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過時光的迴廊
2023/01/31 04:51:32瀏覽1107|回應4|推薦28

還沒回台時,國小同學的熱情邀約,完全失聯幾十年的一群,在LINE上,看的出誰是熱心的那一個,誰是不熱衷來往的,我也早早放出消息回台日期,要約開同學會就快吧!

幾次看同學在line貼出的照片,這次終於我也可以參加了!

就隨便聊吧!反正我已經錯過好多次了,話題肯定不能完全搭上。

 

十幾位出席,有些男同學看來很社會味,如果他們不是同學,我的生活圈裡應該不會來往這些類型的吧!

 

團體裡總需要幾位熱心的人去找人、約人,才能促成同學會。經過數十年後,每個同學在社會不同的崗位上奔波著,能看著他們,其實是一件幸福的事,畢竟有些人失聯了、或者不願意參加、有兩位已去了天國。

最蠢的莫過於因為罷韓投票那天,有一個歡呼的表達他的心情,同學阻止他莫在群裡談論政治,那人一怒之下退群,哈,讓人一頭霧水,這是演哪齣?

 

同學會上,有一搭沒一搭跟大家聊天,覺得滿有趣的,這些人曾經和我同窗六年,中間空白幾十年,現在我們又重聚一起,然後看著彼此一起變老。雖說日後生活裡,明白交集會很少,但那是一種描述不出的情感。望著合照,真覺得一切得來不易!

 

同學會散會後,我直奔高雄到借住的公寓去。之前就跟班長說過,下次他若下台南找某個女同學,請讓我跟一下。之前就猜到她不會出席,黃金星期六,生意不可能丟著不管。

班長現在高雄做水下工程,已經待上幾個月了。不確定他會不會再去台南,但就先告知吧。他常突然決定去找某個同學。

果然,有一天他下班前突然打給我,問我可以出門嗎?下班後,我們直奔台南!

 

在車上聊了不少事,包括他離婚後害怕面對別人的恐懼感,找同學時碰了哪些釘子…等等。和沒有彎彎繞繞的人聊天是舒服的。

 

他在群裡問道,有人在台南嗎?要一起參加聚會嗎?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我特別想見這位女同學,小學我們曾經和我坐一起。

她一個人在台南創業,曾經發生車禍,有些片段記憶已經消失了,我懷疑她是否還記得我?但這不是重點,就是想去看看她。

 

上次看到她,是在路上,高中時代,我還記得她校服的樣式,哎呀,若我讀書能這麼厲害就好,而不是老是記得別人不會記住的事。誰理你

那天高中班導還說我記憶力很好,該說我曾經用力的記住一些事吧!

現在的她,看來就是歷經滄商的女人…聽著她家裡的事,覺得很不捨,她…很累吧…

 

小時侯班上有個娘娘腔的男生,他在LINE上回答,現在台南出差,要過來一起晚餐。很驚訝,真的有人要參加?

那天同學會沒仔細看他,現在坐在我對面,他看起來比實際年紀少十多歲,尤其他講話的語氣,很男孩的感覺,歲月真是善待他!他熱愛健身,身上的娘味淡了。

 

當話匣一打開,他和她聊起了小時侯的事,細節都還在哦,我在旁邊聽著,話鋒一轉,他突然提到我,也在那事件裡面。

不記得有這件事了…但那感覺很妙,有其它人幫妳記得小時侯的事…

我們四個人坐在一起的感覺,有種錯覺…彷彿那幾十年空白的時光是不存在的,走進時間的迴廊裡面,我仍記得這三個人小時侯的模樣、個性…時間暫時停止在彼時…這是目前最有感的同學聚會!

 

沒人碰觸長大後的隱私,只是跳躍式的聊天,沒有利害考量也不用花心思。

只是這四個人,一個結婚又離婚兩次,三個單身的。長大後的際遇,應該沒人猜的到吧!

 

不知下次原班人馬再次相聚,是何時了?

這是一個非常寧靜又愉快的夜晚,至少我的感覺是如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78215821

 回應文章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1 05:33

再看舊文,心裡百感交集!!!

"不知下次原班人馬再次相聚,是何時了?"

答案是~永遠不會發生了!

聚會後半年多,她發生意外,離開這世界了!

莫非我有莫名的直覺?就一直很想去找她,也不知為什麼!

有時侯,想做一件事,是衝動也好,還是沒有理由,只要是沒有傷害其它人的事,還是任著直覺去做吧!很可能就成了遺憾了!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的同學會
2023/02/04 08:01

非典型同學會 - 福 到 - udn部落格

大笑

靜若(mimy2011) 於 2023-02-07 02:53 回覆:

果然是很特別的同學會!

真慶幸沒遇過誰理你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2 20:17

我也很喜歡和同學聚會,回到單純學生時代的感覺真好、、、微笑

不過,高中同學會後,不少同學被一位經營直銷的同學「直接推銷」;第二次大學同學會、說好請客的同學被拱「順便」請喝紅酒之後,大家就不那麼想聚了,有點可惜 ~~~ 哇哩咧

靜若(mimy2011) 於 2023-02-03 04:46 回覆:

同學之間關係,友情占多,肯定維持的久。同學會之後拿來招保險、賣直銷、賣產品,肯定讓人倒胃口。

有些人是以觀望態度,看這些人到底有啥目的?

覺得滿有趣的,自認為有能力的,是以什麼為標準?

我是海外散人,利益關係沾不到,愛來不來參加都可以。其實最好奇的莫過於,真的成績好的日後成就較高嗎?

其實還是沒答案,因為很多人也不出現,當時光過了近四十年,再見故人,還是很愉快的事!尤其這場令人感受最深刻!故人幫你記憶小時侯的事!

高中同學會還沒上場呢,哈哈,這次回台參加好多同學會!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1 03:07

LINE 及臉書的確幫許多人找回年輕時的朋友或同學. 而且要有"雞婆型"的人在裡面維持著, 不然很快又淡了

靜若(mimy2011) 於 2023-02-03 04:34 回覆:

真是如此啊,需要有幾位椿腳來維持。

不過,如果只是單純的團體會比較容易,沒人在裡面賣直銷、賣保險、招奇怪的會員、借錢等等,就是一個童年的記憶,就會有趣很多。

靜若(mimy2011) 於 2023-02-03 04:36 回覆:
會淡了的原因是交集太少,或者大家覺得沒那麼重要。如果都沒失聯過,就表示一直是看重同學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