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初體驗-親密關係的殺手
2012/11/12 14:13:06瀏覽242|回應0|推薦1

  前世今生初體驗-親密關係的殺手

  (這篇心得回饋是7/21,2008,星期一晚上做的個案寫回來的。這次
的溝通分成兩個主題,一個是感情問題,個案從大學到當兵退伍之後
都沒有正式的交往一個女友,他說:我很難,跟自己喜歡的女生,即
使我們互相有好感,也很難有更近一步的接觸。而從小到大個案總有
不自覺得像是戴著一個面具過生活的狀態,第二個部份是個案有胃和
十二指腸潰瘍的問題,當然在前置溝通個案也有提到眼睛也有高度近
度、耳朵、和鼻子都有問題,不過這次溝通是胃的點做「細胞記憶」
的回溯。兩個部份都有分享到。從7點半一直到11點20結束,在
送個案到永寧捷運站途中,個案:蠻神奇的,一般我到晚上11點左
右胃就會開始不舒服,可是現在卻可以感覺到那種不舒服的感覺沒有
了,我請他再觀察幾天,再告訴我情況。這篇取名為親密關係的殺手
是因為個案在前世的殺人事件、和國王那一世的情況,都是來自於懷
疑所造成的結果。而讓夫婦關係和君臣關係弄的很遭。)

  到現在為止,我的理性還是不相信我做前世回溯的的內容,他一直
找各種理由來說服我說這只是我的想像。且不管這段過程是否真實,
我覺得在這段回溯之後,我對我自己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對於自己種
種從小自認為是天性的東西,能有更明確的了解,明白為什麼從小開
始便是如此,也因此萌生了打破這個窠臼的契機。單是這樣,我就覺
得這次的回溯是值得了。

  Part 1

  回溯的開始,我感覺我的眼睛不自主地跳動的很快,我彷彿看到我
坐在一個粗糙簡陋的椅子上,在仔細看,發現有一樣簡陋的桌子,白
色的房子,有點像是希臘的白屋,不過場景應該不是在希臘,因為外
面比較像是荒園,接著我看到應該是我妻子的人在做菜,不過神情不
是很愉悅,好像在生悶氣。接著場景跳到我在市集中買東西,結果被
一個認識沒多久的人慫恿去賭鬥雞,我拿出像是玉石一樣的不規則型
石頭下注,結果被我賭贏了,我想要見好就收,不過那個慫恿者說他
也要分一些我贏到的錢,因為他說我贏錢他也有功勞,我沒有理會他
轉頭就往市集買東西去,而他好像繼續待在那邊賭。畫面跳到我回到
家,妻子好像發現我去賭博而不高興,我把買來的肉放在桌上,為了
逃離這個尷尬的氣氛而說要出去走走。在星空下走著走著,突然間後
面有人拿鐵鍬之類的利器打我的後腦杓,我抱著頭蹲了下去,他接著
從我背上踢下去,我整個人趴在地上,發現那個打我的人就是賭博慫
恿者,他後來輸了錢,又怪我沒把錢分給他,所以心有不平來報復,
我那時候後腦已經凹了一大塊,血一直流,而我當時的想法只想要趴
在地上好好的休息,接著我飄了起來,看到我的身體,我就飄著回家
去找老婆,看見她擔心的神情,我非常不捨,想去擁抱她,不過卻沒
辦法碰觸到,我傷心之餘,就一直往天上飛,飛到了像是滿天星星的
宇宙,我無法看到我自己的身體,但是卻明顯地感受到我的存在,也
感受到其他的存在,整個存在顯得十分祥和輕鬆,沒有紛擾,當初我
有一種念頭,我不想當人,只想繼續享受這份自然的和諧。當我有這
種想法的時候,我開始快速的往下掉,接著我發現我是一顆在清澈小
溪裡的小石頭,河水不停地從我身上留過,感覺十分清涼,和四周的
環境有合為一體的感覺,整個存在可以說是相當完美,我很喜歡那種
感覺。我被河流一直沖刷著,某一次的一場大雨,我被衝到了海邊,
然後掉落到深海之中,我離開了石頭這個身體。

