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
2012/02/04 17:57:42瀏覽71|回應0|推薦1

怎麼辦?

 

 

我以為我會ok的,但事實上,不是如此…

 

 

自從參加Grandpa的告別式之後,一開始自己也沒發現,忙著過農曆年,雖然住國外,我們家對過年是傳統的,媽媽會做年菜、拜祖先。大年初一開始有朋友來家裡拜年,長輩也會出門去拜年。

 

 

一陣忙碌之後,靜下來後,發現一個人時,就不由自主就想起Grandpa

然後豆大的眼淚就不停的掉下來…

 

整個人有點被掏空似的…

很難講出哪裡不對?

 

 

這的確是思念

 

以前都覺得人走到生命的終點,再自然不過的事…

更何況他有87歲高壽,且除了兩年前心臟病突發後,元氣不如前之外,所有的一切都如常~

 

 

 

這老人的記憶力之好,令人驚訝!!!

 

1998年我拿的是觀光簽証,他問我簽証何時到期,我隨口一答後,沒想到他可記得住,改日突問我,你的簽証不是快到期了嗎?有打算怎麼辦嗎?

那時真的有嚇到哦~

我自己都不太記得正確日期,卻由個老人家來問我,呵~

 

 

仔細想想,他把自己的角色,扮演的恰如其分!

Grandma照顧的非常好,還記得他們還沒搬去退休老人社區住時,有時去他們家串門子時,看到Grandpa在做家事,有時烤烤蛋糕,rusk就是他教我做的。

 

他老唸著我該找個人結婚,我就是沒回他,撇開人種不談,要找像你這種類型,還真難!如果我可以找到他這種類型的,怎會不結婚呢?

 

 

幫忙做家事,疼愛太太…

盡當爸爸的責任,把三個小孩栽培的很好,花了不少錢吧!

 

 

工作認真,他常唸的,當年帶著太太去史瓦濟蘭工作,重新學了當地語言,也可以講到一個程度。相形之下,我們這些移民者就蹩腳多了…

 

 

對朋友的態度…

我還記得有一次,他去農場買了一大堆的芭樂,分我們家一些後,還剩滿多的,他帶我去他朋友家送芭樂!

 

他自己非常enjoy講的口沫橫飛說,我是他的新女友,得意的不得了時…

我是一臉苦笑…這種戲碼,早就不陌生了…反正他開心就好,呵~

 

瞄到他朋友的臉色,好像我是外太空來的…好保守的白人哪…

 

 

他可不管的,自顧自的講完他想講的,帶著我走了…他還是不斷的說他朋友是個好人。呵~我可沒感覺到!

 

 

搬進去老人社區後,他很得意的告訴我,他是區指可數的男士之一,且還可以幫忙別人,比如家裡有臥床病人,另一半搬不動時,那時又找不醫護人員時,他就是就好的人選了!

還不忘了加一句: 我是一個強壯的男人!

 

我總是微笑的聽著…

 

 

Grandpa也很滿意他自己的人生,覺得自己盡力扮演每個角色了…

 

 

如今他已經走了…但我不知何時才能釋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08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