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初體驗-我的玫瑰瞳鈴眼
2012/11/12 12:43:16瀏覽455|回應0|推薦0

前世今生初體驗-我的玫瑰瞳鈴眼

「11/8,2009 星期天,迎來了2位的美女,原先是兩個人都要溝通的,後來一位沒準備好放棄。
  我的玫瑰瞳鈴眼-名字是個案取的,聽說跟某個電視劇名字的靈感而來。
 
 聽她說話,讓我很「放心」,因為很容易感覺出來,她的「心」是「open」的,「成功率」
 應該很大。果然如此,回溯能力算是超大的,可以自個把前世今生的事件串連起來。
 
 從早上9點半溝通到12點半結束。旁邊旁聽的她朋友,算是有耳福,因為一般的情況下。
 「睡翻的機會多半居多。」令我深像深刻地是,結束前回顧那個「富人」的一生時,說出了
 一句名言:「計較讓人發胖」。來找我做回溯的個案中也有幾個是針對「胖or 減肥」的原因
 而來,這個個案卻比較特別的是「今生減肥一直反反覆覆,減下來了,過沒多久又胖回去。」
 跟「富人」這一世,把「胖」來當做一種,財富的炫耀,恰好,形成了一種「奇特而有趣的對比。」

 怎麼說呢!你看,同樣的標地,「身體」,在今生是讓自己自卑,覺得自己胖,很不自然,有壓力,想辨法就是要「讓它」瘦下來。可是「富人」這一世呢!胖胖地身材,搭配上上好的衣服。走在街上。旁人都是乾巴巴的窮苦人家,顯得是多麼的「爽快」,彷彿訴說著,「我就是有錢,我可以吃好的,而且吃到那麼「大肢」。「身體」拿這個來,刺傷別人,而此世的「身體」卻是對自己變成一種「折磨」。很典型的業報的例子。以下就是她的心得分享....

小古老師
千呼萬喚使出來,終於寫好啦!請笑納嚕!
 
透過前世回溯,讓我對人生有了不同的體認,
也更明白,一定要廣結善緣,放下執著。
 
首先要謝謝老師專業的引導,老師除了專業之外,更是溫柔有耐性 !
引領我能夠看見我的前世,更明白了今生的功課,能遇到他真是好福氣!

再來我要感謝的是我的相處人,
家人、良師、長輩、先進、同事、好友、有緣人,以及我現在的男朋友Mr.北鼻
謝謝大家給我學習成長的機會,也謝謝大家對我的包容與指導。
 
 
**************************************************

每個人的生命經驗不同,個性不同,有人但求精采,也有人恬淡自得!
而同樣要做的事,就是要廣結善緣,處處為人著想。
 
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透過我的故事,能為各位帶來些許幫助,放下執著與計較。
讓生命的能量當運用在值得的地方,不因為執著而裹足不前,實微可惜。
 
 
我的今生
 
與爸爸的關係
從小我和我爸的關係不太好,他不太對我好好講話,通常都是很大聲且命令式的。
我很抗拒。
常常有趣的事情,我會歡欣鼓舞的回家分享;或是當我在某個時間區間,對於某件事情特別熱衷。
例如,在國六年級與國中時期,我很愛跟同學講電話。
平常他不會吭聲,但是喝完酒之後,會開始講話酸我,酸我很開心的事情,也會把電話給砸爛。
可想而知,我家常常換新的電話機。
那種折磨,除非經歷過,否則是無法感受其中的痛苦。
因為他的行徑,和我期望中疼愛女兒的爸爸完全南轅北轍。
我想看台視,原本在看台視的他,就會故意轉到別台。
他在對發票的時候,對到中獎發票,我很開心的說,這是我買的耶,
他居然會跟我爭那張發票,甚至惱羞成怒的把發票撕了,當的我還只是個國生。
身為父親的,跟國的女兒計較發票,讓當時的我只覺得不可思議嘖嘖稱奇。
 
