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初體驗-虐殺
2012/11/12 14:16:23瀏覽418|回應0|推薦0
 

前世今生初體驗-虐殺

(這個個案,跟我倒是挺有緣的,感恩他在我第二場發表會中,百忙之中
抽空來跟大家分享他的故事。這次來溝通他說主要是為了處理,他曾經
「虐殺」一隻雞,而來處理的緣由。請自行參閱之;隨即附上他當天分享的語音檔。)
http://www.no100.url.tw/upfiles/0871301.mp3

 

因為我目前正在學習催眠,女友要我自己先去體驗看看,透過老師介
紹了一位古先生,和小古蠻有緣的,也因為我是初學者因素,所以也很
感謝他花很多時間無私的指導一些技巧和他的歷程;我的第一次催眠之
旅,整個過程大約3個多小時,跳了好幾世,而且也不知道時代順序,而
所謂的畫面,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畫面,所謂的看到,好像也不是視網
膜傳達到視神經的那種看到,真要說起來,應該是在腦海中浮現一些影
像吧,但我還是不排除一切都是我自己想像的情節;做的過程和做完後
,頭部右側頭皮緊縮和右後腦杓很痛,回家的路上頭很暈很累.(前言就
到這了,因為後面太多了)

  分段:

  第一段:

  該怎麼紀錄呢?實在是蠻亂的,前面的催眠程序也省略吧,直接跳到
我的第一個定位點,在我專科時代的學生實習工場內,場內陳設的器具
和工作台(沒想到十多年了我還記得ㄟ),從工場的門出去後(一扇沒有
門的光亮出口),下一幕,我在高空俯視,下面房子都好小,很像從飛機
上往下看的樣子,小古引導我看看自己的服裝和長相,像是個樸素的道士
服,長相很不明確,一直有兩張臉在變換,一個是大鬍子凶惡的臉,一個
是長鬍子道士臉,變換的我眼睛都花了,頭很痛,索性不看自己了,只知
道我一直在往下看,也不知在看什麼,偶而還會摸摸鬍子;

  第二段,畫面在一個像是大戶之家的宅門外,我穿著古式新郎官的服
裝,旁邊有新娘轎和迎親的隊伍,畫面停在那裡好久,大家都不動,也不
知道在等什麼,後來畫面終於動了,有人策馬奔馳經過迎親隊伍,呼喝
我們要讓路,大家就讓開了,小古問我,騎馬的是誰,今生有見過他嗎?
我說,速度太快了真的看不清楚.後我們的迎親隊伍就進入宅院的大門,
轎子在前院放下,裡面出來一個老爺樣子的人,今生我也沒見過,也聽
不到他的聲音,我感覺他可能是新娘的爸爸,可是也不知為何對我很恭
敬又客氣,有點巴結的感覺.我也和他寒喧應付一會兒.畫面又跳到進入
大廳裡,在大廳裡寒喧喝茶,沒啥事.

  畫面顯示在洞房裡,新娘坐在床邊,蓋頭還沒掀起,我坐在房裡餐桌
邊,連舖在桌上的繡花桌巾都看的很清楚,桌上擺設了酒菜,我一直在
看著精美的酒杯和酒壺,還把這些精品的樣子形容給催眠師聽.小古問我
感覺,我說:淡淡的感覺,不急著要去掀蓋頭,也沒有特別興奮,似乎是
在培養情緒吧.之後有酒意了,開始調皮起來了,走到床邊將新娘的蓋頭
一點一點捲起來,新娘是誰?我也不確定ㄟ,因為它是由下往上看著我,
我只看到她張著一雙大眼睛望著我.小古一直問我直覺上她是誰,其實
我有點被逼急了,只好直覺式的說,應該是我現在的女友,其實真的不
確定ㄟ.

  畫面又跳到多年後吧,當初的新娘留著長長的馬尾背對著我,在庭院
裡掃地,我的焦點集中在她的馬尾和掃把上,院子很大,落葉很多,一家
人很悠閒的在院子裡各做各的事,我身著書生的衣服,右手拿線裝書,
左手背負在後,小古問我書名是什麼,很奇妙的,我這第三者彷彿彎下
腰從書生的後下方要看被捲起來的書封面寫什麼,可是只有看到一個字,
類似中國字的”品”字.我們的院子很大,有兩個小孩一男一女很可愛
,在繞著水池追逐,小男孩是哥哥,兩個大約差兩歲吧.大家都很悠閒,
風很涼,很舒服.小古問我那一世的職業,我說:好像也沒有特別的職業,
好像只要喜歡讀書就好了,也不會擔心經濟問題,有時會幫人些寫寫字
和春聯吧?

