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初體驗-看開
2012/11/12 13:53:19瀏覽238|回應0|推薦0

前世今生初體驗-看開

(這篇分享,來自8/23日 星期六個案寫回來的。個案中前世回溯的經驗中,找到了有關此次溝通的問題,文中都有做描述,重點在於「菩薩的交談」,而這篇的名字就取為「看開」,如同作者最後所述, 看似簡單卻無比困難的二個字「看開」.)

找小古做深層溝通是透過朋友介紹 ,希望自己也能透過這樣溝通方式找出目前遭遇到問題的解答。首先小古老師很詳細的解說然後溝通問題,我主要想針對三點。

1) 與家人朋友間的相處關係,我總覺得自己是屬於付出的一方,久而久之這樣的相處模式讓我覺得壓力而沒有自我。

2) 工作上並不順利再加上創業的過程中遭遇二次的欺騙,目前的工作也有成就別人的感覺。

3) 對未來的好奇與期待。

我躺在床上,聽著小古的指示,盡量讓全身放鬆,我感覺肩膀的部位是無法放鬆的, 首先感覺到的畫面是山邊深谷的一條小溪,天氣晴朗候溫和宜人,我是到溪邊玩水的女孩子,穿著古代百姓一般灰色的衣褲,突然山谷上開是有落石,我右肩被滾落的石頭壓住,躺在溪邊的石頭堆上動彈不得,當下對於痛的感覺並不強烈似乎已經麻木了,但對於 ” 絕望 ” 、 ” 無助 ” 的感覺卻是很強烈,因為我知道即使我呼叫求救也不會有人來救我,這樣從白天到晚上我就這麼死去了。

( 在現實生活中我需要幫助的時候,我總是感到很無助,不會有人伸出援手 )

往前回溯,我感覺到自己是出生於一個富有的歐洲貴族家庭,穿著類似古代荷蘭服飾的女生,父母對我十分疼愛 ( 我感受到他們也是我這一世的父母,我與父母的關係是非常緊密的 ) ,還在山坡上買了間小屋給我,只因為我喜歡到山坡上散步讓我有個可以休憩的地方,我嫁給了一位名門紳士,有鬍子鼻子很挺但說不上俊俏,婚後過著物質富貴但是情感平淡的生活,我可以感受到身上的衣物都鑲有漂亮的寶石,多數的時間陪伴在我身邊都是服侍我的女婢,我把身上的漂亮珍貴飾品送給他們,但我感受不到他們對我的回應。

( 就像是這一世我感覺自己對朋友的付出往往都被視為理所當然 )

那一世我年老之後有一個很俊俏的兒子長年在外工作,只有需要我幫忙的時候才找我 ( 感覺像現實中的大哥,相處的方式也很像 ) 。後來有人因為覬覦錢財而設計讓我喝下毒藥,讓我下半身癱瘓。絕望的感覺有又再度出現 …

後來再回溯到另一世,是個正派的生意人,合夥生意的夥伴有二位 ( 其中一位世我現實生活中的二哥 ) ,我們跟王府借了 12 萬兩來做古董珠寶買賣生意,有一位小人百般運用詭計想加入合夥行列,但遭受股東們反對,他對著我說 ” 我一定會讓你後悔的 ” ,他報復我的方式就是娶了我喜歡的女人 (現實的感受,我喜歡的別人都要來奪走……) ,自命清高的我心中產生無限的鄙視,而且非常強烈 …… 從此我只寄情於工作,因為 12 萬兩的借貸要慢慢償還,直到我在睡夢死去 ~

( 就像我現實的工作似乎付出的永遠比的得到的少 )

死去之後我浮上勒雲端,我悠遊的穿梭雲間,見到觀世音菩薩,

我說︰「我回來了 ! 」

菩薩說﹕「有什麼感想 ? 」

我說︰「人世間真苦」

菩薩說﹕「這哪叫苦」

我說︰「你又沒感受過怎能說不苦」

菩薩說﹕「等你感受到更苦,就不會覺得這個苦」

我頓時啞口無言 ……

菩薩說﹕「你還要去嗎」

我說︰「我不要當人,我要當菩薩」

菩薩說﹕「你還要再磨練」

我說︰「磨練什麼」

菩薩說﹕「看開

接著我就來到現在這一世,“看開”感覺像是我的人生課題。 “看開” 卻是我從未想到過的問題癥結。事後回想,很多事情的卻是我放不開想不開導致的 …

最後小古引導我往未來去感受,大部分的畫面都是在享受天倫歡樂的感覺,直到要我感受到自己死亡的那一刻,我脫口而出「 67 歲 … 而且心臟痛的無法呼吸」,那種心痛是糾結的痛,是生氣導致的病痛,在小古老師的引導下我說為何謂這麼糾結,我說:「我知道他們做了什麼可是我卻不能說」。我在想,應該也是我看不開的個性導致對很多事情的不滿,如果我可以把人生的課題“看開”確實領悟,或許我可以不用在這麼年輕 67 歲就結束了我的生命。

其實這段過程多是依直覺的感受,只有部分畫面是可以看到,在回家的路上陣陣的頭痛,甚至有身體虛脫的感覺。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應該是看似簡單卻無比困難的二個字「看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din&aid=7039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