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重整了
2013/12/10 05:22:32瀏覽290|回應0|推薦13

美國諺語有句話說: get up on the wrong side of  bed

結果就是那天都不對勁!!


我懷疑2011年底回台辦事和懷念台灣的一切之後,2012年一月當飛機到達CPT機場時,我下飛機時,是不是走錯邊了?才讓一切不可思議的…?

 

才下飛機後的第三天,還來不及去探望老人家,白人阿公與世長辭,接到留言通知時,錯愕不已…不愛哭的我,老是整理不好自己的情緒,忍了幾天後打電話給他的家人,只是詢問走前的狀況,唉…淚眼婆娑到說不出話,往後,我才真正明白,他在我心裡的地位…

 

 

一月底在健身房,不知發什麼神經,爬樓梯時,最後一格踩空,腳扭得滿嚴重的,不管姿勢難看坐在地上數分鐘,旁人好心不斷的問: Are you alright?痛到眼淚快飆出來了,不想回答…痛到無法站起來,數分鐘後,腳踝腫了一個像小雞蛋。

往後的24小時,真的不跨張,上洗手間,一律坐辦公室椅滾到門口後再站起來走進去,夠慘烈吧?

 

特地回台灣張羅一切,好不容易第一支自己拼了、不知死了多少細胞才出的貨櫃,一月底到南非後卡關,卡到賠了不少錢!呵,也因為這支貨櫃,更看清楚人性!已經不止是賺錢?賠錢?之類的問題,而是一切讓人好灰心…

 

二月吧,在妹家,因為地上濕到長青苔,我摔了一跤!!

 

 

四月分,朋友從國外來玩,我帶隊遠征四百多公里外的觀光景點,是的,來回近一千公里,不知哪個豬頭,移了浴室踏墊,即時我發現了,叫自己要小心一點,磁磚很滑,還是摔倒了,腳板被淋浴間的軌道割傷了,當看到鮮血不斷的冒出來時,心情很差!

 

 

我還記得上一次腳受傷的年份,1997吧,出外景時,也許心急吧,走樓梯時踩空一格,還記得把手上的道具花籃丟到半空中去,跌坐在地上,因為真的好痛!!!

沒想到,過了十多年後,不到三個月內,狠摔三次!!!

 

 

加上工作的不順,我問,還能多糟啦?

好吧,挑戰一個我不可能會去的工作地點 – B區火車站,只聽說那地方龍蛇混雜之處,不曾進去待過超過十分鐘,只記得那時剛來南非,找路時不小心開到裡面去,嚇得花容失色!

 

就去吧,那個地方…心裡想,人都已經帶塞到這種程度了,還能怎樣啦?

還是讓我這個來南非超過十年的老鳥,的的確確的開了眼界,哈哈!!

 

傳說中毒販、扒手、應召女郎、歹徒,滿身異味的遊民,也不是每個都如此,有些還是滿乾淨的。身裝麻袋改裝的非洲教徒、歹徒、精神異常者、老千、索馬利亞的族群大本營、滿口髒話的人,最讓我驚駭的莫過於槍聲…

呵呵,最得意的莫過於,一眼辨別出誰是非洲巫師?不知這有什麼好得意的哦?

 

我的生活環境裡,以上的角色,每天不斷的出現著,交織著不同的故事…

讓我疲於應付!!!神經緊繃!

近一年後,我離開那個環境!

 

最莫名其妙的事,莫過於,就莫名其妙的得罪結識很久的老友,且是一個接一個!

理由真是好笑,H友得罪了L友,L在我面前罵H,我當然不想火上加油,就幫H說好話,因為這樣L也連帶不爽我了,結果H不但不感激,還覺得我雞婆了!真是招誰惹誰?

 

因為J從台北飛到巴西探望家人,在南非轉機想來找我,我當然是歡迎,不過,我擔心她無法從國際線在約翰尼斯堡改飛國內線到CPT,她居然問我,妳可以來約堡接我嗎?”

來回3000公里耶!沒錯,沒看錯,就是3000公里!

怎麼可能啦? 

我拒絕了,她也不爽了!

 

W因為在台北做了一件蠢事,讓我無言到不想講話,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有人的思考邏輯長那樣?因而一段時間沒聯絡了,她和Q覺得我在耍大牌,即時後來跟他們聯絡,一直不回應!

 

四月分熱情接待國外來的朋友兩星期,也許是招待的太好了,隔年還想再來,可沒有心力每年招待,他們就是想要我比照第一次的招待規格,我一直沒正面回應,對方當然不太高興!

 

諸如此類的事,後面的其它故事,不用再加上去了,即時已相識超過十年的,又如何?關係還是脆弱的很!

這年頭,關於"朋友",我還是看開一點吧!


 

還因為讓某人不爽,為什麼?他想挑戰我對他的工作方式的評論,不服氣哪!吼,不聽人勸就算了,不用挑戰我啦,但,連帶工作機會也沒了!又加上大環境的不景氣,哇咧!真的…難以置信,怎麼怪事全給我遇上了…無言!

 

2012年,總共參加了三個告別式…雖都是老人家,但心情要好,也難啊…


還有一件事,從2010年底送件,要申請一個証件,法令改了又改,狂跑內政部n次,每次去都是等…等…等…,有時你的前面有五個人排隊,你就慢慢等吧,有時承辦人不在位置上,那你就慢等吧,沒有代理人,就這樣,經過2010,2011,2012直到2013,收到一張通知,它引經據典的告訴我,我申請的結果是…被拒絕!

問題是,那條規定,從來都沒聽人提過,那一刻,我真想"始了算了"!

這期間,花了多少時間送件,因為法令一直改,一直配合著補表格,申請人若不主動跟著法令,沒人會通知你的!那表格的問題有的很莫名其妙,耐著性子一一完成,最後的結果,居然是…不接受我的申請!就這次的送件,跑了多少次內政部?沒有20次,也有15次吧!

承辦人,解釋著條文,她的表情是"很抱歉",我的表情雖然望著她,思緒已經是亂了!!已經聽不清她的解釋了,也許她心裡也想著:這個倒楣鬼,以前從沒聽過這個條文!

手上拿著那張通知單,心裡突然有個想法,這世界不會因為你個人的不幸,而停止轉動!!

這兩年的經歷,不知是別人多久的人生經歷?覺得無言…累…

 

夠了,該是重整的時侯了!

 

準備再去過一次鹽水,讓一切都轉向!

 

這次不知為什麼一直想著,回台北該做些什麼事,還做了筆記,真是少見!


石油大漲,南非幣值狠跌,兩者加在一起就是,機票貴的嚇人,唉呀!


總覺得好像以後待台北時間會越來越短了…父母年紀一年一年增長,哪能容我逍遙的亂跑太久呢?

看著週遭的下一代,一年一年的長大,想不發現歲月催人老都難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96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