與媽媽的關係
相較而言,我與媽媽的關係較與爸爸的關係親近。但是她帶給我的痛苦,不亞於我的父親。
我媽常常會用抱怨的方式,去表達她的情緒。尤其,從小我是聽我媽訴苦長大的,訴苦的內容,
! 多半是她很衰嫁給我爸....云云
看電視的時候,她會去批評女明星的長相與氣質,聽她說話真的是很痛苦的事情。
 
有時候我有開心的事情,想要回家分享,總會被我的父母潑一大桶冰水,撒一大把冰塊。
於是乎,我常常有苦往心裡吞(痛苦誰人知),那種很悶的感覺,真的....囧很大!
我知道他們是我的父母,理性知道要去愛他們,但是我對他們的恨勝過於愛。
當我想愛,卻讓我愛不下去;當我想恨,卻又知道他們是我的父母。這滋味難熬啊!
 
我常常在這樣複雜的情緒當中拉扯抗拒,除了痛苦與難過,我真不知道該用什麼詞兒形容了。
 
關於家庭
簡單的說法是,我無? k? 艄戔_@的為這個家付出。
 
 
我與寵物
我很愛鳥,那是由衷的愛。前幾年我養了一隻白文鳥。我非常非常的疼愛他。
把他當兒子一樣疼愛。甚至於,如果他跟母鳥很好,我還會吃醋,因為我覺得被介入了。
我爸故意開紗窗,讓我兒子飛走,放了兩次,我都跑出門去找他。
看到他很可憐的身影,站在一樓樓梯階上,我把他捧上手心,看著他依在我的手心裡,那樣子令我好心!
第三次,我爸在我不在家的時候,把他放走了,這次他跟另外一隻母鳥走了,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這件事情,我整整兩個月不跟我爸講話,而且更加深了我對我爸的恨意。
 
 
關於感情
我的第四任男友
他是我今生第一個愛上的男人,是個讀書人。當時我很愛他,他28歲,我17歲。
從小看我爸媽那樣吵吵鬧鬧,我早已抱定了不婚的念頭。
他的出現,讓我起了想婚的念頭,我非常非常的愛他。
但是愛上他之後,我常常沒來由的,覺得很沒安全感,不自覺的掉眼淚。
分手那天,是完全無預警的,昨天還有說有笑,今天就把我罵的非常難聽。
糟蹋的話,踐踏自尊的話,出自自己心愛的男人嘴裡,晴天霹靂,心如刀割。
我愛上的男人,不能在一起,卻還在我身上加諸如此大的傷害。
那種遺憾與恨意,在老師帶我看到我與第四任男友的前世,我就真正可以放下了。
 
我的現任男友
在遇到現任男友Mr.北鼻之前,我的感情路走的坎坷。
遇到的不乏是情緒暴躁、善嫉還有不善表達的男人。
他們帶給我的都是痛苦折磨的感情,讓我不快樂。愛的同時,伴之而來的是滿身傷痕。
但是遇到Mr.北鼻,他對我非常的好。Mr.北鼻個性樂觀開朗,重視我的感受,極為貼心。
而且讓我非常的有安全感,這是在前男友群身上,完全感受不到的。
我們有說不完的話,價值觀很接近,一起分享生命的過程,也彼此提升與成長。
他帶給我的是快樂喜悅,還有穩定安全與希望。
 
不對盤的人
曾經我在一個環境當中,有兩個同學非常不喜歡我。
A,在我第一眼看到她時,就覺得有種不舒服怪怪的感覺。
後來,我們變成了好朋友。但是她卻在私下把我的! 秘! 密說出去,還開始聚集別人道我長短,
就算我跟她示好,跟她道歉,她也完全不接受。
而且對我說的話做的事情,已是到了雞蛋裡面挑骨頭的境界。
 
B,一開始就給我一種冷颼颼的感覺。和我沒什麼交談,但是常常耳朵張的大大的聽我在講什麼。
我可以感覺到她很討厭我,但是我實在不知道,我是哪裡令她如此討厭?!
 
而A和B成了好朋友,成了好朋友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有共同的敵人,敝人在下妹我!!
 
