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初體驗-不願一個人
2012/11/12 13:59:13瀏覽205|回應0|推薦0

前世今生初體驗-不願一個人

(剛從睡夢中醒來,時間晚上8點半,做完下午的個案5點多了,很累躺下來,原來只想躺一下,卻睡了過去,剛洗完操,打開mail就收到這篇昨天溝通個案寫回來的心得回饋,真是挺開心的,對於這種積極回饋的個案,我都由衷的敬意,因為你們把這個回溯真的有心把它當做一件要緊的事來看,大都數的人可能溝通完後,睡一覺隔天就忘的差不多。

  看完她的分享之後,和想到昨天溝通的情形,腦海裡浮現了一首歌:「不願一個人」,周華健的。
  「..不願站在那人群中想你..不願留著你孤獨的時候..才能體會什麼叫忐忑與不安的心」,哼著當中的歌曲,就決定用這個來命名這個主題。」8/10,2008 pm:9:55)

2008/8/9深層溝通新體驗自從跟小古老師預約了時間以後,我就天
天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很期待自己會有什麼樣子的體驗,一開始,
小古老師先跟我溝通我想了解的是什麼樣子的問題,當然囉,女孩子
嘛,當然最在乎的還是感情囉,畢竟已經年過30了,還沒有那傳說中
的Mr. Right出現,當然會有點小擔心囉,再加上工作並不算是相當
的符合自己的興趣(也或許是根本不太清楚自己的興趣是什麼),因
此,本次的溝通就訂了兩個主題,第一;尋找Mr. Right,第二:為未
來的職業規畫一個美麗的藍圖。決定了這兩個主題後,就開始進入正
題囉!

一開始小古老師先將我帶領到一個奇特的前一世,我覺得我好
像在一個類似伊甸園又或是天堂的地方,那個地方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我覺得我自己像是小孩也像是一個女人,穿著類似古希臘天神穿的
連身白袍,我很開心,在那個時空,沒有時間,只有狀態,有很多蝴
蝶、昆蟲與植物,我很開心的在跟那些昆蟲玩,沒有溝通,但是有互
動,再來小古老師就引領我為何會到這樣的地方,我就說因為我很善
良吧,所以上天給我一個休息與玩樂的空間,讓我在那邊休息,小古
又問,那再上一世又是怎樣的狀況呢?我就忽然跳到一個中國古代的
客棧的情境,覺得自己大概是個3-5歲的小女孩,很開心的在客棧跑
進跑出的,後來長大了好像嫁到一個大戶人家,應該是做官的家裡,
我的後半生就一直待在那個大宅院裡,很少出門,我每天就一直在家
裡的長廊裡看海跟吹海風,心情很平靜,沒有什麼大的慾望,生活就
是這樣平靜的,直覺夫家家運越來越好,家裡越來越大,可是我的心
情是一樣的平靜,這一世的記憶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我覺得那個心境
跟我這一世的心情是很雷同的,就是一直都很平靜,無欲無求,跟丈
夫的感情也是淡淡的,並沒有激情,但是也相敬如賓,這狀況也跟我
這一世很類似,我談的感情也都是淡淡的,並沒有很刻骨銘心的。再
來又跳到一世,我好像是同性戀,我是一個17-8歲的小男生,跟一個
大約25-6歲的大哥哥,有很緊密的關係,超過朋友但是也還不到戀人
,覺得那大哥哥也很喜歡跟照顧我,但是他應該是有家庭的,而我只
有一個人,我們的情誼一直維持到我死亡,我死亡的時間應該是不到3
0歲,那個大哥哥很難過的責備我為何不好好照顧自己,我當下的感
覺是這麼無聊的人生活著跟死掉又有何分別,但是他那麼不捨得我,
讓我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因為在那一世,我真的是孑然一身,可以說
是自由自在,無牽無掛,但是也算是相當孤單,只是自己沒有意識到
,其實應該是當時的狀態潛意識裡很害怕孤單,因此對那位大哥哥有
超乎友情的依戀與期待,這跟我這一世的狀況也很像,我很隨和但是
朋友很少,我沒有朋友幾乎沒有人相信,但我就是很難維繫友情,幾
乎都是一個人在過日子,可能跟我前幾世都是孤單一人有關吧。因此
,當我在要來到這一世的一個空靈的狀態下,我自己設定的學習課題
就是「我不要再孤單了,我要找到一個愛我跟我愛的人」。

我在感情中一直重複的犯一種錯誤,這也是我最近才發現的,就是當
我遇到我自己真正喜歡的人的時候,我就會變得很害怕被拋棄,可是
明明對方就是沒有要拋棄我阿,我就會潛意識裡的自己設定我一定會
被拋棄,然後就會有患得患失、歇斯底里的狀態出現,所以每次遇到
我自己真正在乎的男人的時候,就是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了,因為沒有
一個正常男人可以接受一個歇斯底里的女人,所以我交往過的男人沒
有一個是我真正喜歡的,這個問題今天小古老師也幫我做了一個徹底
的解決,原來我在胎兒期接受了不正面的訊息,因為我是家裡的第二
個女兒,在我之前有一個姊姊,爸媽很希望我是一個兒子,而我在胎
兒時期接受到了這個訊息,就在我快要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我聽到
我媽媽說:這一胎應該是個男的,我就覺得我很委屈,我心想我是女
的又不是我的錯,怎麼我一出世就不受爸媽的喜歡。就是這種不被接
受跟不受歡迎的感覺,帶到現在,當我面對我所喜歡的男人時,我的
潛意識就會覺得我會被拋棄,我不是被喜歡的,所以我是一個受害者,
我要竭盡所能用盡各種手段來確定他到底在不在乎我,還沒等我確定,
男人都承受不了這種莫名的壓力,一溜煙的就跑光了。

