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荒湯之芍】封面 + 簡介
2013/05/15 12:13:36瀏覽346|回應0|推薦4

山裡的老人曾言,髮絲沒有生命,為男人剪去的青絲,才賦予著哀愁。

花,離枝無命,又何嘗不悲?

「芍,這池湯泉只屬於妳。」

那年,他收養了成為戰亂遺孤的她,許給她一池湯泉。

她將香湯注滿身,只為他藏於無形的野心勃勃。

愛極,恨極;情之,慾之。

塵封多年的毒癮,在她的骨子裡流竄,如他許下的湯泉般,荒誕。

一朵不再馨香的白芍,反撲地襲向他,無聲無息,如他那隻沒有知覺的手。

「你怎麼待我,我便怎麼待你,親父。」

「芍,妳不該愛上他。他是妳的養父。」

「倘若不該愛,是否就得摧毀?你告訴我,耕野。」

摧毀後,妳開心嗎?不,妳僅存的,只有荒蕪。

北澤的黍稷田仍是閃著金光,可你賜給我的那池湯泉,已不再溫暖。

我,無命;命,已給了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762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