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朋友
2013/12/21 05:01:11瀏覽515|回應1|推薦7

自認為不是個會記仇的人,真的很少朋友讓我不想和他們來往的,真的數的出來!

我不懂通信超過半年,不算朋友嗎?就算沒見過面,算素昧平生的嗎?亂耍個性之後,要人該如何辦?但是我不會再熱臉去貼冷屁股了!

我沒辦法忍受情緒起伏太大的人,沒要貪圖對方什麼,如果還算是朋友,我會包容,但一而再,再而三的要陪小心,對不起,我不玩了!印象中最深刻莫過於在約翰尼斯堡一起共事的同事B,她同時也是我的室友,那真是我不幸的月份!沒一天睡得安穩,也不能怪人家,誰叫我那麼淺眠,人家翻身我就醒了!

情緒化到莫名其妙,說變臉就變臉,小動作不斷,在你的背後跟老闆告狀,問題是她講得都不是事實,老實巴蕉的我真是個笨蛋,但是真相總有個水落石出的時侯!

另一個同事S,需要我幫忙帶她出去玩時,至少我還是個老南非,她會來找我,看同事之間的問題她只是在旁邊望著,誰都不幫,事後覺得我沒危險,賣起友情來了…猜一下,我會怎樣?

既往不咎?對,我真的會這樣!但是,如果下次再來一次自私的行為,我會把人列為一般朋友!

過了一段時間後,B離職了,S突然當起好人來了,傳話給我說: B說也把妳當朋友呢!回台北時可以一起出來吃飯耶!

覺得好笑了,當同事時都不珍惜,沒瓜葛了,誰還要自找麻煩?

對不起,沒興趣了!


突然想到Y朋友,雖然我們認識約二十年了,他曾是黃金單身漢哦,家裡非常的有錢,不是我貪圖別人要給我什麼,不過,認真一想,從沒收過他送我的禮物耶!

他曾留學日本,日文當然是流利,認識他時,那年頭出國很難,認識他時他幾乎每年只為看興趣之類展覽,特地飛日本,那時我很保守的想法,若要去日本旅行一定會拖著某人會講日文的。但沒想到,多年後第一次去日本,完全沒想到邀他一起出門,而是一個人揹起行囊,完成了漫步旅行!人的際遇,真的多變!原本膽小的我,一個人也可以出門旅行,而且日文幾乎等於零,我也滿意外的!

                                                                                        

事後,他還問我: 妳準備用英文”吐”到全世界嗎? 

我笑答: 有可能哦~

有時人在國外,需要朋友幫一下忙處理我搆不著的事時,他老是不回我,那也不能怎樣,我只好找其它人幫忙,可是好玩的是,他會跟我講: 以我們的交情…

我都納悶了…好朋友會那樣嗎?

朋友貴在相知相惜吧!要叫我講出一番很好聽的話,事實卻不是如此,我實在講不出來! 

但三五不時,我還是會主動的問侯他啦!

三年前,在FB找到國小同學,一開始我真的很興奮,對方只是淡淡的,淡就淡吧,我只是好奇他現在在做什麼,儘此而已,他不愛理人,我也沒什麼損失,回台照樣開開心心的趴趴照!忙自己的旅行和朋友見面,處理自己的事,已經是團團轉了!

他不想聯絡,我也不想找他!就那樣算了!

好玩的是,2013年當他升官調台北後,突然跟我聯絡了,還很豪氣的說:下次妳回台時,可以在台北一起吃個飯哦!

呵呵,我有什麼說不好的?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複雜,也很微妙吧!

昨天,還是衝去了P區看醫生,因為那瓶重要藥膏失蹤了,任憑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只好再去給醫生開處方簽才能買葯,開車開了三十多公里後,才知H醫生不在,只說下星期才會回來,好吧,給他的姊姊看吧,都來了,我才不想再跑來一次,等我掛號後,坐在侯診間,才看到FB上朋友的留言,那個醫生自立門戶了,哇咧~怪了,都沒公告的!大家還是傻傻的掛他姊姊的診!他們姊弟一起開業,難怪在門口看不到H醫生的牌子了!

醫生在趕時間,接近年關了,只看診半天,她匆匆忙忙的問診到給我葯的時間,不到十分鐘!算她狠!通常都要半小時的!

不過,也好啦,我可受不了再等兩、三個小時!

等我出來看一下手錶都一點半了,都來了P區了,去C奶奶家探望一下!

我真的覺得每次叫她,好像在卡奶奶的油,一開始叫她”C奶奶”

後來就直接叫: 奶奶!奶奶

我長大的背景,沒有外省人文化,就算有,也只是一絲絲…

就覺得很好玩!有一種不同的感受,講不出來!

去她家,她堅持煎了水餃請我吃,就跟她胡亂的聊天,直到四點!要離開之前,她突然跟我說: 我們講話居然這麼投緣!

我心裡的OS是:我很少跟人聊不起來的!哩

她又說: 年輕人也不見得要跟老人聊天的!

我楞了一下!哈哈,在奶奶的眼裡,我是年輕人,哈哈哈!

再笑嘻嘻的跟奶奶講: 我太多話了啦!

然後很認真的跟老人家講: 相逢即時有緣!就惜緣!

哈,我好像在講廣告的台詞!

也是啦,在台灣誰也不認識誰,來了南非才認識的,一聊之下才知道在台灣是同住一個城市,未免也太巧了吧!

老人家也八十多歲了,耳聰目明,身手矯健,只是前不久走路太急,一不小心跌了一跤,牙齒摔斷了一顆,走前,再三叮嚀老人家,要慢一點…不要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4/02/20 22:46
情緒太多的人我也怕!不過我已經逐漸磨練出"處變不驚",因為近身處就有很多接受磨練機會。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靜若(mimy2011) 於 2014-02-21 00:03 回覆:

年紀輕時,個性難免衝動,碰壁了,才會修正自己。但發現有一點還是改不了,想法單純,太老實巴焦,看來永遠都是不是別人的對手!人生苦短,不想把時間用在計算別人。不是同一掛的,也不用勉強。

所以,能閃就閃遠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