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初體驗-飛鳥與魚
2012/11/12 12:52:18瀏覽162|回應0|推薦0

前世今生初體驗-飛鳥與魚

這是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個案,現在如此,未來肯定也如此...
怎麼說~~遇到或聽到會自殘的女生應該也不少了...
可是真的.....吵架之後....把自己搞掛掉的情況,這是第一次..
時間在2/4,2010那天的下午..

那一天下午我正在公司「在改網頁」,msn加入一個新的連絡人..當時她是怎麼問我的..
「小古老師,我有在網路上看到你的訊息 前兩周,我交往的對象過世了
我開始思考前世今生的問題,而且我一直夢不太到她...」

然後接下來的2個多小時裡,來來回回的互動...令我心情也跟著「她」一樣的沈重。

「我們吵架 然後她自殺過世了

她是公司同事 我們在公司發生很嚴重的爭吵 她那時候就在說要鬧跳樓
被我和一個同事壓制住 然後同事請我先回家休息 快到下班時間 我打回公司問同事她現在的情況
同事說 她已經遞了辭呈 只做到當天 看起來心情平復很多 在跟大家聊天 講交接工作的事情
我想說 也放心很多
可是之前因為太多次這種情形 我希望她可以學會自我調適冷靜 所以我當天也就沒有主動和她聯絡
晚上九點半她打給我 我沒接 十點的時候想說看看她在幹嘛好了 畢竟心裡有點擔心 響很多聲才接電話 聲音聽起來很怪 我問她找我什麼事 她說沒事 我說 你聽起來怪怪的 是不是又喝酒了
她說嗯 我要她不要喝太多 不要想太多 我手機快沒電了會再打給她
她還回我說好 跟我說了掰掰
我想說 她應該只是酒喝多了 加上最近太累 睡得比較沉 而且她住淡水
我在板橋 還有之前很多次的經驗都是我去了之後她更瘋狂 所以我就拒絕她室友的要求

她室友不是很高興 說不敢去碰她 那要報警了
我還特意等了兩個小時多 都沒有別的消息 覺得那應該沒事了
沒想到 11點就接到電話說她走了....」

當時我們是預在2/9,2010,星期二晚上溝通,而在2/5日又接到她的來電希望在2/7,2010星期日
晚上溝通。

2/9當天晚上6點多,迎來了4個女生,陣容有點大一般作陪都是1-2個,這回來了3個,給我有
一些心理上的壓力,都是個案的同事,當時我心裡在想,若是沒搞定,那真的很糗。還好個案回
溯能力很ok,中間休息了一下,個案肚子餓,剛好我還有一些咖哩飯,拿來應急。結束時,時間
將近12點。當時只是覺得有點虛脫,又有點如釋重負。
今天看到個案的心得,她說全部加起來有快6小時,真是挺嚇人的。

淑瑤說我就是對個案太好,個案才不會珍惜。 那晚很累,也沒想多想什麼,當時帶著這個念頭入睡。

那晚給了我很多特別的感受........
好久沒遇到,個案情緒那麼激動的,不過哭出來比較好;也難免啦!若我是當事人也會受不了....
好久沒遇到,個案是那麼open,可以把「心」裡的事,那麼自然的陳述.....
好久沒遇到,她們哈啦是那麼融洽.........
好久沒遇到,個案的問題,是那麼的迫切....
好久沒遇到,溝通做到快6小時......而且錄筆筆3小時之後就沒電了....真遭。
更是沒遇到,為了100元可以吵到那樣的地步.....

以下就是她寫回來的分享............


如果說,我們的故事真該有個名字,就用妳說的「飛鳥與魚」吧!
我勇敢,妳宿命,我堅強,妳悲觀
所以最後採取最殘忍最令人刻骨銘心的方式離開...


我是一個lesbian,上個月我的伴因為口角,選擇最激烈的方式離開這個人世
那一瞬間,我的世界全都變了調,
陷入了愁雲慘霧之中,很怕自己走不出來,
我選擇了去看心理醫生,讓自己放長假,
有時候不明白到底是什麼因緣際會讓我們兩個見面,
很深愛彼此,最後卻要這樣結束
所以不斷搜尋和前世今生有關的資訊,找到小古


回溯過程首先進入全身放鬆的狀態,但我的左肩就是覺得很緊繃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被人揪著的感覺
我不經意脫口說出「隨便你要怎樣對我都無所謂,反正都這樣了,死在你手裡也無所謂」
止不住眼淚狂奔,不明白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
很認命也很哀傷
畫面中出現一隻垂死的瞪羚,被一隻粗壯的右手抓著
但那瞪羚不是我,只是那垂死的感覺就和我一樣,失去所有求生的念頭

後來再仔細去感覺,我看見自己是個穿藍色棉衣的書生,
躺在一間柴房裡面,因為生病的關係不斷在冷著發抖,已經病入膏肓,隨時都會離開人世,

突然之間,柴房的門被踢開,我被一個彪形大漢從床上拽下,沿著地板一路拖行到外面的樹林,
我不認識那個男人,但他卻對我有著滿滿的恨意,不知為何就非要置我於死地,
他手上拿著一把很大的刀,陽光的直射讓我看不清他的臉,但卻能強烈感受到他想要把我殺死的念頭,
猛然間,對應到我今生遇見的人,我不可遏止的大哭了出來,
那個人,竟然就是我今生已經過世的另一半,

