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數嘍
2022/12/09 06:35:36瀏覽1001|回應2|推薦25

呼,機票票價是疫情前的兩倍,訂了!!

日期一度難以決定,工作安排也卡住,最後決定別為難自己,盡人事就好,其它別太強求。

眼前十二月工作上的旺季,奮力往前衝就對了,聖誕節搭上飛機一路奔回台北,賞自己一個假期,繃太緊了,該放鬆一下了。

 

本來計畫全程住旅館,可以隨心所欲的亂逛就好了。

 

阿仙突然來電,讓我借住她家,她出國工作去了,一直不在家,她的朋友到高雄受訓,借住她家三個月又奉送機車通勤,會不會太幸運了?我回台剛好她離開,剛好錯開。呵,我也挺好運的,住旅館不見得一直方便,偶爾想煮飯招待自己,雖說台灣生活方便,一直外食也不好。

 

 

 

近五年沒回台,疫情發展讓人太意外,撐過艱難時刻,相信每個人對人生都有更深的見解。

 

訂好機票後,就進入倒數日子了,只是眼前是大忙季節,想到去年時剛接手的孤軍奮戰,非常辛苦,一切銘記於心!

 

工作太忙碌,不過是在推擠中過日子,讓人跳腳的貨運行,越來越離譜,不等了,自己上陣去倉庫領貨,只是好重啊,貨包擠不下,只好拆包,全擠上車。卸貨時,奮力的把貨從車上挖出來,那些路人男人的眼光,呵~

女人當自強啊!想靠誰呀!

從九月開始,就開始跟貨包奮戰,也慢慢摸出心得來。光靠人是行不通的,有的懶、有的不想幫忙,就靠自己吧。

當下做好每件該做的事,情緒起伏不大。倒是每每突發事件,驚嚇的感覺,唉呀~

 

上個月有個婦人突然在商場裡倒下,馬上就斷氣了,標準程序要大半天後才會把遺體移走,聽說屍袋就一直停留,直到程序走完才會移走,店員算著幾家店生意要喊卡了。心裡為亡者祈禱,後來聽說是中風所致。民風大不同,我們是能避則避,這裡是特別跑去看,真無語了…

 

沒想到過兩日後的下午,聽到有人尖叫、有人奔跑,想都不用想,以最快的速度關上店門,一驚一乍的,神經怎不緊繃?

連鎖超市歹徒光顧,還好沒人受傷。

 

黑色星期五前,全市小巴士罷工兩天,礙於商場規定,不然真想放假一下。那兩天無庸置疑,業績跟掛零無異,慘!痛哭

 

昨天大停電四小時,真令人抓狂!

其間又有狀況了,立即、馬上關店門,客人都被驚嚇了,馬上大聲解釋: 不知發生何事,但只要發生騷動先關門動作是自我保護機制,冷靜一下,不見得有什麼事,先不要緊張。

 

何時我們也變成老鳥了?

 

等平靜之後去打聽,不知哪個不長眼的傢伙,大概是腦子透逗了,一個人持假槍去行搶,被警衛逮住了!只是這種行為,造成很多人的恐慌啊。

 

平常讓人氣魯的鳥事更是沒停過,聖誕夜之後,把一切都暫丟一旁吧!最想做的事,莫過於在飛機上呼呼大睡,最好一路睡到桃園機場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7768271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1 10:49
「想都不用想,以最快的速度關上店門,」這一招挺優,我要學起來,爾後如果有美女襲來,我想都不用想,以最快的速度關上店門。🌈🧸
靜若(mimy2011) 於 2022-12-16 04:22 回覆:

美女哦~真的多喔~

我身處之地是膚色大不同,有身材曼妙、有穿著火辣,眼睛都不知該擺哪裡好咧,連我都困擾了烏雲飄過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0 07:13
是該回台灣看看,五年變化很大啊~祝旅途愉快
靜若(mimy2011) 於 2022-12-16 04:17 回覆:

謝謝您。

近年來,整個大環境起了很多的變化,以往有人說人定勝天,果真如此嗎?

是時侯沉澱自己,在心靈成長用功夫,期待一個新世代充滿陽光、正面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