莫名其妙的路人甲乙
前幾個月,下午五點多我到某美食街吃東西,突然我很想吃某兩樣東西。
於是點好了餐,找了就近的位置坐下來。
我的隔壁桌坐了兩個面對面的女人,看起來是對姊妹,年紀約三十歲上下。
坐在我隔壁的! 女! 人,抱著一個兩歲大的女孩。
她們面前是一盤形單影隻的炒米粉,兩個大人與一個小孩共吃一盤。
坐在我斜對面的女人,使了眼色給坐我旁邊的女人。
那表情極為不屑與鄙視,看著我桌上的兩樣食物,竟做出一種不以為然的搖頭舉動。
她們離開的時候,那女人居然還丟下一句:也不怕消化不良!!
 
我傻了!因為太妙了,真是令人不可思議!不過只是出門吃個東西,有必要這樣批評其他用餐者嗎?!
當時我當做沒聽見,也沒有去計較,只是覺得匪夷所思、耐人尋味....
 
*****************************************************************************
 
關於前世 讓我找到了答案

老師問我,我想透過前世回溯知道什麼。
我告訴老師,我想知道,我跟我爸媽是什麼樣的關係,
為什麼他們特別會潑我冰水,撒我冰塊。
為什麼他們常常讓我有苦說不出,全往肚裡吞。
 
我想知道,我和前男友與現任男友的前世關係。
同樣他們的職稱是男友,
但是前任男友帶我下地獄,現職男友Mr.北鼻則是帶我上天堂。
 
另外,我也想知道,一直達不到我理想體重的原因??
 
上述種種,讓我想一探究竟!

 
老師說,前世回溯的前提是,”生命的起源始於能量”  。
當能量有了慾望 ,不甘心沒有形體不被看見,
於是它渴望成為有形體,透過自然界的現象呈現,或者透過生物的樣貌存在世界上。
 
這個回溯的過程,是有意識的,可不是被催眠後,老師叫你走鋼絲跳火圈,你都照辦啊。
回溯者是意識清醒的喔...(老師很專業,也沒有拿出一條項鍊在面前晃啊晃喔!)
回溯的過程,像是在看一場電影一樣。(看自己主演的電影,實在有趣!來人啊,爆米花伺候^^)
你會發現,有時後你會是那劇中人(產生主觀的情緒) ,也有時是位台下觀眾(產生客觀的情緒)? C
 
 
********我的玫瑰瞳鈴眼********
 
那是清末民初的華人地區,敝人在下是個女性,剛從大學音樂系畢業的鋼琴老師。
當時的我白淨清秀有氣質,在學校教室裡,教一位國一年級的女生上音樂課。
鋼琴老師彈著風琴,女孩看著五線譜。
女孩的臉上充滿著不開心與憂鬱,不當是她的年紀該有的情緒。
我了停下來,緩緩的走到女孩的身邊。
問她怎麼了?她哭了,說她很孤單,她很喜歡我。
 
老師問我,那個女孩我今生認識嗎?  猛一看,是我今生的妹耶!
她的父親是位官階很高的軍人,女孩是大帥與大老婆生的女兒。
大帥是個五十歲的中年男人,一個大小老婆不斷的男人。
也因此他們的家庭如同戰場,家中的大人總是吵吵鬧鬧的,漠視女孩的感受。

當時的我實在擔心女孩的心理狀態,基於關心與身為老師的使命感,於是我去了她家做家庭訪問。
那是一棟洋房,場景在一樓大廳,大帥坐在客廳與我談話。
大帥跟我說,女孩在樓上房間,於是帶我上樓,後來強暴了我。
在當時的時代背景之下,對於一個知識份子來說,這是多麼丟人的事情。我好傷心好難過...
不想讓父母擔心,也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我嫁過去,成了大帥最後一個小老婆。
 
