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荒湯之芍】第二章《蘅‧芍》之二
2013/04/15 11:53:47瀏覽73|回應0|推薦1

外頭浩蕩聲不斷,我渾身顫抖地套上月白綢衣,略濕的髮未髻上,垂至肩胛骨。

我想見他。我想他。

我如瘋了魔般地拾起一旁的小巧胭脂匣,望向暈黃銅鑒,迅速地用溫熱的指腹點上海棠紅胭脂膏,使之在唇上暈染。

身子一旋,抓起掛在架上的玄墨長帔,拾起木榻上的兩粒紅柿,我踩著一雙水沉木削的木屐,頭也不回地往外頭跑去。

木門唰一聲地推開,我奔跑在打木的迴廊上,遠遠望去,獨剩一道映在銅鑒裡的孤影,和那徘徊、漸行漸遠的木屐喀喀聲響,迴盪於蕭瑟的秋夜裡。

夜來風起,我想在第一時間見到蘅。

雙足上的木屐踏過鵝卵石徑,踩過軟爛的泥,月白綢衣拂過花院裡的草叢,我如風般掃過湯園裡的每一處,欲以最快的速度趕至前院那雕著獅頭拉扣的赤紅門扉。

此時,蘅該踩下馬鞍,氣宇軒昂地朝著蘅齋步去。

我跑得極喘,小手緊揣著兩粒略顯澄黃的紅柿,趕至仍徜徉大開的木門。

只見外頭泥地烙下深深的車轍印痕,木車上馱載著一簍簍的大白芍和一箱箱的貨物。據說,蘅是上邊陲地帶,一去便是一個月。

望著眼前陳腐的車輪,亦尋不著耕野的身影,他定是上蘅齋燒香湯去了。

我朝蘅齋的方向奔去,木屐聲划破寧靜的夜,攪亂我急亂的一顆心。

他受傷沒有?身子臭了沒有?我千不該、萬不該扣下耕野的梅乾菜,不該只讓他食茶泡飯,他會沒力氣,沒力氣替蘅燒香湯。可我就是壞,就愛處罰他、戲弄他,而他總乖乖地服從我的命令,不曾討價還價。

跑至肅穆沉沉的蘅齋,只見才繃上檀木紙的紙門映上蘅那插至鶡冠上的鶡尾,隨著步伐的踏動而輕輕搖擺著。那是武將的頭冠,示意著性勇好鬥、至死不卻。

我自透著淡香的紙門後探出頭,喚聲:「蘅。」

隨即迎來的是木榻上那具精壯又高大背影的轉身。那雙凌厲的眼眸配上那身威武的武將服,竟讓我看得有些畏懼和害怕。

「芍。」他輕輕地喚,一雙銳眼瞬間轉為柔和,望向躲在紙門後的我。

我褪下腳下那雙染髒的木屐,打著赤足,踩著小步伐,入到了室內。正巧,耕野露著一雙沁著汗水的手臂,自香湯房邊的長廊走了出來。

見著我,他有些慌,連忙朝我頷首低頭,有禮地喚:「芍姑娘。」

那一剎,那雙握有紅柿的手有些痠軟,一顆心有些不知所措,我竟把賞給耕野的紅柿帶來給蘅。木訥的他,會作何感想?

心亂之際,屋內卻傳來嚴肅的語氣,打破這片不該有的寧靜。

「耕野,你歇息去吧。」是蘅的命令。

「是。」耕野不敢有任何的怠慢,旋即轉身,踩著穩健的步伐,離開了蘅齋。

在耕野離去後,蘅才轉頭看向我,淡笑道:「近日來,可好?」

我愣了下,紅唇有些顫抖,才道:「挺好。」

伺候著蘅褪下一身染上塵土的武將袍,我替他取下頭上那頂襯著幘巾的鶡冠,隨後領他入到香湯房內。我站在他的身後,為他卸下裡衣。在月白色的布料滑落精壯的身子時,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佈滿的纍纍傷痂,是經年累月積攢下的瘀痕。

他是武將,留下傷疤在所難免。可我,不捨。

我伸出雙手,沒敢碰上他的肌膚,自他的腰後伸至腰前,如同從後側環住他般,欲替他解開繫在壯實小腹上的褻褲綁帶。可卻在我拉住綁帶的那一剎,蘅以右手握住了我的雙手,將我那原是冰冷的手給熨熱。

「我自己來。」他放下我的手,隨即扯開綁帶,讓褻褲如流水般滑落至鋪石地上。

我的眼眉一斂,不敢正眼瞧他那赤裸堅實的臀部肌肉。只聞水花聲濺起,香湯因他巨大體積的陷入而溢出石砌的湯池,嘩嘩地淌流,沁濕了地上的圓潤石子。

蘅的身子依舊如年少之時緊實,古銅色黝黑的膚色仍是迷人,可卻烙上更多的血痂。還是小丫頭時,我和他浸泡在同一香湯池內,撫著那斑斑痕跡,天真地問道:「蘅,這疼嗎?」

他道:「再疼,也得說不疼。」他笑著,摸摸我的髮梢。

我撩起綢衣的下襬,裸著一雙小腿,坐倚在池邊,取來一旁軟毛刷,替蘅刷洗著那月來的餐風露宿、拮据辛勞的塵埃。指尖碰上那凸起的疤痕,那疤痕卻因久年的陪伴而忘了丁點的疼痛。

手握綢巾清洗他的右肩,朝下滑去,淨過他那隻沒知覺的右手。綢巾混著香湯反覆纏綿地與那壯實的肌肉摩娑,我竟有些心疼,心疼蘅在外的強悍與冷漠。

他是將,固然需冷漠。他因鑿川引水而失了自己的手,可卻半句怨言也沒有。至今,他沒娶半個妻,未納半個妾,就連那唯一奉旨成婚的姑娘,亦讓我親手給毒死。

蘅只屬於我,我不願與他人分享他的愛。他是我僅存的親人,我的養父。

替他解下微亂的髻,我握起一旁玉梳,細細地替他梳髮,由上至下,緩緩地梳弄。他的髮絲極細,掌心握上感到柔軟,握久了竟會散溢出一股熱氣。

山裡的老人常道,髮絲沒有生命,只有為男人剪去的青絲,才賦予著哀愁。我想,蘅的髮有命,在他為我梳髮的那刻起,我的命便給予了他。

在那密密麻麻、千絲萬縷的髮海中,我望得失神。他猛地一轉身,每一縷筋肉綻著沸騰熱血,那隻沒有知覺的大手握住我的赤足,緊緊地包握在那寬大生著繭的掌心裡。

他用另一手輕撩我那垂在香湯裡的長髮,可卻沒碰上我的肌膚。

「方才跑急了,小腳定弄髒了。」他道,隨後將我的腳抓入浴池內。剎時,我的腳底感到一暖。

蘅不用雙手捧握,只用右手替我清洗,揉著那染了些淤泥的腳趾。那觸感癢癢地,可卻溫柔,搔著我的每一吋肌膚。可他,感受不到這帶有情慾的撫摸。

他心細地替我洗淨每根腳趾頭,隨後大掌朝著腳跟、小腿肚往上滑去,讓我心頭不禁一緊,垂臉不敢喘出聲息。

撫向我的大腿,他才收手挪開,道:「我上邊陲郡裡採了許多白芍,能製成香料,添入香湯內。」

捉起我的一綹青絲,自鼻前嗅了嗅,他一臉滿意地道:「芍,妳真香,親父喜歡這款香。」

親父,這詞有些扎眼。是距離,是鴻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7505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