  整個宅子裡也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很和樂的坐在廳裡的木桌吃晚餐,
是那種像古早的木桌,一點都不華麗,但是桌上的菜很豐富,家人會互
相夾菜.太太坐我左手邊,兩個小孩坐在右邊,我對面沒人坐,我們坐的
是木頭長板凳.

  小古問我,宅子裡還有其他人嗎?我感覺了一下,有個老僕人(今生沒
見過他),似乎是老婆的父親派來的探望女兒的,但是我似乎不太理採
他,每次都只有老婆和他聊聊後就打發他走.這一世就這樣吧.

  畫面轉到另一處,我有點嚇一跳,一張白無常的臉,舌頭很長,可是沒
有表情,我把畫面拉遠後才知道是一張面具或是人偶,場景很像在城隍
廟裡,小古要我先從自己的服裝看起,由下往上看,是一雙鞋尖翹翹的
官靴,然後是一身藍黑色的古式官服,上面有繡很多金邊和繡花.堂上
有一個很兇的長官在審案罵人,聽不到他在罵什麼,堂下有一個白衣女犯
跪在那裡(後來我才和小古老實說,我只是感覺他是女的,因為形體好
像不是很完整,是女的原因是因為它有長頭髮).我則是坐在在旁邊的桌
子寫東西,小古問我是不是紀錄的書記,或是認識那個跪著的人,我感
覺了好久才說不是,我說我好像是見習者,準備和審判者交接工作,可
是我不是很喜歡那種審判的工作,因為從堂內向外望去,有一條好長的石
路,好多人在排隊,一個一個進來,他們的型體都不是很具體,大約可以
看出一些服裝的顏色,土黃色和藍色比較多.好笑的是,當時的我看到
那麼多人就感到很頭大,好像審不完的樣子,萌生一種不耐煩和不想接
這工作的心態.但我還是很負責的一直在做筆記,我有一本大本的筆記
本,我是用毛筆寫小楷紀錄的,本子的左邊是還沒寫的部分,金白亮光
有點刺眼,右邊則是我在寫的頁面,開始寫的有點不耐煩,看看外面那
麼多排隊的,就更不耐煩了.後來竟然還看到我十多年不見的表哥,是和尚
的裝扮,站在我對面,不過我們兩沒有對望,他向每個跪在那裡的罪人
何時誦唸,不過看他的感覺,似乎對也是為能為力改變這一切;原本以為
這一世就到這裡了,沒想到和下一段還有關聯.

  因為在催眠前,催眠師會要求要先寫下幾個有關這次催眠的動機和
目的,而我的其中一個動機是要化解一段恩怨.因為我在十多年前,參
加一個野炊活動,為了要展現勇敢,所以用很殘忍的方法殺了一隻活雞,
我用棒子把它活活敲死,敲到眼珠都跑出來,又用鋸子把它的脖子鋸掉
,煮了一鍋沒人敢喝的雞湯通通倒掉.這幾年在修行,每每念經時都會想
到那隻雞,迴向給牠,這麼多年了,還是有點耿耿於懷,所以藉著這次催
眠找找我和那隻雞的因緣.

  畫面一下跳到我時多年前野炊活動的現場,我也看到我正拿著木棒
走向那隻雞準備把它幹掉,我好像發瘋似的用上述的動作把那隻雞殺
了,最後畫面停在那隻雞被打爆的眼睛含著怨恨看我,小古問我的心情,
我說:當時心情是不屑一顧,口語話來說就是,”看什麼看”,所以我們
從這裡切入我和這隻雞是在哪認識的;原來我認識這隻雞時,她不是雞,
嚴格來說應該是個魂,當時我在類似地獄的地方監督刑罰,是我不喜歡
的工作,但是沒辦法,只好硬者頭皮做,有一天這個魂在我的監督下趁
隙而逃,當時的感覺是,我自己有虧職守,所以我要去把祂逮捕回來,所
以畫面就變成我往上飛破一片好厚的烏雲,穿過烏雲後,好像來到人間
的上空,由上往下看,又是一片像衛星圖一樣的小房子,我就從上空一直
搜尋那個魂在哪裡,找了很久找不到,然後我好像從空中看到我小時後
住過的眷村空照圖,好像有個念頭在告訴自己,反正都上來了,就先留
在這裡吧!後來的事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投胎變成現在的我了吧.(所以
在最後的時候,問我對這隻雞的看法,我的回答也蠻乾脆的~活該)
我想大概就是警察抓小偷的心情吧.

