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初體驗 看見的最後一眼
2012/11/12 14:24:14瀏覽249|回應0|推薦0
 

前世今生初體驗  看見的最後一眼

 

(這篇個案,是編號200,跟我一樣性古的個案的回饋,這篇個案,最後一段「腳傷」的因果事件,是蠻典型的因果事件,不過這篇心得裡卻提的不多。)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催眠,一方面我抱著好奇的心態,另一方面又有許多疑問解不開,事實上我猶豫了滿久,後來決定鼓起勇氣尋找前因後果。由於是第一次體驗,感覺滿緊張的,一直無法放鬆;當我開始放鬆之後,集中於某一點,畫面就漸漸出現了。從這次的催眠中,我找到了部份前因後果,由於問題實在很多,在此也特別感謝小古先生,辛苦了!

 

一開始全身放鬆時,我順著背部被揪著的感覺進入到畫面,慢慢的浮現出一隻小白兔,跟一隻抓著小白兔背的手,我感覺到那是隻男人的手,漸漸地,我看到一個男人,看起來是個外國男人,輪廓很深,高高壯壯的,古銅色的肌膚,與森林中的樹幹相互呼應。

我感覺我就是那隻小白兔,抓著我的那個男人是個樵夫,他住在如同阿爾卑斯山一般高的山上,有一片綠油油的原野,原野上有間小木屋,那應該是男人的家。他把我放在桌上,跟我對望,有時摸摸我的頭,或者跟我說話,似乎想跟我做朋友,我環顧四周,屋裡沒有其他人。我感覺到那個男人似乎是我現在的父親,他對我很好,我們聊天的方式也很像朋友。

突然間場景從白天換到了晚上,滿天的星斗映在名為天空的黑幕上,男人點起了油燈,又把我放在桌上跟我對望,他看起來是個很寂寞的男人。旭日升起,我在原野上眺望著男人去工作的身影,我雖然很喜歡在屋裡,但也很喜歡外面的世界,可是在外面我感覺到我沒有其他同伴,我唯一的同伴只有樵夫而已。

日復一日,最後我比樵夫先死了,就死在他常放置我的桌上。我在死前,想看他一眼。最後一眼,我只模糊地看到他驚訝的神情,我心想也許以後都見不到了”,先生要我一直重複這句話,我帶著悲傷與不捨結束了這一世。

 

接著小先生要我帶著這樣的情緒,去體會是否還有類似這樣的心情;映入腦裡的是一位皮膚白皙,有著烏黑長髮,穿著白色雪紡紗古裝的美麗小姐,右邊站著一位書生,他們似乎在市集逛街;我直覺那位小姐是我,那位書生好像是我以前國、高中曾經喜歡過的男生, 一個那時候的曖昧對象。

接著我們走到客棧去吃東西,連吃什麼都清楚記得。後來我們走到一座涼亭,涼亭旁有橋有河,楊柳隨風飄垂在河岸邊,我與書生就在那座涼亭休息,他突然說他要進京趕考,他似乎很早就準備好了,到快分離了才跟我說。他抱著我並承諾說若是功成名就回來一定會娶我,我那時心裡卻想,自己並沒有這麼喜歡他,但我什麼都沒說。

我回到家心情很亂,一方面猶豫自己的情感,另一方面又怕被父親知道。這時我的母親出現了,我感覺她似乎是我的嬸嬸。他知道我與書生的感情,安撫著我,似乎是位和善的人。不久之後,書生考試高中當了官,我從人群中看見他穿著紅色新郎倌的衣服伴著長長的隊伍,同時我看見後面有個類似新娘的花轎, 似乎是在慶祝他高中以及迎娶;但新娘卻不是我?但還是祝福他,因為我心裡覺得沒什麼大不了。最後他看到我,看了我一眼,那個眼神跟我在高中時最後一次見到他,他看我的眼神一模一樣,之後我就再也沒見過他了。

後來我跟書生的一段情被父親知道了,我感覺我父親是我的伯父,他既生氣又心疼我,想給我安排對象;我想著又來了,覺得很煩,結果都被我推辭了,最後我跟一個不知道從哪認識的官結了婚,我感覺是我最近認識剛分開的一個男生朋友,感覺我的丈夫對家庭跟他的事業都很盡責,我們生了一男一女,我感覺女生是我的一個朋友,我很疼她,生活也過得很平淡愜意。就這樣我到了老死的那一刻,我發現我變得又老又醜,我的女兒在旁邊哭很吵,因為我快死了,我那時心裡想,人生難免總會一死,就這樣我結束了那一世。在這一世玩弄了一些人的感情,物質上也不懂得節儉。

 

我看到的第三段畫面,我是一隻神鳥,類似像朱雀那種鳥,全身是紅色的,我分不清自己的性別。因為是一種稀有的鳥,所以大家都想抓我。某天我快被抓到了,他們碰到了我身上的羽毛,我覺得他們的手很髒,就像是這輩子我不喜歡被不認識的人碰到一樣的那種感覺,又很像碰到羽毛我就會懼怕的感覺。後來我很生氣,放了火燒了村子,原本只是想教訓他們,卻造成了始料未及的大火。玉帝知道了我的所作所為很生氣,說要處罰我,要罰我到人間去體驗人的生活。小先生在這段有開始引導我,回到為什麼會開始害怕羽毛的情景,其實是小時候被嚇到過,那個情景又開始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可能是原本已經被遺忘的記憶吧!雖然我到現在也還是會害怕。

 

最後看到的一段畫面跟我的腳受傷有關係,一開始是看見床上有個小女孩,鬱鬱寡歡,我就坐在那邊,他似乎是很像我妹妹的人。她好像無法下床走路,其實是我害他的腳受傷的,在一次騎腳踏車的意外中,我很冷淡的沒有扶她起來,因此沒有做緊急的處理,導致他心裡對我有疙瘩。而我受到別人的譴責,良心也很過意不去,在這樣的情形下,我心想要是受傷的人是我就好了,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這輩子受傷的才會是我吧!我還有試著觀想我腳上的傷口在半年後的狀況,似乎有比較好, 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至少心靈上獲得了某種程度的解脫,我想這也許是這次催眠中我獲得的最大收穫吧!

 

透過這次催眠,我發現自己很多事情,無法處理得很好,我心裡明白,明明能有較好的做法,卻選擇了另一種做法;或者有時候心裡想的都不太會表達出來,甚至會說一些違心之論,這往往讓許多事情不但無法完美的解決,反而變得更糟糕。我想這也是警惕我自己以後面對事情要更加小心,該表達的時候表達,若能率直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我想也許能使人生中的許多事情變得能更圓滿,我也能活得更自在點,最後還是要謝謝小古老師,在此說聲對不起,我的心得拖了很久才寫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din&aid=703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