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初體驗-鬼打牆
2012/11/12 13:36:23瀏覽202|回應0|推薦0

 

前世今生初體驗-鬼打牆

(這份心得分享,是3/9,2010 星期二 做的個案,原來是預約3/11星期四的,個案預約完的下午又打通電話進來,問看看是否當天晚上可以溝通。)
「緣由----

個案:
女的,準備出國「攻讀博士」....讀的很「讚」....而讀書也讓她很開心。
戀愛傾向:雙性戀
來溝通的問題:一個很喜歡的國中女同學,我們之間的關係! (沒有其他的主題)
回溯狀況:非常良好。
(其中她有問,我應該是回到當時的我,還是旁觀的我。)
(我真很害羞,語氣整個都變了。)
(情緒上的反應,幸福的語調,高興的語調,痛苦的語調,都有很明顯的區別。)
這些都是證明回溯能力ok不ok的現象。

有什麼特別的嗎?
(有,還第一次看到「什麼叫做喜極而泣」當時我被嚇到,一方面當時溝通是關著燈,我只能聽聲音,而聽起來的感覺明明就是在哭,可是判斷也不像很痛苦的哭。後來一回想起來「喜極而泣」。)
(還有,回溯到國中和一位女同學講電話,那段那種生動的表情,心裡想著「拜托,真的有那麼幸福嗎?)
以下就是她的心得回饋:

提到我跟他的關係,我的朋友都會搖頭嘆息吧!我平常也不是一個這麼傻的人,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是跟他有關的事,我就變的一點都不像我自己。

我不知道要怎麼去理解我跟他的關係,我不知道要怎麼去解釋我對他的心情,所以我找了古來幫這個忙。實在是很不科學的方法,但是科學的方法我都試過了,也只能試試不科學的方法了。

他是我的國中同學,我們維持非常曖昧的關係四年,卻仍然沒有在一起。於是我決定放棄,他卻在八年後又跟我連絡,身邊仍然有女友。詭異的是,所有我對他的感覺,居然全部都回來了,並沒有隨著時間而減少。

我身邊也有人來來去去,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好像遇到某個關卡就會跨不過去,回想起來,那種「他就是我老公,我真的好想嫁給他」感覺,只在他身上出現過。

外人看起來,可能會覺得他根本沒有誠意要跟我在一起,或許只是感情有瓶頸的時候,才來尋求我的安慰。然而,即使偶爾我心中也浮現這樣的想法,我卻一點也不怪他,想起他的時候,心裡或許會有很多複雜的感受,卻絕對不會怪他,甚至於,還會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人,我仍然非常喜歡他。

這就是我來找小古的原由。

進入催眠狀態之後,我看見一個綁著髮髻,眼睛圓圓瘦瘦高高的男人。我們站在街上,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朝代,只知道是古代的中國。

我當時非常緊張,心跳的很快,手腳有點發軟,由於這種緊張的心情,我知道我一定超級喜歡他的。 ( 在這一世,每次想起我這個同學,我也有同樣的心情,又緊張又興奮 )

我們應該在談一件事情,但是我聽不見任何聲音,然後他好像牽了我的手,一開始我不能確定,他是不是真的牽了我的手,還是這只是我的幻想,但是後來我感覺到他的手,他的手很細,比我的手大一點點,那種觸感非常真實,所以我確定當時他真的牽了我的手。

畫面跳到下一幕,那是我跟他結婚的日子,我身上穿著鳳冠霞披。

我忍不住痛哭了五分鐘,我實在是太高興了。

我口中一直重複說著「能嫁給你,我實在是太高興了」,「我實在是太幸運了,這就是我想要的」,「我一定是做了很多好事,才能夠嫁給你」。

我一邊放聲大哭,一邊重複說著「我實在是太高興了」。

( 後來小古跟我說,我讓他親身經歷到什麼叫做「喜極而泣」。那種感覺真的好深刻,深刻到我現在想起來都還在哭 )

小古引導我去看我那一世的媽媽,她長的很漂亮,笑起來像一朵芙蓉花,我感覺到我好愛我媽 ( 在這一世裡,我跟我媽的感情也非常好,但是我不覺的那一世的媽媽有出現在我這一世中 ) 。

畫面跳到下一幕,那是他家。他家境不錯,房子裡有花園、池塘跟小橋,我們兩家算是門當戶對。我跟他的家人都相處的很好,他是一個讀書人,我看到我跟他在書房裡的畫面,我們兩個人過著琴瑟和鳴的生活。

小古問我「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後來他家道中落,小古問,「你是怎麼知道的」

我說「他妹妹告訴我的」

小古又問,「他妹妹告訴了你什麼,你當時有什麼感覺」

我說「我不懂阿!做生意的事情我又不了解」

( 對照到這一世,我的確也對做生意完全沒有興趣,並且我當時對他妹妹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在這一世他妹妹是我跟他一個共同的朋友 ) 。