當時的我原本有段穩定的感情,男朋友是大學時代認識的。
我想,如果讓他知道事情的真相,以他衝動的脾氣可能去找大帥理論。
然後大帥一生氣,可能就把他斃了。
與其讓他知道真相放不下我,或是成了槍下亡魂。
倒不如,讓他覺得是我不好,離開我,還可以好好過自己未來的生活。
當時男友在不知情的狀態下,
把我罵的無敵難聽的,愛慕虛榮、下賤,爛貨...什麼他都罵了。
 
當時的男友就是我今生的第四任男友。
可見得他對於那一世的事件有多麼憤怒與執著,就算時空轉移到了今生,他還是要罵我。
但是,也在我看到了那一世的情況,我放下了。
因為,是我選擇不讓他知道事實的真相(也就是現代人說的黑幕與秘辛)。
然而現在怎麼化解呢?
我必需用我的心唸,讓他的靈知道,那一世我是愛他的,
這樣他就不會帶著那樣的怨念,纏著我罵不停啦!
 
那一世,我嫁過去之後,可說完全斷了原本的人際關係,也改變了我原本會有的生活。
原本,我就是當個鋼琴老師,然後嫁給當公務員的男友,組織一個平凡幸福的家庭。
 
但大帥將我的人生徹底翻盤!(老師問我,這輩子看過大帥嗎?
我搖搖頭,這輩子,我還沒見過這號人物。)

大帥常常不在家,家中掌權的是大老婆,她非常非常的討厭我。
大老婆常常講話酸我,處處刁難我,還會拿棍子打我。
畫面中,我窩在漆黑的牆角被大老婆海扁,清瘦的身形滿身是傷。
那畫面中的大老婆神韻就是我今生的媽媽。
OS 難怪在我的小時後,常常被我媽打的莫名其妙的,也難怪我媽常常對我講話這麼難聽。
 
當時大老婆原本的想法是,想要藉由生下女孩來拉攏大帥的心。
可是沒想到因為我的出現,粉碎了她的美夢。
她萬萬沒想到,大帥娶了我當最小的小老婆,而女孩也跟我走的親近。
雖然,當時的我也是無辜受害者,但是身為大老婆的她,會用她的角度來想事情,
當然我就成了她的眼中釘肉中刺囉。
 
而現在的我,也更能明白,我媽為何常常不自覺的講話諷刺我,或者倒我大桶冰水,撒我大把冰塊。
也更能包容我媽看電視,批評女明星的行徑了。
因為那一世的她,女人就是她最大的敵人。
 
如果當時,我可以不做一個默默不吭聲的人。懂得提醒大帥多體諒大老婆,
懂得鼓勵女孩多親近她的生母,也許多少可以化解一些她的怨念。

由此也可以知道,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事情的時候,不是消息的悶不吭聲。
而是想出建設性的方法,積極的找出應變解決之道。
 
當時的現實狀況是,已嫁進去,就要務實的與身旁的人好好相處;
不應該只是抱持著認命的鄉愿思想,這是無益處的。
如果問題不解決,困擾與難題將如雪球愈滾愈大。
 
鋼琴老師這一世,因為當時能唸大學的女生少,所以很難在學校裡遇到手帕交。
我有個同班同學,是個男生。他是我大學裡面最好的朋友,
我們常常一起聊天,一起上下課,一起彈琴。
我知道他是喜歡我的,可是當時我已有了男朋友,所以一直當他是朋友,一個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那時發生了強暴事件,這件事連我當時的父母也不知道,唯一知道的只有這位好朋友。
他默默的在旁邊陪著我,有些話我不用多說,他也都能明白我的處境。
 
看到這裡,我超級感慨。當時,那是什麼男朋友,只顧著自己的憤怒,
而沒有冷靜下來想想,為什麼我會突然要下嫁,當別人的小老婆。
男朋友比不上好朋友對我的了解,比不上好朋友對我的貼心....嗚~~~
 
婚後的我,行動沒以前自由,幾乎都是關在宅子裡面。
但是這位好朋友只要一有機會,就會來關心我,我們都是在後門碰面,很短的時間,
看看彼此,有時也沒有多講什麼,用眼神關心彼此。
 
