」女娃坳不過他只能勉強答應,怕主人在搜索中被掉落的石塊砸傷,裘茵只好再發動一次範圍的暫停咒術,好消息是,燒了一夜那些火苗已經漸漸退去。

  亞塞抱起女娃,放在一塊石板上。「妳先坐在這,我下去找找。」

  「嗯!那你要小心,不要再受傷了,還有請盡快回來。」

  「好,我知道。對了!『裘音』妳是不是變小了?」亞瑟盯著坐在那逐漸變小的娃兒,雖然不明顯,但的確有感覺比較小隻。

  裘茵笑了笑,抓抓弄亂的髮絲。「是啊!我縮水了,不過沒關係,我使用法術後都會縮水的,只要主人快點回來,就沒事了。」

  「這樣啊!那我會盡快趕回來。」語畢,亞瑟便跑入倒塌的大樓內,裘茵的軀殼隨著時間流失,慢慢變小,她看著自己變小的身軀,擔憂的說著。

  「主人,您千萬不能出事,一定要趕回來啊!」

  日正當中的那刻,小裘茵只剩下一隻老鼠大,她不安的在石塊上來回踱步,口裡喃喃著。

  「怎麼還不回來。」就在這時,亞瑟渾身是傷的揹著一名老紳士,從瓦礫堆中走出。

  「主人!這裡這裡!」女娃吶喊著,她跳動著身軀就怕他主人看不見她,亞瑟從遠遠的一端便聽到裘茵的聲音,看到一個如棒球大小的不明物體在石板上不停跳動,要不是飄浮在她頭頂上的銀色懷錶實在太顯眼,他還真認不出來,他劍眉緊蹙望著娃兒問著。

  「妳怎麼更小了?」小娃沒有回應,一看到主人從殘骸中走出,便立刻解除暫停的法術。

  轟-- 一聲巨響,那棟搖搖欲墬的大樓再度崩盤,頓時塵海飛揚,殞落的石塊穿過女娃控制的時間差,只見擊中的片刻,影像模糊小娃見狀連忙從亞瑟的褲管爬了上去,坐到主人的耳邊說著。

  「快!我們快走吧!時間要瓦解了。」

  「唔--可是
……羅頻先生他已經沒有呼吸,妳有辦法把他救回來嗎?」

  女娃聽聞柳眉輕鎖,奮力的爬過男主人的鎖骨,攀到另一頭的肩上,感受著老紳士的氣息。

  「沒事的,他還有氣,剛剛是時間暫停,所以你才會誤認他沒有呼吸,我們趕快離開吧!」

  亞瑟發覺身邊環繞的時間差比起剛剛模糊許多,至於在肩上的小娃更是小的不像話,比起剛剛的大小現在頂多只有乒乓球大。

  「好,我們馬上離開--」就在起步時,亞瑟悶哼一聲,劍眉緊蹙額尖也冒汗,其實剛從破屋走出時他的步伐就已經怪怪的,只是心慌的裘茵沒有看出來,這下就算她再笨也知道主人又受傷了。

  「主人哪裡受傷了嗎?」

  「沒,沒事,只是腳踝有點痛,因為羅頻先生被埋住的地方有點深,要把他挖出來的時候,不小心扭傷了。」

  女娃看著亞瑟的面容,直覺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她用兩手壓著主人的耳垂大聲說。

  「既然如此,我就幫你恢復吧!」

  聽完,亞瑟嚇了一跳,連忙阻止。「不行!我看妳現在根本不適合在使用法術。雖然我不懂這是怎麼回事,但妳的身體實在小的不像話。」

  他環顧四周拖著痛腳走到一個安全的區域將老紳士置好,才緩緩坐下。

  「目前已經沒有火燒的危險,妳可以休息一下解除所有的魔法,而且我相信等等應該會有救援隊過來,我在這很安全。」

  「唔--好吧!」她望著四邊的景色,的確沒什麼東西具有破壞力,於是她便安心的解開法術,靠在主人的耳邊閉眼休息,準備恢復體力,然而飄在頭上的懷錶依然在吸收她的能量。

  「主人,你可以幫我把懷錶拿開嗎?」語落,亞瑟連忙用手取下懷錶,誰知道懷鐘跟女娃就像黏體嬰一樣緊密不分,怎麼扯也扯不開。

  「唔--」他抓著拇指大的女娃用力往下拉,懷錶也跟著往下降,一股不祥的預感蔓延在兩人心中。

  「怎麼會這樣?現在怎麼辦?」亞瑟擔憂的問著,雖然看不到他的面容但從話語間也可以感受到他的緊張,女娃抓著主人的指尖,安撫的拍了拍,大聲的說。

  「沒關係的,主人。我可以回到你肩上休息嗎?」亞瑟一臉質疑卻也只能聽話照做,他將女娃放在他的肩上。

  「再來呢?我該怎麼做?」女娃看著頭頂的懷鐘,像天一樣擋住她所有的視線,仔細一瞧才發現這只懷錶真的非常精細,女娃笑了笑靠在男主人的耳垂上。
  
  「再來,陪我聊天就可以了。」她伸手摸了摸暖暖的耳根子,自顧自的接話。

  「主人,不用擔心,也不用難過,裘茵完成使命,所以時間之神,要把我帶回去而已,我跟您說喔!偉大的時間之神早就知道你會發生這件事,所以才派我們到你身邊。」

  「我們?」

  「嗯!我跟亞塞。」女孩閉起眼回憶著亞塞的面容吐字間充滿幸福,不過這讓亞瑟滿頭霧水。

  「跟我?『亞瑟』?」

  「呵呵--主人真愛說笑,當然是另一個娃娃囉!我們的名字跟你們一樣,因為我們是為了你們而存在的啊!」女娃爬起身子,小心翼翼的鑽入亞瑟的耳內,而懷鐘就像吸盤一樣貼住他的耳朵。

