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大燈故事真多
2013/12/21 04:41:56瀏覽1493|回應0|推薦0

新手上路時,最怕晚上開車,總覺得看不清前面的路,當然會牽拖車燈不夠亮!

開過德國車後換日本車,覺得老問題一直存在!我承認自己的視線異於常人,老是覺得車燈暗暗的,開不熟的彎路時最恐怖,看不到路的方向到底轉到哪邊去了?

還開去車廠,請他們調整大燈的高度,一直不懂為什麼車燈的焦距調得過高?為什麼?

問了愛改車的男同事,他執意改裝車大燈是唯一辦法,改成HID氙氣燈!

沒錯,就是有時你在路上看到顧人怨的特白、特亮的大燈從對面、從你的後面射過來!

然後你就開始罵人了……

我不想當顧人怨的人,同事一再的跟我保証,我買的這款有遠近燈,且不是買最亮的那款,8000k還算可以啦,不會影響別人太多,最後答應了,等東西收到手後,又費了一番手腳才把燈裝上!

一開始開心的很,總覺得會改善很多,可是當我開始試車燈高度時,還請朋友開他的1.3的日本車過來,因為他的車的亮度很夠,對照一下燈的高度,我自己調高度,調來調去,發現車燈亮度的距離怎麼那麼短?明明氙氣燈是很亮的,可是真正行車期間,又覺得怪怪的,調了車燈的高度後,跟我預期一片光明的感覺差很多!

很仔細的看他的車燈後,才明白問題出在哪裡?燈座裡面固定的那個燈罩!

朋友的燈罩設計是上半部是密的,下半部是剪開成放射狀!

當然,最新型的車根本沒有燈罩!

原廠的最好嗎?對,它是原廠的,我還特別跑去停車場看同車款的大燈,沒錯,長得一樣!

問題原來出在燈罩!!看得出來哪裡有問題嗎?

它的燈罩是全包式的,沒錯,這種設計絕對不會影響行車時對方車道,但是因為全包式,導致自己照明的距離很短,這樣…安全嗎?難怪他們需要調得比一般車子還高,不然亮度的的距離很短的,原來如此!

就算我換了hid,是比較亮了,但高度的距離,無解…除非是找副廠的燈座,整個換掉!且要挑那種下半部有剪開的那種!

再搞下去,好累!

決定了,到此為止了!

沒料到,開了幾個月後,左邊的燈不亮了,真是的,要先拆電池,真是使盡吃奶的力氣才把它舉起,拆下來看,是燈泡壞了!

一開始,大燈變成獨眼龍這樣開,有點挫,因為不夠亮,求救前同事,哪裡可以買換的燈泡?

他說: 你先去買改裝車雜誌,裡面有廣告,就可以找到開普敦哪有專賣店?

 

天啊~需要這樣哦?

那陣子忙,就皮皮的開,也習慣了,人的潛能真是無窮啊!

車子需要保養時,不想進原廠了,太貴了,反正是舊車了,無所謂,就開到朋友介紹的私人保養,那個白人年紀和我差不多吧,第一次保養,他講了很多東西,還特別跟我更正車燈沒裝正,我心想,正不正差別不大,他跟我說沒辦法找到氙氣燈的燈泡,我答: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沒處理!

他建議我換回原本的燈泡就好,我說如果真的找不到,也只能如此!

他接著講: 我可以幫你換回來!

我心想: 要裝上去才是問題,換回來,有何難的? 又不是免費服務,我自己來就行了!

約了兩星期後去換CAM BELT。

一大早把車開進去後,拜託他載我去上班,因為在附近而已,也說好在下班後請他來接我。就如第一次。

在去上班的路上我開車,他坐在我旁邊,有個行人突然走出人行道到路上,說真的,我有點嚇到,先煞車再按喇叭!意外的是,我旁邊的那個人已經髒話飆出口了!!

意外!!!!以為是談吐不錯的白人,天啊,怎是這個樣子?尖叫

下班時,才是好戲來了!!!!!

冬天,五點多天就開始暗了…

約好五點半見,我左等右等,就是不見人影!我確定他晚上六點有約,所以不會等太久吧!

我一個人站在B區的火車站的停車場傻等…

突然看到,其實走路到他家很近,因為回去的路是單行道,不用繞,可是問題是已經約好了,他如果來了,會找不到我…

等了半小時後,他打電話過來說馬上到,我真的以為馬上到,開車過來不到五分鐘啊!

越晚越冷…

我又等了二十分鐘,他才姍姍來遲…

在冷風中站了約一個小時,而且他明明知道這區很可怕的,如非特別需要他自己不會進來的,真是個自私的傢伙!都不管別人的感受的!

我一上車,他只是淡淡的說送車給客人時塞車,連個道歉都沒有。我在車上看著那次的帳單,皮帶其實不貴,貴的是工錢!工錢約四千多塊台幣!烏雲飄過

他又提到,為什麼不想把車燈換回去,我答:很暗啊,我試過德國燈泡,廣告說是比原來亮度增加60%,可是也差不多啊,所以才換HID的!

他答: HID跟原廠的差不多亮啊!

我心想: 搭嘛豪啊,差不多的話,別人是吃飽太閒發明什麼HID啊?

站在冷風中一個小時,我累了,不想爭辯,隨口答: 那可能是我眼睛有問題吧!

他居然答腔: 嗯,妳眼睛可能真的有問題!

我真想回他: 我看你腦子才有問題!

他又提: 如果你要把車燈換回去,我可以幫忙的!

我答: 裝HID比較難,換回去倒不難,應該難不倒我!

不由得好奇,換回去舊燈是很好賺,是吧?幹嘛一直提,幫不上我的忙就算了,意見還一堆!

上了一天班,又站在冷風下一個小時,好累!!!!

過了沒多久,也許幾個月吧,另一個燈也不亮了!!燈泡沒壞,恐怕是線路問題,後來發現,它高興時就亮,不高興時就不亮,不管是什麼問題,不玩了!

拆了電池,把舊車燈先換上去!應急吧,晚上開車,兩個都不亮可不行!我先把HID的線路接觸點拆掉,暫不移除,雖知最後決定是什麼?

想著,再去問店家有什麼東西吧,上次有瞄到一款,其實也不貴,SALES說那個很不錯的!

又慢慢習慣暗暗的車燈後,實在不想再搞了,HID總共用了約一年,那過程累死人!住約堡的同事當初信誓旦旦的說,只要是男人都會裝吧!

問題是,我一開始問不到誰會的,還是我週遭的男人們,比較特別?

可憐的車子,刮的、被偷撞的,已經是傷痕壘壘了,不想再花心力了!基本的,把它弄好就行了!

這故事還真長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