我很感動他對我的心意,可是我已經嫁人了,無以為報。
當時我暗自對自己說,對不起,這一生我只能辜負你了,
如果有來世,我希望我們之間的關係不只是這樣。
那一生,他終生牽掛著我,那一生,他連我的手也沒牽到。
&! nbsp;
這位好朋友,就是我現在的男朋友Mr.北鼻喔!
原來,北鼻會和我永遠有說不完的話,是因為我們前世就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原來,他對我的感受與反應會如此細心敏銳,是因為前世他就是最了解我的人。
原來,我很捨不得對他拗脾氣或是大聲說話,是因為他從前世到今生都是對我這麼好。
而我們不約而同的,都很想學鋼琴,原來是因為那是我們曾經熟悉的東西。
 
那輩子我辜負了他。已婚身分的我也必需辜負他的情深意重。
如果當時我們兩個沒有把持住,這輩子又如何得到這麼好的緣分呢。

所以,當我們很想得到,又不能擁有的時候,千萬不可以起了貪心,
當時如果我和他? t? X“大帥小老婆的情人”這種戲碼,
可能我和他都會被大帥抓起來槍斃,且曝屍荒野死於非命了吧@@
偷情就是製造更多不好的事情,這輩子又如何擁有這麼好的緣分呢!
因此,要珍惜擁有的,守好自己的本分,不貪心不妄想,廣結好緣分,累積好的福氣,
這輩子沒得到的,下輩子,老天還是會還給你的!
 
 
大帥在老年臥病在床,最後留在他身邊照顧他的是我。
當時大老婆年紀大了,沒法照顧他,而其他小老婆見大帥威風不在,就走人了。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大帥臨終前握著我的手說,對不起,當初不該這樣對妳。
我看著眼前年邁的老人,怎麼忍心責怪他。
我跟他說,沒關係,一切都過去了。

 
鋼琴老師這一世,我很年輕就離開了人世。
死的時候沒有白髮,臉上也沒有皺紋,應該不到五十歲吧。
當時女孩也成了流過洋的新時代女性,嫁做人婦了。
她在我的遺體旁邊哭,遺憾沒有多陪伴我,哭著要我不要離開...
這樣的執念,也促成了這一生,我們又成了一家人。
 
也難怪,我媽特別疼愛妹,她兩特別親近,因為前世她們就是母女了。
 
 
********民間傳奇~~雷公恩仇錄********
 ㄜ~~做人實在太累了,看看我非人哉的生活吧^^
做朵無居無束的白雲,在由自在,沒有煩惱。
每天我都過著白白的生活,開心的在天上飄來飄去,多麼快活愜意。
但是,那個死雷公,總是把我變的灰灰的,打雷下雨,我覺得雷公總是找我麻煩。
真是太令人生氣了!(咦....這是韓劇裡面的必備台詞吧  ^^")
 
我不當雲了,決定當水了,跑到溪流裡面,過快樂自在的生活,冰冰涼涼的,好開心啊!
可惡!!雷公打雷下雨,雨水打在我身上,真是讓我全身不痛快。
我氣炸啦,死雷公老還是找我麻煩耶!
那我當老鼠,跑去下水道,讓你看不見我,看你怎麼找我麻煩。
 
我成了灰色的老鼠,進了! 下! 水道。OH MY GOD 強哥(蟑螂)也太多了吧,下水道很難有我立足的空間。
強哥好臭又好髒,都是他們,讓人們誤會我們吱吱很髒,其實身為吱吱的我們,可是很愛乾淨的耶!
我不想再過著暗無天日的日子,每日與強哥爭地盤,於是我鑽出了水溝蓋,來到了地面。
這是個市集,天啊,每天穿梭在人們腳下,夾著尾巴討生活,何來自由可言。
意念一轉,我決定去當鳥啦,我的快樂鳥日子就此展開^^
 
