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敏大爆發
2023/05/15 01:24:55瀏覽381|回應3|推薦26

從一月底開始過敏大爆發,濕疹加上蕁麻疹,有多慘呢?除了身上充滿癢感

,當然也抓到到處是傷痕,蕁麻疹到處亂跑。

在一個星期日早上,十指破皮不斷的湛出組織液,像水龍頭般流不停,只好去掛急診,打了一針混抗組織胺。

不過,根據我的痛苦病史,猜數日後,症狀會再發生…果然…

 

皮膚專科,幫助有限。下猛藥,打類固醇,實在沒意願去看專科,混著混著又來一波嚴重的,最後還是去約診,結果,要等一個月。只好先去看家庭醫學科,唉呀,如我猜測的,家醫科的醫生不會打針,就是服用類固醇應急,再用抗組織胺,我就這樣看身上到處是大片的丘疹,非常的無奈。

 

避開所有高組織胺食物,還是沒太大的不同。

長期的精神緊繃,果然不行…

 

滿久沒有大爆發,一直在控制下。

嚴重到手指無法彎曲,甚至無法擰乾一條小毛巾,手指到處是乾裂,苦不堪言…

 

在鍵盤上打字,只能用一指神功…


看過兩次家醫科後,等到約皮膚科門診近了…症狀剩下約百分之二十,只好打電話去取消門診,很久以前,曾用過無賴的方法,直接殺去門診插隊,後來不成功後,就不用了。那天和預約的人說了一下,聽來是本人要出現在櫃檯秀嚴重程度,當有人臨時取消門診,可以插隊。看個病也那麼的難…

 

不由得思考,這工作能撐多久?一個人很難撐的久,大小的事都要自己扛,員工有員工的問題。即時我想放鬆的過,這房租開銷讓人緊張,又加上去年、今年新開張同業的競爭,前老闆的孤行獨市的時代已成過去式了。今年的打法還沒定調,好好笑,我定出的策略一年就玩完了,競爭太激烈了。

連上游廠商也叫苦連天…

 

腦子每天都在打轉,要怎麼突破。談得來的廠商,也被我打擾很多,只是想衝出一條路。也許之前載浮太久,對工作的突破很有耐心,下班後在家繼續加班。原本以為找個靠譜的人來幫忙,自己可以輕鬆很多,結果和預期的落差太大。

 

貨運行問題多多,蠢人貨運不送貨,對我極不方便,如果我自己出門拖貨,來回要一個半小時。

索馬利亞貨運1,下雨把貨包污染,幾十件的粗布洋裝,洗得我想哭,有幾件沒救了,只是跟他們抱怨,那個人比我還凶,一付你愛用不用,更別說承認錯誤。

索馬利亞2,管理有問題,叫不動工人,不送貨。可是他們明明送到我們附近的店。

老是我出門拖貨,貨包很重,有時請人幫忙拖貨也不一定能及時。那個叫我加油的年輕人,若看到我拖不動,就會跑過來幫忙,可是他自己也有攤位要看著,不好常叫他幫忙。

 

還有一種貨要走兩段式的路線,被工人弄破包,破了三件裙,賠償,裝死,也是一付你愛用不用!

 

請的員工也是問題一堆…當然可以說找適仼的人來工作,這是理沒錯,偏偏現實和理論是有差距的。明明就是有潛力的店,被這些鳥事拖後腿,真是很無奈。

 

生活,怎麼可能沒有壓力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79194619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7 16:47
前年我也曾被不名癢疹折騰了一年多,只見一個如針孔般的小孔出現後,皮膚並未凸起或出斑塊,周圍卻奇癢無比更甚濕疹!兩條小退被我抓得到處都是暗褐瘢癤。西醫打一針可以維持不癢時間不到一天,給的藥膏完全無效,可又不能每天都打針。

經我試過好幾帖中藥,並查詢過外用西藥後,終於被我研究出解方來。去年平靜了一年,最近又起,原方再下仍然很有效,不超過三天,清潔溜溜。

【黃連解毒湯】+【龍膽瀉肝湯】
黃連解毒湯︰黃連、黃芩、黃柏、梔子。
龍膽瀉肝湯︰龍膽草、梔子、黃芩、柴胡、生地黃、澤瀉、當歸、車前子、木通、甘草。
注意︰兩帖都是大苦大寒之劑,易化燥傷陰,故不宜多服久服,恐傷胃氣。不宜空腹時服用。

外用西藥止癢很有效(噴劑)︰(黴可癒) MYCORIL Broad Spectrum Antifungal 75g
靜若(mimy2011) 於 2023-06-09 05:20 回覆:

皮膚癢不會危及生命,但會讓人發狂及失去生活品質尖叫

吃,很多最好不碰!

睡,無法安眠!

整日24小時不定時發作,一抓就是數小時,看到這裡就知道到底有多折磨了!

還記得小時侯,鄰家有個大姊姊被皮膚病磨的很慘,整年都是長袖、長褲,好不容易結婚了,最後卻輕生了,應該是太痛苦了吧…

抱歉,拖了太久才回應,網站多日無法使用,不知是何原因。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6 19:13

身心的疲累和壓力影響免疫系統? 懷疑

我不是醫療專業,但算是個久病戶;壓力一來,氣喘加劇、頭痛暈眩、胃痛、、、各種症狀都在告訴我,該休息一下了。

您的狀況,在國外奮鬥,應該是更不容易 閃

靜若(mimy2011) 於 2023-06-09 05:15 回覆:

年輕時,都不知壓力的可怕及影響性到底有多大,代價就是自己經歷其中後,去學習抗壓,滿慘烈的!

很多病都和壓力有關係,但是人生就這麼回事,且看招拆招!

非常抱歉,此網站多日無法使用,不知是何原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5 15:25
過敏很可怕,不能自行到藥房買抗過敏藥嗎?
靜若(mimy2011) 於 2023-06-09 05:11 回覆:

在藥房買成藥只能買到一般的,沒有醫生開處方簽,抗生素、類固醇是買不到的。過敏有時來的很快,常發生在週末,很令人頭痛。

抱歉,這網站多日不能上,本以為是防毒軟體擋掉了,可是現在看來又不是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