  「抱歉!讓您的耳朵不舒服了!不過,我不希望在我消失前,沒人聽見我的聲音。」女娃的聲音有點哽咽。

  「亞塞,我好想你--真希望,你現在能在我的身邊。」女娃的眼盼,蓄滿悲傷然而她卻哭不出來,因為她只是一只娃娃。

  「『裘音』
……」亞瑟的嗓音也略帶哽咽。

  「沒關係的主人,我可以任性的要求嗎?現在我有些話想跟亞塞說,不知道為什麼我總相信他會看到這一幕。」

  包裹在時間球內的亞塞也隨著裘茵變小而改變,他臉色凝重的看著瑟縮在亞瑟耳裡的她,他知道那是她慣有的動作,當她害怕或孤單時就會有這樣的動作,女娃漾著迷人的笑容,打直手臂已經摸不到主人的耳葉,故作堅強的跳了起來,挺直腰桿大聲的宣示著。

  「首先呢!我要交代你要好好守護主人們。另外!呵呵呵--亞塞,我搶先一步,搶先完成我的使命囉!」

  她高興的轉了轉身軀,然後插著腰傾向前喊著,彷彿真的看見亞塞一樣。「你啊!你也要好好守護主人他們啊!看我那麼厲害,可見我才不是個笨蛋吧!哈哈哈哈--」

  女娃笑著笑著,然而笑容卻越來越苦澀,最後她停止豪笑趴在主人耳內,說著。

  「吶--主人!我可以再拜託你一件事嗎?你可以罵我是笨蛋嗎?」

  聽到這個要求亞瑟狐疑的問著。

  「為什麼?」

  然而在耳邊只傳來,細碎的聲音。

  「因為阿--」
 
     「啊?因為、因為什麼大聲點,大聲點『裘音』!」

       亞塞的時間球停在她的面前,因此聽得見哪如同摟蟻般的聲音。
 
      「因為阿--亞塞總說我是笨蛋,在消失前,好想在聽見你的聲音…哪怕只是一句笨蛋--。」
  
  然而,這個小小的心願卻難以完成,亞塞看著此景,就算深知她聽不見也忍不住脫口而出。

  「笨蛋
……妳這個笨蛋--」
  
  苦澀的他蹲坐在時間球內,輕聲呢喃著。就算耳邊似乎還會傳來裘茵反駁的聲音,卻都已是幻覺。

  揪心之痛讓他的眼中藏滿不捨,望著與自己朝夕相處的娃兒從自己的面前消失,紛飛成一絲絲銀光,注入懷錶中,下一刻緊黏住耳脈的錶面,脫離了亞瑟的耳朵。

  咚咚咚-- 銀色的懷錶從亞瑟的耳邊掉落,滾落在一旁的地板上,不用說每個人都知道這代表什麼,男子握著懷錶,含著熱淚呢喃著。

  「謝謝--謝謝--謝謝妳--」

  啪搭-- 眼前的畫面瞬間歸回一面死白,一抹熟悉的嗓音,飄到亞塞耳中。

  「我的孩子亞塞,你的反應比我想像中更為淡漠,我還以為你會激動的去阻止眼前發生的事物。」

  亞塞望著遠處,勾勒起不削的微笑。

  「反正這就是我們的宿命,達成使令後就會消失,也是啦!畢竟我們只是人偶。」

  「亞塞你此言差矣,打從一開始到結束,你們都並不會因為達成使令,就必須消失。」

  「那為什麼裘茵她--」亞塞有點激動的抬起矇盼望向聲音的出處。

   一聲冗長的嘆氣聲。「唉--她會消失,只是因為她使用過多的力量罷了!如果她沒有如此勉強自己,她根本不會消失。」

  亞塞冷冷的喔了一聲,淡淡的道。「那麼我懂了。」

  「
……你要做什麼?」神祇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緊張,亞塞微微笑著,眼中蓄滿不詭的企圖。

  「沒什麼,我只說我懂了,你這傢伙不用想太多,放我回去吧!我還有人必須守護呢!這可是裘茵的遺願--」

  「亞塞--不要想著復仇,那會將你推入深淵。」亞塞勾起嘴角冷哼一聲。

  「怕呢!就把我變回娃娃,否則就乖乖看戲吧!偉大的時間之神--」語落,亞塞笑的得意,那雙水靈的眼盼,藏滿邪氣。

   語落,時間之神只是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回去吧!孩子--未來你會懂得。」

 

 
 -------------------------

作者碎碎念專區

 初章呢~ 就到此告一段落拉~
 喜歡的朋友可以繼續往下看,有問題、有建議的朋友可以再此提議囉。

   有些話比我愛你更繫人心璇 那就是兩人特有的對話
   會打到這完結,是因為我覺得現在很多小說都太強調我愛妳了。
   總覺得有點--- 呵呵呵~
   反正就是不喜歡,所以這篇,女娃之死才特別用這樣的結尾方式。
   希望傳達出,很多事務,很多話語,在某些人耳中比我愛你更有份量。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18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