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高海拔,愛情】09【完】
2013/05/20 11:39:12瀏覽342|回應0|推薦4

高山上,空氣稀薄,一對男女,喘著氣仰望著前方的一片白雪茫茫。

「沒想到,我們又來體驗窒息的感覺,牧璇。」

氧氣筒都備好了,倘若仍是死在雪山上,那也是命。

延綿的山嵐閃著銀白光芒,如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新命與希望。

「我一直有個心願沒達成,五年多了。」包得如北極熊的李牧璇看向包得如棕熊的杜蘭生。

「什麼願望?如今能達成嗎?」他問。

略略低頭,她道:「應該可以。」

「什麼心願?」杜蘭生異常地好奇。

李牧璇看向前方,指著那群巒疊嶂,淺笑道:「你可以對著那頭的晨光大笑三聲嗎?」

哈哈哈是嗎?

剎時,兩人之間是一片寧靜,只有霜雪緩緩飄落。他,頓了住。

「呃,」有些尷尬,他道:「我現在笑不出來,太冷了。」

「那你以後可以笑給我聽嗎?」挪開與他膠著的視線,她問。

「如果我們沒死的話。」他道。

在話說完的那一瞬,兩人相視而笑,覺得自己說的話好傻、好蠢。

「我們下山吧。」她提議。

兩道背影,並著肩,步伐一踏一踏地踩在了雪地裡,落下了一排排的鞋印。

「深呼吸。」

「吐氣。」

「深呼吸。」

「吐氣。」

「牧璇,謝謝妳。」

「謝什麼?」

「謝,謝妳願意陪我來體會窒息。」

「那,我也要謝謝你讓我明白,我可以有心靈上的伴侶。」

「還談愛情嗎?牧璇。」

「不談。但,來個心靈出軌也不錯。」

「唉,妳沒男人也不算心靈出軌啦!要不然我可能比妳更早出軌!」

「好囉,別說話了,再說真的會死在雪山裡,蘭生。」蘭生,她喚他的名。

原來,他們要尋的答案,只是彼此身上的一點相知與相惜。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764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