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她
2023/01/26 06:40:56瀏覽961|回應3|推薦26

在公館和兩個高中同學見面,阿淑的工作比較彈性,問她明天是否有空一起去找班導,她要我先問老師的時間。

 

我的時間很有限,無法久留台北。慶幸的是,老師的LINE帳戶沒鎖,當場乾脆講電話比較快。當我聽到老師的聲音時,很錯愕,聲音、講話的口氣宛如少女般…

她答: 什麼宛如少女?

我倒想笑了,就真的嘛!

 

 

就這樣,臨時約了三十年未見的高中班導明天一起晚餐,只有我和阿淑可以參加,農曆前,大家都在忙。留在台北的其它人,無法參加。

 

當我一走出新莊捷運站,走在中正路上,回憶全都湧上來…時間點落在出國前一年,攝影師之路奮力往前衝…就是在新莊公司有了新的發展,只是昔日的街景,也不一樣了,找不到舊日的影子了…

哎呀,我怎麼不斷地在懷舊?

 

踏入餐廳,老師先到了,她印象中的我不一樣了,所以錯認我是阿淑,學生時代她比較豐滿,我是瘦竹竿。哈哈,忍不住給老師一個擁抱~ 是啊,瘦竹竿變成肥仔了,不過,除了以前就認識我的人,很少人說我胖!這天,老師穿著長袖洋裝加上馬靴,瘦瘦的身型,看來簡直是高中同學啦!

 

 

 

阿淑找不到停車位,讓我們稍等她一下。

 

當時光飛逝,越過三十年之後,再回頭看以前的情誼,那感覺很奇妙…

 

我們三人話題不斷,我跟老師說,待在台北的那幾位沒來,不然今晚一定很吵!

我們談論著工作,阿淑幾年前跟我講有關工作的話,全忘光了,她很詑異我怎麼全記得牢牢的?

我答,因為我把妳當做是我的標桿,我也想要達成你的程度!

她說自己又不出色,不值得當他人的標桿。

 

簡單的跟老師介紹她的出色點在哪裡,老師打趣的望著我們。

我們這兩個單身女子,都很獨立,故事各有不同。只是現在的我,對事業的企圖心外溢,毫不隱藏的直述。阿淑一直是順順的發展,對主管之位沒興趣,只是做好工作,但是她的成績,是同業羨慕的對象。

趁這次人少,有點八卦的告訴老師其它人的狀況,有的不想和大家聯絡,各在自己的領域裡發展,昔日內向沉默的同學,後來事業上拓出一片天空,哪裡想的到。

 

 

怎麼覺得老師特別的開心,忍不住問了她。

我們班是她師範畢業後教的第一班,其實她才大我們七歲,帶了我們兩年後,申請調職回故鄉七年後,結婚後北上。

我的問題在於,她教過的學生不少,也應該參加過很多同學會,即時她肯定記得我們班上同學,其它學生也會找她不是?可是我看到的是她異常的喜悅。

聽了她的話之後,換我意外~

她是個善良、溫柔婉約,即時經過時間的打磨,還是一如從前,這是非常難得的。且讓人覺得有點不食人間煙火的純真。相形之下,我彷彿是歷盡風霜的旅人…

 

她沒有批評其它學生,言下之意就是,有點身家的學生充滿傲氣。我的猜測是,請老師來參加同學會不是敘舊,而是炫耀。

 

笑笑的說:到底多有錢?真的要PK?XX白手起家,現在身家是億來億去的哦!

只是想表達,人外有人,不用驕傲啦!且這樣對待老師,實在不宜。

 

原來是我們的真情,讓老師很開心!

呵,真情至上!

 

當時光穿過每個人身上,每個人故事各有不同,我們仍然願意去思念故友、老師,就是一件難得的事。

也許有人礙於自己混的不夠體面而不想參加同學會也無所謂,只是想知道故友是否一切安好,才是重點。好與不好,每個人定義不同。

 

 

我說, 人到中年,還有昔日高中班導讓我們偶爾撒嬌一下,真是一大幸福!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7816136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9 21:49
人在高中的時期,一生的性格大致底定,所交的朋友庶幾投緣,其後的際遇減增除乘,情誼大概回歸到「常數」。祝您新一年的事業顺利,諸般平安。🚀💸💵💶💰
靜若(mimy2011) 於 2023-01-30 04:28 回覆:

大致像您的說的如此,只是定型的居然是她們的外貌與身材。

這次回台,找的朋友很少,多數忙著和同學見面,也許是故意的吧,也講不清…

祝福K事業鴻圖大展,被美女圍繞的不知選哪一位大笑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6 23:35
新年快樂!!返台度假愉快!!
靜若(mimy2011) 於 2023-01-30 04:22 回覆:

祝您新年快樂!

快閃回台,果然是累歪歪大笑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6 12:28
今年是"女力年",稍胖點的女人會更有福。
靜若(mimy2011) 於 2023-01-30 04:19 回覆:
是啊,不過不努力的,不管胖的、瘦的,好康肯定沒份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