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身邊的善意
2023/04/17 04:38:04瀏覽826|回應1|推薦22

最近在忙車子的事,那個"老屁股"當時急催我換剎車片,硬要調手剎車,我反問他不是說要換剎車皮了,不用調了,他硬調整了,當然加價了!我不覺得剎車片的情況如他說的,車子我開沒幾次是事實,但不是像他講的那樣。

這星期把車開到其它修理廠,事實是,後剎車片的確磨平了,前剎車片還不用換。費用是老屁股估的約四分之一,這種做法,可想而知,生意想永續經營,恐怕堪慮。

 

把車子的事想一遍,消耗品就固定保養,換輪胎加定位,前後避震器,也許CV JOIN,排煙管…差不多這幾樣。多年前剛開車,一有要換新的,就神經兮兮的覺得要花大錢了…

可是不明白的是,為什麼身邊有開車多年的人也不知道這些事,尤其是男的,有的甚至比我還差,啥都不知道,大言不慚的說,在台灣就車子開到保養廠就好了。

 

還記得第一次去換輪胎,如男的朋友告訴我,先去不同家詢價,再決定要去哪家換。那時的我可勇敢了,老是單槍匹馬上陣,只是很謹慎的問了很多問題,神經兮兮的。

 

換排煙管時更好笑,現在想來好笑,當時可是笑不出來!

 

生活裡被這些鎖事填滿,那時遇事老是神經兮兮的,現在想想覺得好笑,不就是基本一些消耗品嘛,為什麼大家都一付遇到倒楣事的態度,真是不解。每樣物件都有壽命,有何奇怪?

遇到這類型的人不能消除你的疑慮,更增加你的麻煩。還記得多年前不知哪個天才告訴父親,輪胎換二手的多便宜啊,全新的太貴了!不解的是,父親也贊同那人的講法,還怪我去換全新的太浪費了,我…烏雲飄過

另一個天才告訴父親,買汽車保險根本是浪費,又用不上。又來了,吵著不要續約保險。我生氣的是那些沒知識的人,自己無知,還要影響別人!

很多事只是觀念的建立,想不通的人就被自己所困,直到自己遇到了才知道苦頭在哪裡。

那個主張不買車子保險的人,有天遇上有人來撞他的車,他信誓旦旦的說旁邊有很多人可以當他的証人,結果是對方無賴說自己沒錢,且他提的出証明,和解庭最後裁定那人每個月還五十塊南非幣,把當事人氣的跳腳!

別忘了,事實還要加上每個國家的民俗風情不同,不是以自己想的為主。

 

如果一開始就遇到有觀念的告知你,不是少了很多壓力與擔憂。不幸的是,你不知道的事,週遭的人也是如此,且還誇大難度,更增你的壓力。

 

在你的週遭,即時只是告訴你小小的事,對你都是一個幫助。 比如告訴你要怎麼解決你家水錶旁邊為什麼老是漏水?

換輪胎哪家服務好價錢又公道,哪家修車廠真的會修車,不是怪叔叔。

諸如此類的小事,但是遇到專業對你又是極度重要的事,省時間又省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很難想像事情的順利程度對你有多重要,我是深深的感受到。舉例: 星期四問了貨運行,五包貨到了沒?對方答到了。

問他何時幫忙送過來,不答。

星期五一早再問,他答,你最好自己來拿。

一大早,我就去了貨運行倉庫,他們也運輸新鮮食品類的,有腐臭味,真像垃圾場的味道。

就看一堆男人來自己取貨包,多數是外國人回教徒,有的看我的眼神很奇怪,哈,對啦,他們國家的女人不拋頭露面的,我是女的當男的用啦!

他們都開不錯的車來載貨,只是都把車都快塞爆了!

果然,他們的食物也很獨特,每次等的時間,趁機瞄了一下各種貨物,認識一下別人的特色。

 

等了半天,他們只找到三包貨,說兩包壓在大堆貨下,下午他們出車再幫我送到店。

下午沒動靜,忙著客人,也管不了。直到下午讓同事去下貨地方瞧瞧,他們來了沒,結果是沒見到影子。

星期六一大早再問,他一下說你昨天來拿貨時自己沒看到貨包,一下又說,有送啦,司機說你都不接電話。

怒氣頓時上來,不盡責又要說謊。上個月被另一個索馬利亞的貨運行氣的半死,決定先把他們晾一邊,把貨包弄髒,死不承認,又惡狠狠的態度,真是可惡!這個索馬利亞又是做事不靠譜的,天啊~該怎麼辦?對岸的不行,問題比較少的又不跑我們這邊的線…

氣過後,想想再怎麼論倒楣的還是自己,星期六太忙了走不開。

回家後想想,還是星期日咬牙跑一趟吧!

星期一開始有員工休假一星期或更久,到時更難,星期一若提早出門上班前去提貨,只是為難自己,讓自己趕的半死。

 

因此,星期天還是跑一趟臭哄哄的貨運倉庫。

兩包都算重,找了個小弟來幫忙搬貨,搬進店裡拆包後,給他小費,看他笑嘻嘻的!

 

我對完貨,留下要排貨架的,其它的搬到倉庫去,就我一個人的工作,手的皮膚裂的嚴重還是得工作,硬著頭皮自己搬,汗流浹背。今天不完成,星期一上班缺人就無法去倉庫了。

 

如果星期五早上我把五包貨一起搬回店裡,既不用跟貨運行吹鬍子瞪眼的,也不用星期日多跑一趟,一個人忙上忙下的。星期五拆包對貨,搬進倉庫都有其它人會完成。等於星期日我的工作全部是多出來的。

 

在此生活多年,慢慢學會該放慢腳步慢活…

放鬆一點,面對事情的努力也沒有打折…

 

在生活裡,如果有人好意的告訴你一些資訊、或告訴你處理事情的眉角,或告訴你經驗分享…你都要感激對方,一旦繞過困難,讓你少走很多彎路。自以為是的人,別不信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6 19:22
保險千萬不要省!家父的車輛保險已過半年未換證,剛巧我去他居處問到,即帶他去辦妥手續。
保險新證的一個多月後,他就遭遇到車禍,撞他的是個借牌的計程車司機,法律程序要拖很久。
家父一向不存錢,我又正逢經濟困窘期,一住進醫院每天都要花錢。幸好因證據資料都齊全,不等法律宣判保險公司在第三個月初理賠金就下來了。
若不是有這筆理賠金,往後的照護要花很多錢,真不知將要如何度過那幾年?!
靜若(mimy2011) 於 2023-04-28 01:32 回覆:

最怕沒知識的人,傳播錯誤的事。

事情有時可大可小,買保險就是那麼回事,沒人希望用的到,但是一旦意外出現時,都是大事了。有時還不是錢的問題,比如,有保險公司替你出面處理事情,你不用疲於奔命,就省了很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