小古問我,「那有負債嗎?」

我說,「有,我娘家有拿錢出來幫忙,但是我先生不太開心,可是他又有什麼辦法,他是讀書人阿。」

畫面跳到下一幕,我在一間家徒四壁的房子裡,我覺得那時候我們一定已經很窮了,所以才會住在這麼破爛的房子裡。

我脫口說出「所以這輩子,他會很重視要用好的東西」,

小古問我「你們靠什麼維生呢?」

我說「他去賺阿!幫人寫字吧!」

小古問「幫人寫字能賺很多錢嗎?」

我說「當然是賺不了多少錢,所以我們才會這麼窮阿!可是我不在乎阿!只要能跟他在一起,過什麼生活我一點也不在乎,我又不是不能吃苦,吃好吃壞還不是都變成大便,我一點也不在意,只要能跟他在一起,這才是最重要的。

( 那一世我似乎是一個「很傻很天真」的女生,跟我這一世的個性差異很大,但是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只要是跟他有關的事,我就變的不像我自己,大概我跟他的相處,還是停留在那一世的模式吧!所以一遇到他,我就自動回復到那一世的「很傻很天真」的女生 )

小古問我「你娘家有幫忙嗎?他的感覺是什麼?」

我說「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阿!沒錢我媽會給我阿!他們那麼有錢,給我一點又有什麼關係,我媽那麼疼我,我們餓不死的啦!但是他不是很高興這樣,可是他又有什麼辦法,他是一個讀書人阿,讀書人能賺什麼大錢。」

畫面跳到下一幕,我看到他幫我煎藥,我生病了,他非常照顧我,無微不至。

小古問我「你的感覺是什麼?」

我說「我什麼都不在乎,只要可以跟他在一起,窮也沒關係,生病也沒關係,我說過很多次了,可以跟他在一起,這才是最重要的。」

小古再問「他的感覺是什麼?」

我說「他很難過,他覺得如果我沒有跟他在一起,就不用過這麼窮的生活,我就不會這麼早死,他願意做一切事情讓我活下去」

小古要我去感受他的感受。

我忍不住又放聲大哭說「他好不想好不想失去我,他好不想好不想我死,他好難過,我好捨不得他,我不想他這麼難過

真的是痛徹心扉,我的早死對他的打擊真是太大了。

我不能自己的大哭十分鐘之後,脫口而出說「難怪他這一世,明明很喜歡我,卻這麼猶豫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 想起這一世,他也曾經說過「我很怕我會傷害你」,「你懂嗎?我不想傷害你」,「我的愛不是佔有,你過的好比什麼都重要」,「我想要給你的是完美的愛情」。原來這些都是他那一世心情的延續。 )

小古要我回想我死的那一天,我感覺我很清楚看到他的臉,他的眼睛佈滿了血絲,非常憔悴。

我說「我躺在床上,他坐在我旁邊,他好累了。」

「他照顧我照顧的好累喔!」

小古問我「你有什麼話想說嗎?」

我說「你累了還是這麼帥 … 要你這樣照顧我真不好意思,可是我好喜歡被你照顧喔!如果可以被你照顧的話,連生病也是幸福的。」

小古問我「你死的時候有什麼感覺?」

我說「我很幸福阿!每個人都是會死的,能死在你的懷抱裡,對我來說就是最棒的死法,我還有什麼好奢求的」

說完之後,我又忍不住放聲痛哭說「你為什麼不了解?我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就好了,我寧願早死也想跟你在一起,我寧願窮也要跟你在一起,生命本來就是重質不重量,跟你在一起,對我來說,就是最幸福的,你為什麼不了解?」

「你為什麼不了解 …… 」

做完回溯之後,我反覆的在想,也許就是那一世他認定,我如果沒有嫁給他會更幸福 ( 所以這一世我跟他會一直鬼打牆,怎樣都沒辦法在一起 ) ,但是他內心深處卻又是很愛我的,並且非常照顧我 ( 所以我怎麼樣都沒辦法對他生氣,也從來不會怪他 ) 。

在那一世裡,我跟他應該是非常幸福,他也真心待我 ( 所以我才能覺得,死在他懷抱裡真是太幸福了 ) 。這一世認識了二十年,拖拖拉拉了八年,代表彼此應該是很有緣,我覺得這一世的緣分,就應該是要讓我們再續前緣的阿!

「不能讓心愛的女人過好的生活」,「不能照顧心愛的女人,還眼睜睜讓她死去」

我想,我跟他在這一世的波折,也許就卡在他那一世的愧疚感吧!

雖然我現在也還不知道要如何化解他這個心結,但是最起碼,我找到問題點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din&aid=703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