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呀
2023/08/09 06:33:46瀏覽279|回應0|推薦26

快兩個月沒發文了,時間推著人往前走…過的好快!

有一陣子網站一直不能上,不知怎麼了,然後突然就沒勁了…

也許際遇不同了,心情也不同了,遇到事情淡了許多,也沒太多的驚訝。以前看到不平必要批評兩句,現在好像也淡了,世間事太多了,光看就眼花撩亂,更何況是管閒事?

倒是老是惦記著往事,老同學曾經幫過我一次,讓我深記。就知道那個少根筋一定不記得了,上次特別問她,果然,她不記得了!想想,不知為什麼年少的我們會那麼窮,且窮得響叮噹!

上次回台太匆忙,沒時間去台中停留兩天。

倒是特別從借住公寓高雄去了一趟台南找失聯多年的國小同學,她請了我們三個吃晚餐。當天晚上氣氛好溫馨。我也不知為什麼就一直惦念著要特地去一趟,之前就跟班長約定,要從嘉義下台南時,別忘了讓我跟一下。沒想到,他因為工作去了高雄,且需駐地幾星期,去台南反而成了北上。

是預感嗎?說不上來…只覺得我該找個機會去見她!

真沒想到,六月時,群族裡一個陌生人傳來消息,說是她的乾女兒,來報喪了~同學死於車禍。

看到消息,一下子,整個人都傻了…

和台灣有時差,看到消息時已經晚上了,眼淚止不住啊…那天晚上睡不著…

心裡覺得很沉重…她的人生,過得艱辛,覺得不捨。

人生的債務償還完畢,就是揮走道別時,唉,何嘗不好?

慶幸的是,我依照心裡的感覺,需要去見她,沒想到竟然成了最後一面!

人生有時侯,竟像開玩笑般,但讓人又笑不出來!

今年的經濟走向,看來是很不容易。

大環境的不說,天災人禍,尤其是可惡的人禍,唉,人的無明與無知,最後會害慘自己。殊不知人之所做所為一切,最後會像迴力鏢一般,全回到自己身上。損人不利己,何苦?

台灣的政治,使許多事和人都扭曲。

南非的問題,又和亞洲不同,但是一樣的使人糟心…

無能為力之時,只能向 上蒼祈禱…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79737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