  畫面跳到一匹奔馳的黑馬,真的是很俊美的黑馬,就是人家形容毛皮
發亮的那種,烏黑的毛皮還有油亮的光澤.它就一直往前跑,問我
牠要幹麻,我也回答不上來,我的直覺是他覺得這樣跑很過癮罷了,它把
眼前的太陽當作是追逐的對象,跑到太陽下山月亮上來,它在一個山頂
上休息,也沒坐下來,前腳交叉後腳微蹲那種,看著荒涼的夜景,享受涼
風徐徐吹拂,好像傳說中的神駒一樣,遺世獨立的感覺.這段就這樣子.

  畫面跳到星空又跳到宇宙吧,在那邊僵了好久,才發現原來我現在是
沒有形體的,純粹就是和宇宙融為一體的樣子,具體的說,那段僵在那
邊的時間不知道是過了多久,等畫面開始動時,就只剩下意識了(說不上
來,或許只能用意識形容吧,太抽象了),所以當我這個意識有意識時,
問我的感覺,我說:感覺很無聊,想要去找點樂子,看看有沒有新奇
的玩意兒.這段又結束了.

  畫面一開始,我只看到一張黃金顏色的椅子(其實只有一角,後退看
才知是椅子),一個應該是國王的中年人坐在椅子上,頭上戴了一個
王冠(銀色的,也沒啥裝飾,有點像小學生勞作的那種),應該是黃昏的時
候吧,椅子面對的是國王的國土,不過畫面中沒有看到其他人,連所謂
的國土也不知是不是國土,因為這一段純粹就是一種意境,一個國王拿著
一杯高腳杯裡面裝紅酒,看著夕陽,享受那種感覺吧.這段就這樣.

  畫面一開始,是類似中東那種地方的市集,有很多帳棚,我像一隻
沒有形體的蜜蜂,到處亂飛,每個帳棚都在看,最後停在一個像是天文
學家或科學家那類角色的帳棚內,我還很清楚我的位置就在油燈附近,我
在那裡停了很久,因為我喜歡看那個科學家常常會研究一些希奇古怪
的東西,它還有一些怪儀器,也不知是什麼,待了很久以後(應該是好幾
年喔),我又看膩了,飛出帳棚外找地方投胎,也說不上來,但是我知道
我要去皇宮投胎,要去做王子.

  畫面跳到王子那一世,一樣先引導我看看自己長什麼樣,大約長
的有點像阿拉丁那樣吧,大約20歲的年輕人,皮膚黑黃色的,瘦瘦的,愛
玩;這天,又出宮去玩了,怎麼又回到上個畫面很多帳棚的市集呢?所以
這一段就是不段在各個市集穿梭逛街,逛了一天什麼都沒買,純粹就是
逛逛看看老百姓在玩什麼,不過畫面在其中一個帳棚待蠻久的,是一個
女商人,臉遮住的中年女人,它是賣香料的,我在那邊看蠻久的,因為它
有很多顏色香料裝在不同瓶子裡,引起我好奇,還有一個雕刻長翅膀的
銀手鐲也蠻酷的,不過還是沒買,因為她的香料濃郁的讓我頭昏想吐.
最後我就大搖大擺的回宮了.回宮後我到一個實驗室裡,我喜歡去那邊
,因為那裡有一個老人是我朋友,而且他也有很多希奇古怪的東西.比較
有趣的是,我一看到那老人我就知道是誰了(是我這世一個姓邱的好兄
弟),我在他的實驗室看很多有趣的東西,例如一個像大玻璃珠的球,某
個角度看會像萬花筒,某個角度看會是透明的.這一世大概就這樣了.

  畫面跳到我像是個印度人,頭上包著頭巾,在打坐修行,似乎坐不太
住,因為環境很差,氣溫又濕又熱,,又有很多蚊蟲,我還看到一條蛇穿
梭在一個乾扁的死人頭勒,反正環境非常遭,好在這個印度人似乎已經體
悟了生命輪迴的道理了,我感受到他在想什麼,他在想趕快把這一世過
完吧,遭透的環境.

  最後在小古的引導下我就回來了,醒過來時頭很痛又好餓,不知道是
不是枕頭太硬還是催眠太久導致.還是希望小古可以把環境弄得在舒
服一點啦,呵呵.透過這次催眠我了解到我面對現世一些事情的態度的
導因,也知道我的一些生活習慣是因為何種原因萌生的,例如我喜歡希
奇古怪的東西,例如我喜歡香香的味道,例如對感情和生死這類的事感
覺總是淡淡的.例如我不喜歡溼熱和空氣不良的環境,卻又可以在那種
環境中生存很久(知道我那些年歷練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講起來催眠這東西還是蠻玄的,不知是不是已經有因了才能看到果
呢?或者只是現況的投射或幻想呢?信者恆信見仁見智囉!總之他已經
幫我解決了我對那隻雞的罣礙,你呢?你有罣礙要處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din&aid=7039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