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初體驗-咳嗽的前因
2012/11/12 13:48:33瀏覽164|回應0|推薦0

前世今生初體驗-咳嗽的前因

(這篇心得為8/28,2008 星期四溝通個案寫回來的,個案是位鴻x集團的工程師,想藉由回溯找看看為何都是「一個人」的生活,在回溯前世時,其實個案並非沒有過家庭的生活,而是在這之中,過的很平淡,像在清朝那一世也挺富有的,光靠收租金就可以過活,因為他有整條街都是他的房子,不過他卻選擇一個人生活。前置溝通時個案並沒有提到多少問題,在身體的問題,是常常會咳嗽,這點在最後的「回溯」中看找到原因。)


這次跟古先生約好了時間就如期依約前往
首先古先生先講解了怎麼樣做深層溝通,已拿以前的一些案例來說明

在來就是了解這次想做深層溝通的原因
主要有三各
1.       因為一直以來因為工作的關係,總感覺自己都是一個人,雖然有時候覺得很自在但有時卻覺得很孤單
2.       在工作上總感覺自己沒有自信,想看能不能藉由這次的溝通能多了解些原因
3.       想了解未來的狀況

首先,做完全身放鬆之後
感覺到自己像是依各上半身全裸的人飛在雲端上面
但只能感覺到自己的肩膀,和很模糊的臉
那各臉的樣子就有點像是菩薩那樣
但要在聚焦去看自己的身體跟腳,甚至是要將臉看清楚,卻都看不到
只感覺自己是很輕鬆舒服的在雲端上飛翔,
且自己往下觀望 看著自己往下降落

之後就跳到一各紅沙土及石礫的山谷上
我身穿像泰山一樣的獸皮,上半身赤裸
先是感覺到腳踩在上面有點刺痛的感覺
在河邊捕魚
有看到一條五六十公分長,像鮭魚的大魚,擱淺在河裡產卵

但我看看魚之後就往河谷走下去
在那頭有幾顆樹很茂密,再過去就是一片的樹林
看著自己拿著斧頭在砍材,等樹倒下去時,再倒下去的方向看到三棟小木屋

砍完材後就堆積在小木屋旁的一各空地上
那是用準備用來過冬而蓋房子的

這時也感覺到小木屋有各女人跟小孩
就是我的老婆跟小孩
吃著像奶油蘑菇湯的樣子
很平淡的過著生活
但嘗試這要看出老婆跟小孩的臉卻都看不清楚

這中間也去打獵
有遇到一隻小熊
但我卻跟牠玩了起來
沒有感覺到附近有母熊跟其他的同類
只感覺牠就是我家先前養的那隻小狗


之後畫面又跳到像明嘲的時候
我穿著就像明朝那像的服裝
有戴各帽子,穿著藍色有著圖案的絲織衣服
我手拿扇子正走向私塾的建築物去找朋友
那各私塾裡面有許多小孩在唸書

但又緊接著跳到像清朝
我有著辮子,但感覺自己是各三四十歲的商人
整天就是在看戲,逛街,把玩玉器等
生活過的很愜意,也住在舒適的大房子內

但只看到一各年輕的女傭
感覺上他是一各最近認識的朋友


後來又跳到自己變成一隻老鷹
在巢穴裡感覺到自己被羽毛包覆,很溫暖舒適的感覺
巢穴是在高山的一各枯樹上
我還是幼兒的時候,受到母鷹的照顧
感覺上母鷹就是我現在的母親
之後我長大,在一次補食時
抓到依次黑色的小蛇,蛇就如食指般粗
但我用腳抓他,他先裝死

後來我等我把他吞下口時,他卻反而在我喉嚨咬一口
整各喉嚨開始出現痠麻後,然後就死了

在古先生要求我回想時,嘗試著重新去體會那隻鷹跟蛇的感覺
但彼此都卻沒有任何怨念
只是好像這次的事件讓我有很長一段時間喉嚨都不舒服,常會感覺有想咳嗽的念頭
在嘗試著將這壓力解除,卻有強烈的感覺自己喉嚨有酸脹且很想吐的感覺
之後就回到觀看未來
在一年後,感覺自己住在自己買的房間內生活並沒有什麼變化
三年後,也是住在先前那各新房子內,只是多了各女主人
但工作上卻好像在飯店內跟客戶談著生意

就很輕鬆的喝著下午茶在聊天
再試著感應會活到幾歲
只感覺腦中突然迸出76這各數字

也許活到76歲
那時自己拿著柺杖,在一各冬日溫煦的陽光下突然倒地
試著去感應原因,只覺得腦幹一陣疼痛
也許是提醒著未來要提防腦溢血的可能
 

起來後,只覺得後腦有點疼痛, 有點累
好像這一路下來都是自己一個人居多
似乎已經習慣一個人獨處的感覺
也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體驗
很多角色都無法清楚去看清楚,去定位
不過這是各很有趣很奇妙的體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din&aid=7039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