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初體驗-沒自信的來由
2012/11/12 14:47:16瀏覽922|回應0|推薦0
 

前世今生初體驗-沒自信的來由

(這篇是4/20日溝通個案所寫回來的回饋,寫的很詳實。她的回溯算是以「直覺型」為主,所以她沒有畫面的呈現,可是她卻可以講出很多細節的內容。溝通過程中發現一件蠻有趣的事,這一世小時候出去,跌倒了受傷回去,姐姐卻笑她:「怎麼會那麼笨,連出去玩都會受傷。」,在前世她是一個胖妹妹那世「有一世騎馬在樹林裡,被獵人誤射,傷到喉嚨。回到家媽媽:怎麼會那麼笨,連出去玩都會受傷。」其餘的,自己看囉!)

前世今生這個課題,一直都是我很感興趣的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不斷的想追尋與這一生與我有關聯性的所有人事物
舉凡我的家人、朋友、工作伙伴甚至是我的寵物
我都想知道,是何種的因緣,讓我們在這一世再相遇
在遇見小古老師之前,我只是在網路上看了許多人的分享經驗
雖然一度很想去體驗,但都礙於一次的體驗費用都高達幾千元,以一個薪水微薄的工作者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負擔,所幸在網上發現了小古老師的部落格,也在前往體驗之前,將小古老師部落格中的所有體驗文章拜讀完畢,才鼓起勇氣的跟小古老師約了體驗時間。
4月20日這天的下午二點,我和我的好友一同前往土城,與小古老師進行溝通
小古老師是一個很隨性又自然的人,感覺不會有任何的壓力
在聽了小古老師前半段的解說之後,我就開始了我的前世今生體驗之旅…….

沒自信的來由

從小到大,我一直對自已很沒有自信,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不敢大聲的說出我想要什麼,
我能做到什麼,偏偏我又很固執,我做完的事情,當別人還是大聲的告訴我,
你不只能做到這樣的時候,我的自信心、自尊心完全就會被擊潰~

小古老師從我國小朗讀比賽切入,我開始回憶起,當年我是一個國小五年級的學生,
我代表了班上去參加朗讀比賽,因為曾經得過演講比賽第一名的我,
對於自已的講話功力有相當程度的自信,可是我一上台,拿到講稿,我的雙腳在發抖,
我的聲音也在發抖~我的害怕油然而生~

我感覺到台下好多人,是全校的同學,眼睛看著我,像是專注的再聽我朗讀,
可是我越唸越抖,我覺的台下的同學都在笑我,接著,我唸錯行了,
我更感到同學們在哈哈大笑"怎麼那麼笨,看著稿子唸都會唸錯行"~
那次的我在台上哭了,帶著滿滿的羞愧下了台,然而,我真的連一個名次都沒有拿到。

小古老師要我帶著這樣的感覺,往前跑,發現了什麼、感覺了什麼~
(其實中間還漏了一段,今生小時候出去玩,受傷。回到家卻被姐姐笑:連山去玩都會受傷。)

我發現,我在一片草原上,前面有山壁,離我有二台車那麼遠,我想跳,

可是我覺的我跳不過去~老師問我~你是誰~
我~~我是一隻鈴羊,呆呆的坐在大樹下,看著對面的山壁,我一直想跳,
可是我始終沒有,因為我不敢試,然後,我就往回走了。
場景跳到我跑到一條大溪邊,溪的中間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石頭,我想要到對面去,
所以我就沿著石頭往前一個一個的跳,跳到中間最大顆的石頭上時,
我往前看,發現前面沒有石頭了,但溪的寬度還有二個我那麼的寬,
我又開始感覺,我跳不過去,我也不想試著踩水,雖然很想過去,可是我還是放棄了,
然後我就往回走,走到樹林裡,我在找東西吃,像是一顆桃子樹,
我想吃桃子,可是我拿不到,我請樹上的猴子幫我拿,可是他不肯,
他就像是在嘲笑我,一隻鈴羊吃不到桃子,哈哈哈~~不幫你。
我試著跳了一下,想去攀住桃枝,想拿到一顆桃子,可是我還是拿不到,
但是我很渴,我決定放棄,走回溪邊喝了幾口水,就離開了樹林。

小古老師要我看看,那一世的我,是怎麼往生的?
我感覺到我是被曬死的,在一個草原上,我很渴,我找不到水喝,最後就在一個石頭邊死掉了。
小古老師說:有草為什麼不先吃?
我說:不要,草好難吃、好澀,我只想喝水。

小古老師要我抽離那個死亡的軀體,看自已的靈對自已說了什麼
我感覺到我的靈對我的軀體說:有草幹嘛不先吃,硬要喝水,固執什麼呢?