  場景轉變成跟賭錢的那一世差不多的場景,我也是在滿天星的晚上
,那時的我很生氣的在質問一個人他是不是和我老婆發生關係,他說
:「是又怎樣」,一時我在盛怒之下,隨手拿了路邊的粗木棒,往他
的頭額處敲下去,(其實被我打的人就是另一世的賭博慫恿者),他
的額頭血流如注,我開始後悔,我打算救他,不過在搬他回村莊的路
上他就斷氣了,我知道我殺了人,不過我自首的話也是死,所以就把
他放在路邊,自己跑回家,把沾有血跡的衣服燒掉,老婆問我有什麼
事,我說沒事,不過我知道我殺了人,她偷了人,她知道她有偷人,
但是不知道我殺人,從此之後,我們就越來越無法面對真相,我把所
有的話都往心裡藏,不讓人知道,我怕我說溜嘴就要被處死。心裡被
四面越來越高的牆包住,直到那一世結束都是如此。這也說明了為什
麼我此生從小時候就有一種不想透露全部訊息的習性,就算在小的事
也想要有所保留,不願跟別人分享,大概是怕說出來會被處死吧?尤
其是對心儀的女性更是無法分享,應該是那一世留下來的果吧?這段的
完結,我體悟到我此生並沒有做錯什麼說出來會被處死的事,放開心
胸就可以了。
補充一點,跟我殺來殺去的那位冤家,感覺起來很像當
兵的時候一直找我麻煩的學長,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而已。

  Part 2

     第一段可以說是釐清了我心理的問題,而第二段是跟生理有關
的。因為我得過十二指腸潰瘍,所以一到晚上接近12點就會開始作痛
,小古試著從這邊著手去找問題。我首先看到一個羅馬的士兵拿著長
槍刺向我的身體,差不多是胃的位置,我感覺到我一位女性穿著白袍
,綁著馬尾,而我們只是一個村落的平民百姓,羅馬人不知道為什麼
要攻打我們的村子。畫面跳到古代阿拉伯,我是一個很胖的國王或城
主,我因為疑心病太重,不信任自己的將軍,當他說要集結兵力抵禦
外辱的時候,我把他硬是曲解成他要帶兵造反,所以就一刀刺近他的
胸膛,他用很不甘心及怨恨的眼光瞪著我而死去,我開始有愧疚感,
害怕他的報復,但是我知道他死了,也沒辦法向我報復而稍微安心了
。畫面跳到一個山邊的草原,我是一支狐狸,躲在草叢裡準備襲擊一
支灰色的野兔,途中被他逃掉一次,另一支狐狸被獵人用槍打死,不
過我最終還是在森林裡面捉到那隻野兔,我咬住他的脖子,他也是用
不甘心的眼神瞪著我,這次我沒有產生愧疚感,因為我知道我是為了
生存。後來我體悟到,羅馬士兵、將軍、野兔其實是同一個人,我的
愧疚和他的不甘聯繫著我們。這幾世之中,我悟到我應該要更體諒、
更信任別人,設身處地的想,不要全部以自己為中心,這是我的胃告
訴我的。
也了解到我今生小時候開始為什麼只信任我自己、疑心病重
,雖然這些毛病在我做回溯之前已經解決了,不過能對這些事有更深
的體悟也無非好事一樁。

  總結︰

    從頭到尾一共回溯了六世,我最喜歡當石頭,那種天人合一的完
美感覺當人類很難體驗到,但是人類有潛力能改變因果循環,一位靈
修大師曾說過一句話,人類的層級可以掉到比動物還不如,也可以提
升到超越神靈。簡單來說,端看個人造化,所以現在意識到能當人類
真的是感恩,感謝讓我有這個機會去發揮潛力的任何意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din&aid=7039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