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初體驗-不想要離開(上)
2012/11/12 14:54:00瀏覽267|回應0|推薦0
前世今生初體驗-不想要離開(上)
  
  (前言:這一篇心得回饋,也在8/23日,寄回來給我的。先前沒有貼出來
故趁現在有空時一起貼出來。這個個案,一開始的前置溝通是工作都做不久
還有跟老公的相處,很怕他離開。因為中間的部份,有點感覺亂了主軸,
不過個案真的記憶能力超好的,都很祥實的記錄下來,這一篇文章很長,要
多花時間來看囉!)


  文筆不是很好,不過還看得懂吧...

  *************************************************

  要開始之前,小古先跟我聊聊,看我是有什麼問題想釐清講了很多
...本來我還是在意找工作的事情然後講到我很怕老公會外遇、很怕
生小孩...這些吧

  一開始,小古要我回想老公向我告白的那一天,發生什麼事我就想
,我坐在二樓的電腦前面,看著螢幕然後我就哭了,一直哭,小古問
我發生什麼事,我說沒有啊我就坐在電腦前面,老公傳訊跟我說喜歡

  我一直哭,小古總覺得一定有事情,一直叫我回想但是怎麼想都只
有我坐在螢幕前面,真的沒有別的事就跳場景了,小古要我回想第一
次約會我說應該是告白後第二或第三天因為老公還要參加心靈成長課
程,所以白天我約了朋友出來一直跟朋友抱怨,明明是他告白為什麼
要我約他而且還跑去什麼心靈成長課程,沒空出來,有沒有搞錯啊!
一直參加心靈成長課程,該不會他有心理障礙..........

  到傍晚,老公出現了,從遠方跑過來,很趕的樣子老公笑著我又哭
了小古問我老公的表情,我說他在笑,而且看著他的笑臉白天跟朋友
的抱怨都不重要了,都算了但是我還在哭,哭的很厲害,小古就要我
回想自己的心情小古一直重複(因為我哭得心裡一片空白)我好不容易
才覺得,好像是因為「終於等到他了」

  接著我拉著老公的手一直往前走,要去看電影的樣子老公很被動,
感覺上像是有人在蹓一隻大型犬一樣,狗狗拼命向前跑,主人被拖在
後面,差不多像是這種感覺...

  電影沒什麼特別的,我們都沒有交談散場了,要走出電影院時,我
知道已經很晚了要結束了,可是我不想離開

  我就開始哭得淅瀝嘩啦....小古就要我重複講那一句「要結束了,
可是我不想離開」愈講哭得愈傷心,哭到我想大叫,有什麼東西想要
宣洩出來似的

  然後我說,我不想離開他,所以我開始找藉口拖時間一下要去這邊
逛逛,一下要去那邊坐坐但是老公覺得很晚了,他要回家,不知道他
是不是擔心我會危險他一直說該回家了可是我不想回家我覺得好寂寞

  嗯,我又哭了..................小古要我重複「我好寂寞」這一
句哭得超心酸的.....真的覺得,我好寂寞,他為什麼不了解.....

  接著小古要我想像一個光我想像眼前是一片刺眼的白光小古說,想
像光灑在身上

  不知為何,我就想到,我是一個少年,坐在一張鐵的折疊椅上四周
是無盡的黑暗,有一盞探照燈從正上方照下來就像舞台劇那樣,只有
人在的那一圈是亮的

  穿著白襯衫和黑褲子,我弓著背,手肘撐在膝蓋上呆呆的看著前方
,什麼都沒有想小古問我在想什麼,可是我什麼都沒有想小古就重複
說,你坐在鐵椅子上.....我的腦中一直想糾正小古,那不是一張「
鐵椅子」,是一張「鐵的折疊椅」我就跟小古說,那是一張「鐵的折
疊椅」小古好像聽不是很懂,或者是不懂我為何這麼執著?我就開始
形容那張椅子,鐵的,可以收成扁扁的,屁股坐的地方有很多洞洞背
靠的地方,後面有一個國王側臉的輪廓圖,用紅色噴漆噴上去的

  小古沒有再理那張椅子,一直要我想出那到底是什麼地方它就是個
無盡的黑暗空間....小古重複了幾次之後,我先是感覺到前面二、三
十公尺的地方好像有一面牆大約三層樓高度的地方有一個突出的半圓
形平台好像可以讓人在上面演講

  但是突然又發現,其實我是坐在舊教堂裡教堂在我國高中時有改建
成現在那個白白的大樓舊教堂還在它旁邊

  我坐在舊教堂裡,一樣的姿勢,看著前方發呆天氣不好,所以裡面
也暗暗的小古問我在想什麼,我還是什麼都沒有想,甚至也不想動會
進來是因為,這裡很安靜,而且應該不會有人來我可以一個人,一直
在這裡

  小古要我想進來這裡的情景啊...我忘記告訴小古....我是從教堂
的側邊小門進來的外面是泥土地,下著雨,可是我沒有淋濕

  小古問我,要離開的時候,我去了哪裡雨停了,天候陰陰的,那邊
本來有一個小市場,但是都沒有人路上冷冷清清,連店門都是關著的
我走進市場,好像是要回家吧可是我好累,心裡覺得好累

  小古想跳過這邊,要我直接想,走到家裡,那是什麼樣的情形我努
力要想像回到家的樣子,卻一下就被拉回來我還在小市場髒髒黑黑的
路上走,走得很慢很慢好像走了很久很久,還是到不了家忽然又發現
,其實我根本沒有前進腳在動,我看到穿著白色帆布鞋的腳在走,可
是沒有前進

  很累很累,我看到我先是累得跪下來,然後倒在地上側臥著,蜷曲
但是沒有閉眼睛,眼睛睜著不想起來,完全不想動

  小古問我在想什麼,可是我什麼都沒有想,也不想動場景又回到那
個無止境的黑暗,探照燈打在我蜷曲的身上還是不想動小古也沒辦法
讓我離開那個場景

  突然在我的頭頂前方,出現了一雙像是四、五歲小孩子的腳,穿著
涼鞋以我的角度看不到那個小孩,所以還是動都不動小古要我看那是
什麼小孩我卻看到一張小貝比一樣,頭髮少少、臉頰鼓鼓的臉,看不
出是男是女但是他很不屑的看著我,頭沒有低下來,只是眼睛向下看
然後他很生氣,好像很生氣的說「你躺在這裡幹嘛」還踢了我一腳,
但是我依然動也不動

  後來小孩轉身走入無窮的黑暗裡過一會兒,我也起來了,有氣無力
的駝著背、垂著手,往小孩離去的方向走前面好像有亮光原來是山洞
的出口山洞在一個土丘上,我就站在那邊外面是很晴朗的天氣,但是
好像下過雨前方是一大片的草地,左邊有樹林,前面不遠的地方有一
個大湖泊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因為下過雨,我要想像有彩虹,卻想不出

  我爬下土丘,土丘的泥巴都濕濕的,手都髒了我在草地上走了幾步
,又倒下來,蜷曲在地上我感覺到衣服都濕了,手也在濕漉的草上面
不想起來我依然睜著眼,但是,就是不想起來應該說,沒有要起來的
原因也沒有想什麼,整個頭腦是空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din&aid=703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