我感覺我站在一個皇宮前,有一個圓形屋頂的皇宮,心裡想著,我想要一個王位,
我身上穿了一雙很像俄羅斯的鞋子,膨膨的裙子,是土黃色的,但很醜,我很胖,
活像個圓滾滾的胖女人。我想進宮,可是我不得其門而入,
守衛粗魯的把我從門口給趕了出去,我大喊:我要找我的親人
(但~我不知道我的親人是誰?)
後來,我難過的回到了家裡,我母親對我說
「老是做一些不會達成的事,這樣會有成就感嗎?」,
突然感覺到有一匹白馬,走到了我的門前,在門口不斷的跺步,彷拂是在叫我出去,
他帶著我到了一個竹林中,停了下來,不斷的挖,我挖到了一個小盒子,
裡面有一個牛角做的印章還有一張小紙條「這是你的」,白馬又把我帶到皇宮前,
把盒子拿給了守衛,我竟然就可以進去宮裡了。宮裡很華麗,階梯是金泊做成的,
我牽著我白馬往上走,像是一個宴會,大家都在跳舞,可是沒有人理會我,
我和白馬坐在階梯上,等到人都散場了,我們還是不走,
之後有一個穿著很華麗服裝的妃子走了出來,把我帶到了一個房間,
給了我一套很華麗的衣服就離開了,我抱著我的白馬說~你帶我來這的用意是什麼?
我想得到的是王位阿。然後我就靠著他睡著了,隔天我發現我的門前有很多的人在議論,
然後說~那不是誰誰誰的姪女嗎?原來他們說的那個人,就是我的舅舅,
舅舅朝我走了過來,把我帶回了他的住所,也是一個圓形的房子,裡面有滿滿的印度刺繡,
我跟舅舅說我想有王位,想當妃子。舅舅就把我派給了那個給我很華麗服裝的妃子當婢女,
可是我一心就想要把妃子踢走,可是我不恨她,我只是想要一個王位而已,
後來有一個王爺之類的大官,看上了我,我就嫁給了他,很安定的生活,
可是我過的不開心,我的白馬很貼心,每天還是都會來看我,來陪我玩,
有一天我跟白馬說我想離開皇宮,覺的好悶哦!!結果半夜,
白馬就帶著我狂奔的逃離了皇宮,回到了竹林,我覺的好放鬆,
白馬把我的盒子又埋回去原來的地方,神奇的事,
我的衣服又變回了原來的那套醜醜的衣服,就像是一場夢一樣。

之後我帶著白馬回到了家中,我靠著刺繡來維持我的生活,可是我很開心,
因為我賺了錢就會去買牧草給我的馬吃,而我的馬就會帶著我出去玩。
這一世就這樣很安靜的過了。(那匹白馬是我現任男友~眼神就是那麼的明確)

(這一世,往生是因為某一回騎馬在一個森林裡,被獵人誤射傷到喉嚨,雖然被白馬託回家裡,
媽媽:你怎麼會那麼笨,出去玩還會受傷。)


場景又來到了一個大草原,可是是高高的草,有點黃黃枯枯的。
我身上穿著獸皮、毛靴,是一個大男人,我在生氣,氣自已獵不到一隻兔子,
轉身,看見我的好友,手上抓了一隻長耳免,告訴我,我獵到了,
你呢?我還在生氣,他見我還生氣,他就很開心的說~別氣了,我一人一半。
(他是我今生還是最好的朋友。)
小古老師要我回到我們的小時候看看。
我感覺到,我們在一個蒙古包前面,我們在跟人打架,為什麼打架,因為有一個小男孩,
拿了石頭扔了我的好友,我很生氣,從他的背後踢了他一腳,他一整個就跌進土裡,
他好髒,整個好髒。之後我們就打起來了,打到後來,我只跟他說,不准再欺負我好友。
也不知道為什麼,之後我們變成了朋友,但是我好友還是不太想跟他說話,
他就一直纏著我好友,有一天,我好友很大聲的跟他說,我不想跟你做朋友啦~~
之後,這個男孩就不見了