老師問我,我當了什麼鳥?我就愛白白的,我當了白文鳥耶!
每天的生活大事,除了把自己的羽毛梳理的乾乾淨淨之外,就是穿梭在樹與樹之間悠閒的享受,
不然就是藏身在樹葉茂密的鳥巢中休憩。
有一天,我對著雷公嗆聲:怎樣,你再也沒辦法把我變的? ?! ?F吧!
文鳥嘴臉極富挑釁,向雷公示威。
結果,我就在得意忘形白目之際,被雷公劈死!
嗚~~最後那定格畫面,真的是只有漫畫裡面才會有的。
 
這個跟我老是作對的雷公是誰,就是我現在的爸爸啦!
所以說啊,遇到事情都要去面對,學會去處理。
我拼命躲的結果是,這輩子成了父女關係  真囧
 
現在我知道了我與我爸的前世,該怎麼做呢?
如果我爸的做法,我不認同,也別使性子去挑釁他。
否則這個生死結,可是永遠解不開的啊。
 
 
********民! 間! 故事~~為富不仁的胖富人********
 
在好久好久以前,中國有個地方,有間很大的宅子。
宅子的大門,門內住著富裕的人,住著大房子,穿著保暖的衣服,睡著舒服的床,吃著美味的佳餚。
宅子的大門,門外住著全是三餐不濟的窮人,住著破舊不堪的房子裡面,
身上穿著破舊發臭的衣服,睡在粗糙硬質的稻草上面,過著吃一餐餓三餐的生活。
 
這富有人家的年輕主人,只有生一個兒子。小男生長的白白的,身材微胖。
男孩沒有兄弟姊妹,也沒人有可以陪他玩,他好孤單。
於是男孩,常常打開宅子的大門,跑出來,想找其他小朋友玩。
有一天,男孩在家門口,看見另外一個男孩,那個男孩黑! 黑! 瘦瘦小的。
富有人家的孩子,拿了個東西,想跟瘦小的孩子分享。
那瘦小的男孩眼神很敵視,嘴巴說著,走開啦!一把就將富小孩推倒在地。
富小孩哭了,富小孩的父母告訴富小孩說,
你要記得,你和他們是不一樣的。不要跟那些髒小孩做朋友。
於是把富小孩帶回了大宅子裡面。
 
時光轉移,富小孩已長大成了,成了這大宅子的主人。當時的他身材微胖。
沒有生活目標的他,一樣過著孤單的生活。
開始想著要做些善事,讓自己可以打發時間,
他開始捐米和物資給窮困的人家。
 
有一天,在大廳裡面,兩個家僕押來了一個? ~? 捶k孩,這男孩偷富人的米。
富人十分生氣,問男孩說,你知道偷米是不對的行為嗎?
男孩子嘴硬的說,你的米這麼多,分一些給我,有什麼關係?
富人聽了更是暴跳如雷,於是命家僕把男孩子趕出宅子大門。
 
富人心想,這些窮人,允許自己貧窮,居然還不知好歹偷我的米。
這時候富人腦海裡,又浮現了黑瘦的小孩將自己推倒,以及父親對自己說的話。
『你要記得,你和他們是不一樣的。不要跟那些髒小孩做朋友。』
 
富人愈想愈是生氣,原本打算要興建學堂,也就此打消了念頭。
並且不再對窮人捐贈米與物資。
那個偷米賊,出了宅子大門,從此成了眾矢之的,被! 所! 有窮人唾棄與謾罵。
 
富人開始覺得,這些窮人都很壞,不知感恩。
富人自此以後,每天開始過著極盡奢侈浪費的生活。
一大桌的山珍海味美饌佳餚,就他一個人吃。
他在餐桌上吃東西的時候,旁邊還站著一堆家僕伺候著,吃不下的,
也只命家僕倒掉,不讓家僕吃,因為家僕也是屬於窮人掛的!
富人已打定主意,從此不要再對窮人付出一絲一毫。
富人從微胖的身材,吃成了一百五十公斤的大胖子!!
每天,富人會走出宅子大門,站在宅子門口,
摸摸他那顆肥大的肚子,與肚子旁邊的一圈肥油。
他正在跟窮人炫燿,用身上的肥肉向窮人炫燿他的財富。
 
