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鄰居
2022/09/14 04:56:30瀏覽1232|回應1|推薦24

幫忙管理房子的隔壁鄰居,有一戶是南印度人,一開始以為他們是從別城市搬來的南非人,後來才知道他們也是移民者,先生在大學教書,太太家庭主婦,孩子都上大學了,都搬出去學區住了。

覺得他們理財有道,買到便宜的房子後自己整修,後院本來就有一個小公寓,他們把它出租了。後來把車庫也改成另一間公寓,每個月收的租金等於是全房出租的錢。主屋還自己住,所以說他們很厲害。

 

從一開始我在那邊整修房子,多少有些接觸,就看的出他們是小氣的,覺得和他們只是鄰居,不用管太多…我看到後院他們自裝防盜鐵絲,不管不顧的把我這邊的牆訂的到處都是出釘狀況的鐵釘,實在很醜,就覺得他們是自私的,前屋主沒吭聲,我接手管理後,無法再改變什麼,且他們家地勢高很多,我們這邊低的,就沒有隱私權,也無奈。

從一開始整理房子時,我讓工人剪樹時,他"順便"叫工人把共有圍牆上的九重葛從根部砍了,他種的,也不整理,任其淍謝,讓九重葛掛在那邊,最後我發現乾枯後,才把樹枝一根根剪下來拆掉,後來工人才告訴我,那人叫他們砍的。連這個都要計較,男人這點氣度,真是難看ROES扮鬼臉

那太太跟我提過想找工作,如果有工作機會別忘了通知她。

去年年底忙的跟笨蛋一樣,曾問過她有沒有空,來救急一下,哪知她的回答是: 明天我沒空耶,什麼工作…

問了一堆細節,後來我也沒再問了,因為她應該不會開車,沒有時間聽她一堆問題。我們的工作節奏很快,不靈光的會反應不過來。

 

去年十一月時,印度太太突然跟我說,後院的樹枝長到他家那邊了,問我可以修枝嗎?且她的先生對那樹過敏。

看完她發過來的照片後,很驚訝,那樹怎麼長的那麼飛快!那時正忙,我答: 現在很忙沒空,要等新年過後了,如果妳急的話,超過妳家圍牆部分的,你們可以先修剪。但我知道,他們絕不會動手的!

 

其實,心裡嘀咕著,為什麼兩年前我在整修房子時,曾讓人修枝,且是大修的那種,他們為什麼沒提對樹過敏,現在才提?若當時就提,我會很乾脆的把它修到剩一米五的高度,而不是修枝而已。

 

隔年年初,她又提醒我,回答,我沒忘,只是手上工作沒人頂替走不開,我會先找人去估價。於是問了房仲可以幫我開門讓估價人員進去嗎?因為房客是學生,常常不在家,且時間不定,不好約時間,只好請房仲幫忙。結果砍樹的人,比我還忙,老是說要去、要去,最後還是沒去。

 

三月,印度太太卯起來驢我,不斷的傳訊息說,請妳考慮一下我們的處境…

真的好煩哪!

伸手不打笑臉人,最後找了一個曾幫我工作過的外國黑人帶著工具去估價,房仲報了一個價給我,偏貴,還是答應了,等工作差不多時,開小差去看看。才發現這些人真是離譜,我之前交待房仲兩棵樹全給解決了,結果他說我沒講清楚,就砍大棵的,居然要價約一個月房租的三分之一,好吃驚!

黑人更可惡,通訊記錄明明說是兩棵樹,他裝死…

 

這下換房仲不開心了,他說,人家想租獨棟小房子就是想要有庭院、有樹可以乘涼,怎可以把樹都給砍了,不然就租公寓就行了。

換我傻眼了…他,在耍脾氣?

我明白白人對庭園整理的態度,和亞洲人截然不同,厚,原來我才是細漢仔!

 

真是的!一堆人都不能得罪是吧?切

我從一走進後院後,就不停的和他們講話,印度太太突然在隔壁跟我揮手,笑的嘴都合不攏…

我心裡是叉叉又圈圈…

 

外國黑人獅子大開口,房仲是幹啥用的?連基本常識都沒有,砍樹有行情價的,就算他誤解我只要砍一棵樹,也不是這種反應吧?

好吧,我太忙了,管不了大大小小的事,就當一次冤大頭吧!

