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愛挑戰人性
2013/11/12 05:21:33瀏覽394|回應0|推薦10

大概是小時侯,讀過太多英雄好漢結交生死之交的好友之類的,才讓我覺得從孩堤時代就該有好朋友才對!

現實和理想是有差距的,隨著年紀的成長,對交友一事,早就是順其自然了!

 

不過,發現自己就是愛挑戰人性!簡直到莫名其妙的地步了!

 

隨手翻到幾年前在背包客棧徵旅伴的所有留言,隨著故事的發展,事後証明,真的是複雜,不是像我這個憨郎想得那麼簡單尷尬

 

 

故事還真多咧!

 

留言的背後,奇奇怪怪的真相,待你去發掘!!

 

有些人把自己包裝的很不錯,可是事實上也不是如此,只不過納悶的是,有需要如此大費周章嗎?

 

還好本人,既不求別人的錢財,也沒有什麼利益目的,所以那些事也難不倒我,只是覺得對人性小小的失望!

我的目的也很簡單,旅伴嘛,就是一起走行程,share房錢。但目前為止,出門幾次,以上都沒找到人,只有一起約在清水寺附近變裝穿和服逛京都一天是成行的!

 

自己付房錢不行嗎?行,就是旅費提高一些嘛!

一個人走行程,不行嗎?行,就是有時有點不方便嘛!

 

說穿了,就是對方有求於人時,一切都很客氣,不需要別人幫忙時,就連基本的告知不能參加了都省了!

比如賞楓季節的房間不好訂,她想跟我SHARE房間時就非常的客氣,萬事都可以配合,等到她自己也訂到房間了,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那時一直忙著看行程,也沒有心去注意誰是誰,事後,看來好好笑!把故事連一連,的確還真多故事!難怪很多背包老手,乾脆不嚕唆了,一個人背起行囊就出發了!

 

 

 

至於網友嘛,又是另一個狀況!

 


大家都害怕被騙,自然要小心,這也沒錯!

投不投緣,這也沒個一定,合則聚,沒話講,就當結個好緣就行了!

 

同住在國外,神經兮兮到怕別人知道你的底細,這個也怕、那個也防,覺得好笑!

然後再如何的強調,同是出外人這種他鄉遇故知,友情多麼的難得!問題是 "她"是誰,我也不知道?因為她非常的神秘!

我又不是抓匪碟專家,拜託!

 

我覺得每個人主見都很強,但沒妨礙到別人,這也是個人的事!

你在觀察別人,別人也在觀察你啊!

 

有一句諺語你看郎霧霧,郎嘛看你曝曝!

 

哪怕你的條件多好,長得多迷人,工作多好,通通是你家的事!

也許你被人糾纏過,所以一直保持神秘,不想告知你的條件有多好,那也是保護自己的方式。

 

我沒想要從你的身上撈什麼東西!

無欲則剛,我沒什麼損失!

 

假仙就假仙吧,那是你自己的人生態度,自己要負責的,又不是我要負責的!把自己弄得深清款款的模樣,以為別人看不出來?只是我有需要那麼認真去在意嗎?

朋友可也分很多種的…

 

 

藏拙,有時是必要的。即使別人在你眼中看來是微不足道的,可是,那個你看不上眼的人都還沒把自己底牌掀出來,你就沉不住氣的指著別人斥責一番、苛刻的言語把人教訓一頓,標準在哪裡?

雖然前一刻我還天真的相信,我們是朋友,後一刻突然翻臉般的反應,真的有被刮了兩巴掌的感覺…但我沒圖任何人什麼東西…誰管你是個什麼類型的人?

 

 

我一直告訴自己,人性總有美好的一面,不要對人太早下定論…不斷的告訴自己…沒人是完美的,即時我知道,那個人是自私的人,但不要看別人的缺點,不要,不要啊…

 

呵,我在期待自以為的真相,是跟我想得不同的…是個真正善良的人,不是個自私自利、感覺自我良好的人!

自認為優秀的你,好好留著孤芳自賞吧!我的朋友當中少了你,一點都不可惜!

 


拜託,請不要對號入座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9129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