有一天我又找我好友去打獵,身上背著弓,手上拿著長矛,我們打算去獵鷹和豹,
走了好久,都沒發現豹,本來打算返家了,我的眼睛餘光突然瞄到,
在山壁上有一隻豹在睡覺,可是下去那個山壁有一個距離,
別去了~我好友說。我不肯,我覺的我獵的到,於是我就慢慢的爬下去,
沒想到驚醒了豹,我竟然很快速的拿著茅往那隻豹的心刺了下去,而牠也很快速的,
伸出了牠的爪子,往我的脖子給抓了下去,我的皮掀了起來,血流不止,
可我沒喊痛,我就從我的身上把一塊衣角給扯了下來,繞住了我的脖子,
止血,然後把豹扛上肩,很開心的跟我的好友說~看,我獵到了。
(固執的個性到今生一樣沒改變)

場景來到我是一個農婦,住在一個土造的房子裡,不富有,我有一個丈夫及二個小孩,
小孩在門口玩,丈夫沒看見人,我以一個小小的玉米田勉強維持生計,
因為錢賺的真的不夠家中溫飽,正為此苦惱時,我在街上賣玉米,
有一個有錢人家的小姐和她的母親出來買玉米,那個小姐看我很瘦,像是吃不好,
就問我願不願意幫她洗衣服來增加收入,我一口就答應,
之後每隔二、三天就去小姐家收衣服來洗,可是我見到小姐的次數卻少之又少。

有一天,我的丈夫回來了,我跟他大吵了一架,我說為什麼你都不負起責任?
為什麼所有的壓力全是我在扛?
那一夜我們分房睡,隔天很奇怪的是,他竟然出門幫我賣玉米,可是就沒回來了。
我上街去收拾玉米攤時,詢問了週邊的人,他們才說,我丈夫和那個有錢的小姐走了,
從此之後就沒回來了。
一年後,有錢的小姐來找我,對著我說:你的丈夫為什麼那麼不爭氣、不長進,我要把他還給你,我說~這樣的丈夫,我也不想要,別讓他回來打擾我的生活。
就這樣我也沒有再去小姐家收衣服來洗,為了增加收入,我開始刺繡,刺喜帳之類的東西,
因為手藝不錯,也因此改善了家境,我的小孩也長大了,一個文官、一個武官,
往生的時候,我很平靜,兒子媳婦都在身邊,可是我的心中還是有在等待,
我的丈夫,為何沒有回來?

小古老師要我去觀想一年後的自已
我感覺到我身穿套裝,趕著要去見什麼人,在一個咖啡廳,是一個老闆,對著我說~你口才好,
過來幫我吧,我說~我怕我能力不夠,但老闆還是堅持要我試試看,我點頭了,
之後我感覺我跟著老闆到處跑,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三年後的自已
我感覺我不需要準時上下班,像是一個幕後決策者,生活過的很簡單,但很快樂,
我發現我結婚了,因為我感覺我的手上有一顆鑽戒,我住在公寓中,
租的,但蠻大的,有我的丈夫、我的貓、我的狗~
十年後的自已
我感覺我和我的好友要出國去,去歐洲,玩幾天都沒關系的感覺,似乎沒有經濟的壓力,
但預計是二個星期,一樣,很輕鬆的感覺
我好像活到八十幾歲,因為病痛往生,一直咳,好像是肺有問題~就這樣往生了

第一次的回溯,我看見的畫面少之又少,幾乎就只是感覺,不斷的只有感覺,期待下一次,
我能真實的看見我前世的畫面

但我發現,我沒自信的原因,來自於,我總害怕別人笑,所以我寧可安靜沒聲音,
也不願意做了讓人笑。
感謝小古老師一天的辛苦,他連著二餐都只有土司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din&aid=7039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