 

印度鄰居攔了房仲問這要花費多少錢?房仲說不清楚,要問我。

我答,最好來問我,我會反問他,你要出一半嗎?

 

斜面住著賣房子的房仲,看到我趕快衝過來和我招呼,順便跟我要一截木頭回家當劈柴板,看他推的二二六六的,我讓工人幫忙抬過去。呵,就好人做到底吧。

 

把費用交給房仲,順便交待他,等他們把工作做好後,再付錢,我就先走了。

用膝蓋想也知道,就這些工人的德行,就猜出他們不會善後的,果不其然,房仲跟我抱怨,最後是他自己掃地做最後的整理,他以後不會再找他們來工作。

 

就想知道,遇到賴皮的人,誰有辦法解決?每次評論者,都講的頭頭是道,出一張嘴,誰不會?遇上了再來告訴我吧!

發現沒?各種不同人種,印度人、外國黑人、白人,加上我東方女子,眉角也多,若像台灣政治操作法,吵不完哦! 我想太多了,哈!

 

經過兩個月吧,印度太太突然好心的傳來訊息,妳的房客搬走了哦~

我還來不及反應,她接著又說:手上有很漂亮的上衣,有沒有興趣買貨?

 

想都沒想,就拒絕了。

一點都不想和他們有什麼來往!!她傳了一堆照片過來給我,不死心的問,你有認識同行會買的嗎?

: 沒有這種對象哦,我認識的人都是自己進貨櫃的。

我說的也是實情,現在商場上非常競爭,大家都拼了!且不想給自己找麻煩咧!

她續用哀兵姿態說,用盡了方法都無法打開銷路,如果我不能幫忙的話,她只能把貨捐給教堂。

: 幫不上忙哦,抱歉。

 再心軟,絕對是得寸進尺,相信嗎?

心想,捐不捐是妳的事,貨賣不出去,不是我的責任。

 

又過一個多月吧,突然又很客氣的傳來訊息,第一個反應是,又有啥事了?

 

她說,她先生叫她問我,我家的車庫門是誰做的,可以把聯絡電話給她嗎?

 

真的是秒回,答,我自己修的。去xxx材料店訂木板,材料送到後,自己釘上去的。

 

心想,肯不肯這樣幹?木板很貴的,看你買不買。

 

我是不買的!

 

其實,答案只講了一半,我真的有去詢問,只是聽到價錢很吃驚!本來要忍痛訂貨了,後來又想再考慮一下。全新一片車庫門要價約兩萬台幣,實在貴。

車庫門的木板是一片片拼成的,若木頭爛了,就是要拆掉重釘新的。

又不死心的跑去車庫專用門的工廠,詢問他們有修理的服務嗎?現在木板很貴,材料換成不同的金屬,價錢親民很多,他們工廠也轉型了,傳統的木板車庫門,已經變成過去式了。

他答,他們不再接這種修理的工作了,我立馬問,哪裡買的到這種木板?

不知是我態度誠懇,還是那個白人同情我一個女子還要親自出馬處理,他給我一個工廠名字和電話,讓我自己去問。

 

那工廠在工業區裡,還找了一下才找到的,價錢比材料店便宜四分之一的樣子。它只需要修理,不用換一片新門。

拜託他們把尺寸裁的很準,讓我釘木板時方便,完成後,多有成就感啊!我還特別寫郵件去感謝他們。

 

通常我沒那麼彆扭也不會那麼小氣,只是這對夫妻惹人反感,憑什麼別人一定要幫他們?又沒欠他們,一有事情,就一直找我,他們沒有認識其它人嗎?對於他們,我的耐心與好意,已經被他們磨完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7 13:30

這就是典型的印度人的普世態度,另一個率獸食人的文化。當然自己動手做,YouTube的參考太便利了。

靜小姐挺強!🤩

靜若(mimy2011) 於 2022-09-19 02:51 回覆:

也知道敦親睦鄰很重要,只是做事也得有原則,不能讓人予取予求。圍牆是我們這邊前屋主做的,按理講他該徵求同意才可以裝上支架加上防盜鐵絲,我猜他不懂這道理。高知識份子又如何,他的荷包看的緊,損失的更多,只是這類人都不會想這個問題。

至於印度人該是什麼樣子,我來往的人並不多,也許以後才會有個總括印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