今天這個癥結點對我來說真的太重要了,在此要感謝小古老師,你真的
很厲害喔,我第一次做溝通就有這麼好的成績,真的很感謝你。其實做
溝通是跳躍式的畫面,要有邏輯的寫出來真的有點難度,不過現在這些
畫面仍然是很鮮活的在我腦海裡,每個畫面幾乎都可以跟我現在的生活
習慣跟思考模式作一連結,其中有一個階段是我在一個虛無的狀態,我
感覺我自己是一個光點,小古老師引導我說:那你現在這一世被設定的
課題是什麼?我不假思索的就回答:我不要再孤單了,我要多跟人群接觸
,我要找到一個心靈的伴侶,一個我愛又愛我的人。

這人生課題的問題在我清醒的時候我不知問了多少遍,但是這答案從來
沒從我腦海裡出現過,我一直覺得人生課題應該是更正面積極的議題,
例如像是:
生活態度要更嚴謹、要更積極進取…之類的,怎麼我的人生課題會是
「我不要再孤單了呢?」原來是因為我前幾世都一直是一個人度過的
,我應該要多跟人群接觸,對人生才能有更深一層的體悟。現在既然
已經知道自己的課題是什麼了,心裡就更踏實,當然依我自己這麼態
度積極樂觀人來說一定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一定會身體力行,好
好的將我人生課題反複習作,直到參透的一天,再一次的感謝小古老
師,願小古老師也可以順利的完成他的願望,繼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個案是位挺美麗且超有氣質的女孩,一如外表,她的靈魂也是同樣的有其「純淨」,回溯能力也不在話下,個案年過30還未有一個固定的感情生活,其實都其來有自,我曾做過其他的個案,都像她一樣在前世有過一個人渡過一世的經歷,或是當人的經驗不多,或是對感情的追求並不熱衷。
這次回溯的重點,是在個案在追尋害怕被「遺棄」的心靈狀態的問題時....在「胎兒期」和「幼兒期」裡找到重要的線索。

在胎兒期時,媽媽心裡惦念著「這一胎應該是男的」,因為上一胎是女的。而這個意念卻傷害了baby..「我就是會覺得委屈」「我不是男的,又不是我的錯。因為我不是男的,我怕我爸媽不愛我」,在出生第一眼看到媽媽時,媽媽臉上表情,很累又很失望的表情,那個表情在訴說著:為什麼你不是男的。」

在幼兒期時,兩三個月大時,一幅景像,年青的爸爸抱著她在沙發裡坐著,爸爸當時一臉表情「不看她、不注意她、像是照顧她是個苦差事似的,讓她感覺到「陌生」「害怕」,「爸爸是不是不要我」,「如果他不要我,我怕我會活不下去」,所以小小受傷的心靈裡,就期待著「我要找一個可以照顧我,而且愛我的男人,來取代爸爸。」小時候受傷的「種子」往往影響一個人的一輩子,很高興能夠藉由這個溝通幫助她,找回自己的心。為你點播「不願一個人」,祝福你找到心愛的人。

不願一個人

周華健 - 不願一個人.mp3 -

曲:周華健 詞:周華健 編:鮑比達

我真的並不願意 讓你孤單 讓你寂寞
也不願讓你失落 而在牽掛之中熱淚滿眶
我真的並不願意 讓你孤單單淒清清一個
也不願讓你流淚 讓你想我的心懸掛在半空

不願一個人在風中在雨中走在那街道上
不願在喧嘩中孤獨中冰冷中想念著牽掛著你
不願站在那人群中孤立
不願站在那人群中想你
不願留著你孤獨的時候
才能體會什麼叫忐忑與不安的心

我真的並不願意 讓你孤單 讓你寂寞
也不願讓你失落 而在牽掛之中熱淚滿眶
我真的並不願意 讓你孤單單淒清清一個
也不願讓你流淚 讓你想我的心懸掛在半空

不願一個人在風中在雨中走在那街道上
不願在喧嘩中孤獨中冰冷中想念著牽掛著你
不願站在那人群中孤立
不願站在那人群中想你
不願留著你孤獨的時候
才能體會什麼叫忐忑與不安的心

不願一個人在風中在雨中走在那街道上
不願在喧嘩中孤獨中冰冷中想念著牽掛著你
不願站在那人群中孤立
不願站在那人群中想你
不願留著你孤獨的時候
才能體會什麼叫忐忑與不安的心

不願一個人在風中在雨中走在那街道上
不願在喧嘩中孤獨中冰冷中想念著牽掛著你
不願站在那人群中孤立
不願站在那人群中想你
不願留著你孤獨的時候
才能體會什麼叫忐忑與不安的心

只願抱著你輕輕的疼你
只願擁著你輕輕說愛你
只願每次我想你的時候
能夠有你在身旁看著我陪伴著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din&aid=703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