想不到我這輩子這麼愛的人,前一世對我竟有如此強烈的恨意!
我盯著那個人,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心裡有個念頭:
「我不認識你啊!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我?你或許是我這輩子見到的最後一個人了,為什麼不能給我多一點關愛?
不用你動手,我也活不了多久了,但為何就是一定要這樣傷害我?」
最後我只見到那個人越走越遠的背影,因為我的病情已經很嚴重,他很氣無法親自殺了我,就決定這樣把我丟在那裡等死,
對應到今生,或許這就是我很害怕別人一聲不吭甩頭就走的原因吧!
然後我就覺得身體開始不冷了,整個人也輕飄飄,飛到了半空中,看見自己躺在樹林裡的身體,才發現自己已經往生。

要我再往前看一點,看看之前的生活是什麼,
我看見不同的自己,同一個人,同一個時空背景,但生活的品質差很多,
我是個有錢的少爺,身上穿的衣服也不是之前的藍色棉布,而是鵝黃色的絲綢。
我沒有家人,只有一堆的家丁和俾女,以前原本跟奶奶一起住,
奶奶很疼愛我,讓我予取予求,

對應到今生,她是一個讓我們予取予求的學妹,
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跟她說話心情都能比較平靜,原來她上輩子是我奶奶啊!
家裡原本經商,卻是出了名的奸商,我從小就看過伯父官商勾結接受賄賂的情況,

立志絕對不要當個像他一樣的人,決定要考試當個好父母官。
但大概是在春天的時候,因為忘了溫差大,所以在外面逛街時感染風寒之類的病,
發病的很快,我一回到家就暈倒在別院裡面,全身發冷,身體也很疼痛,

家丁看到我的情況很擔心,一方面是緊張我的身體,一方面是害怕如果我就這樣過世了,
不受伯父寵愛的我,又失去了父母,秋舉也不知道能不能考上,萬一他們拿不到薪資該怎麼辦。
結果有兩個婢女就站出來說,不如把我丟到山上的柴房去等死,然後大家瓜分我的家產遠走高飛也是一筆錢,
(記得當時婢女:少爺生病,看醫生要花很多錢耶!我們現在連工資都沒收到。)

那兩個婢女,就是我後來大學的兩個同學,難怪我莫名很討厭她們。
被丟到山上的柴房後,就發生了回溯起初看見的畫面,

要殺我的那個人,其實是個俠士,他怨恨我家族的作為,以至於讓很多人受害,
心裡一直覺得,我是這個家族唯一單傳,如果殺了我,就再也不會留下禍根為非作歹,
他那一世頑固執著的個性,也許也帶到了這一世,所以和她說很多,她都有著自己很堅持的想法聽不進去吧!


小古要我再往前看一世,去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關連,所以我又往前了一世,
這一世回到了日本時代,我是個小流浪漢,同樣沒有家人,
在一次的慶典活動當中,莫名被一個表演的藝妓抱回家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個藝妓要撫養我,因為帶著小孩不方便,而且造成她們表演團很大的開銷,
可是她就不顧其他人的反對,堅持要把我帶在身邊,常常把我抱在她的心口哄我入睡,
而那個很疼愛我的藝妓,也是我今世的那個伴,

不過因為很累了,所以這一世並沒有回溯很多就結束。
對應到今世,她也一樣很疼我,也很愛把我抱在她的心口哄我入睡,
我記得我爸常說,我小時候很難養,晚上11點固定會起床大哭,怎麼哄都沒用,
只有躺在爸爸身上,聽著心跳聲我才會乖乖入睡。


最後的回溯,是回到今世,我和我的伴最後一次見面以及最後一通電話,
打開我們靈魂之間的橋樑,去體會她心中的感覺以及她臨終時發生了什麼事,
其實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折磨與考驗,因為除了自己的心痛之外,還要去感受她的心痛,
過程當中我一直不斷不斷的哭,哭到都快無力呼吸,覺得自己都要窒息,
最後,我有一個感覺,
就是她從背後緊緊抱住我,跟我說夠了,不要再回溯,因為她覺得我很痛苦,她不希望我再哭,都說好了下輩子還要在一起...
長達六個小時的回溯過程就這樣結束。


一念一天堂,一念一地獄。
人生當中總有很多關卡在考驗著每一個人,
生離死別固然痛苦,
但最重要的是要如何走出陰霾展開新人生。
日升日落,每天週而復始的過程即是如此,
時間按照著自己的步調一分一秒過去,
但人卻會因為身上背負著的殼及包袱而走的特別緩慢,
唯有放下執著,心靈才得以回歸最自然澄靜的狀態。


這次的回溯過程是我第一次的體驗,
回溯過後我的心情有比較平靜,也較能安然入睡,
希望每個人都能獲得最純淨自然,
每個人也都能學習到愛惜自己,
只有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才能感受別人對你的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din&aid=703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