漸漸的,富人老了!辦學堂的念頭又浮現眼前。
富人長長的嘆了口氣,對自己說,不過只是一些米,我太計較了。
富人摸摸自己的肚子,想起這一切都是從計較被偷米開始的。
於是富人決定著手自己的理想,開始興建學堂。
學堂建起來以後,年老的富人,每天開心的站在學堂門外,迎接小朋友上學。
小朋友看到富人,天真的喊著『爺爺好!』
富人臉上滿是慈祥!年老的他,沒剩幾顆牙齒,卻依然笑的好開心。
 
富人放下了那顆計較的心,愈老愈瘦。
離開人世的時候,富人已成了個瘦子。
 
**********************************************
 
我就是那一個胖富人,而同學A就是那個黑瘦小孩,同學B就是那個偷米賊!!
而那美食街奇遇的女人,大概是我當時向窮人炫燿財富時,所結下的怨念吧!
 
值得一提的還有一件事
 
當時的A是我今世的前同學,當時的她是個男生,那個黑黑瘦瘦小,營養不良的男生。
這一世,他成了女生,一個身高170公分,皮膚白白,體重破百,大嬸婆體型的女生。
 
當時的B,這一世也是個女生,成了一個身高不到160,體重80公斤的女生。
 ! 因為執念,導致這一世,為了體重問題困擾。
 
當意念放不下,產生的結果,只會讓人得到更多的困擾。

 
當人們起了計較的心,這無形的意念,會透過行為,產生結果。
例如,富人計較被偷米,透過吃的行為,產生了肥胖的結果。
 
不論一開始誰是誰非,但是只要我們起了計較的心,就會產生行為,而結出的果實,
結出來的,會是一顆毒蘋果,終究這毒蘋果,嚐下的它的還是自己!!
 
現在回頭去看,當時的富人在被偷米的時候,若可以放下自己的憤怒。
聽見偷米賊說:『你的米那麼多,分我一些有什麼關係。』
富人可以冷靜下來想想,? O? ㄛO自己捐的,不足對方的需要。
不計較被偷米,反而拿出更多的米,幫助偷米賊,偷米賊會感激在心。
也順著這個機會,告訴偷米賊,有需要可以開口求援。
最後再告訴偷米賊,偷竊是不對的行為,偷米賊才能真正的聽進去。
 
另外,當時若富人可以再去想到,因為窮困讓人失去志氣,
所以更應該要興辦學堂,讓窮人的孩子,有機會受教育,即可杜絕偷竊的歪風。
 
 
那一世,富人富有,但是卻沒有寬闊的心胸。
他說的對,有錢,錢也是他的。但是當他樹大招風,又向窮人炫燿財富,
就會招來怨念與結下仇家。
 
也因此,當自己愈是擁有,愈是幸運的時候,更要懂得為別人付出,與別人分享。
除了可以避免怨念與結仇。還可以廣結善緣,為後代闢福田。
 
**************************************************************
 
看完了我的這幾世,也讓我放下了許多執著與計較。
讓我更明白,人生要過的更好,始於付出與放下。
放下執著,放下計較。
廣結善緣,處處為人著想。
將心比心,是將自己的心比做別人的心,而非要求別人的心比做自己的心。
 
**********************************************************

每個人有自己的個性,個性不同,看法不同,摩擦也容易就此產生。
以我來說,我喜歡大拉拉的分享。對於某些人而言,這就成了炫燿。
從這裡,我也學會了,所謂的分享需始於平等的心。
切勿讓自己的喜悅,讓人產生了比較的心。

我無法改變我樂天愛分享的個性,能做的,就是真心的對別人付出,真心的對別人好。
 
當自己廣結善緣,自然別人產生的OS,正面的能量就會大於負面的囉。
生命的品質,就會在這一點一滴當中,不斷提升!
 
回頭問問我自己,怎麼減肥?就從放下開始!
人生如何變的更好?要自己創造!!
 
以上是我的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謝謝各位!

個案的訪問錄音,於1/1 2010年 完成。 線上play

 http://www.no100.url.tw/mp3/mp3/shi_lu.asp?id=8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din&aid=7039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