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一念之間
2013/07/26 04:52:13瀏覽152|回應1|推薦2

自從去年開始忙,把之前常上網看新娘造型化妝的各個網站,都丟到九霄雲外。日前,突然想起我個人喜歡的網站曾老師,她的技術基礎非常紮實。我明白婚紗業忙起來的樣子,做造型的部份,收入頗豐,但忙的時侯可是團團轉。忙得沒有假日、有時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更是家常便飯,還記得以前同公司的同事,因為客人早早要迎娶,是看時辰的,半夜摸黑去公司早加班,她不會騎機車,所以是膽顫心驚的走過騎樓到公司,等客人走了之後,把公司的鐵門放下來,一個人待在裡面。等著天亮

對我這個機車族,又是常常一個人的來講,這些沒有什麼,可是對她來講,已經是嚇的半死了!

 

 

 

快一年不見的格子…

 

真的沒想到,正直壯年的造型老師,居然…得了癌症!

 

她經過快一年的休養之後,把抗癌的過程寫出來跟大家分享,我是讀得很難過啊…

她的心情、身體病痛…種種加在一起…是痛苦的!

 

我不曾見過她,但我不明白,我的心情隨著她的文章,而沈重不已…

 

突然被宣佈得了癌症,工作馬上停止。化療、漫漫的長日、臉上長滿疹子…

因為癌細胞已經擴散影響到骨頭,所以必需開刀。放一個人工髖關節,之後沒過幾個月,醫生決定在脊椎兩邊加骨釘共八支,這兩次刀都需要復建。

 

她的文章,讓我心裡不捨,點點滴滴的不同的痛苦,她保持正面態度,迎向她生命的的難關。

最近在電視上看到的一句對白: 死,不可怕,最可怕是死不去又活過來,不斷的重覆…

 

加油,曾老師…

 

 

那麼自殺呢?

 

唉,人生的課題太多,苦多過於樂。但沒有人有權利可以抑殺生命!

 

今天的新聞,平常給人樂觀的歌手兼補教名師,在家自縊。

 

我看到新聞的第一個反應,也許他的苦,他覺得應該解決了,那麼他的母親呢?正是痛苦的開始…

 

人們哪,想一下你身邊的人吧!

沒有了你,他們該如何?

 

 

如果死於意外,無能為力。可是自殺,唉,千千萬萬不可啊!

 

 

死,如果真的可以解決所有的事情,那就真的容易。問題是,下一步呢?

靈魂該歸何處?

你該如何面對你的家人?

 

死,真的可以一了百了嗎?

 

人生,即時你很努力的活著,都免不了有遺憾。更何況是自己創造了遺憾?後果不用自己來收拾嗎?

 

 

人生的挫折不少,困難也多,但這些都不是結束生命的藉口。比我自己還苦的人,不是充滿著勇氣對抗自己的困難嗎?

 

如果有那個勇氣自殺,那麼就把那個勇氣轉成面對困難的力量吧!

 

我也相信沒有過不了的關,生命可貴也短暫,把握短暫的長度去創造自己的不杇吧,祝福每一個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8017088

 回應文章

子平老師。故意算錯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8 11:07
身體太操容易出毛病低。
靜若(mimy2011) 於 2013-09-18 23:53 回覆:
人的身體也需要休息和充電,不過,一直籠罩在隨時會死的感覺裡,的確很不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