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峰迴路轉的2021
2022/01/16 22:23:18瀏覽1249|回應7|推薦37

2021是很多故事的一年

 

家人離開人間後,整家人的生活都需要調整,對誰都不容易。

 

四月初發現房地產居然漲了15%,才短短的三個月,這個極不尋常。再追蹤下去,從四月初入門價的房子一上市,很快就賣掉了。

 

以往,不被看好的區,沒規劃商圈,但後來自成轉運中心,週末人潮洶湧,讓人跌破眼鏡,聰明的商人就把主意打到民宅改成店面,看來有點不倫不類,但有生意做 一切好說。

買房過程,其中很多曲折,搞得我人仰馬翻,包括找不到房子,因此想改買一般民宅,就置產用,也不用管是不是拿來開店用這件事,只想把貸款的額度用掉,不然前半年忙半天,豈不白忙了?

但是我的預算,在一般區,挑不到喜歡的房子,我只喜歡獨棟小房子,公寓、小區內有多間房子共用大門控管,管理費高,又有其它問題。

 

最後睹了,挑了一間位在人潮邊緣,破舊的房子,準備好好的整理,奈何狀況頻出,烏龍的人和事特別多

週旋在不同的銀行、貸款律師辦公室、過戶律師辦公室、貸款顧問、兩光的房仲、保險經紀…一個人面對他們的車輪戰,差點招架不住啊…

 

買房前後耗時那麼久,好累啊!

 

不管,下一步等拿到房子時,一定要使盡吃奶的力氣,把投資報酬率,房租催到頂,不然對不起自已,實在太磨人了!

 

 

人算不如天算,當我簽了買房合約後,一個我看了n年的門市突然就跳到我眼前了。

早知…這個店會出現,我買那個房子幹嘛?

天下沒有早知道…這件事!

 

彎彎繞繞,人都昏頭了

 

跟過戶律師槓那麼久,又是為哪樁?睹一口氣,很重要嗎?

兩光房仲混的很兇,律師也不高興房仲給我七折服務費…總之,故事就是很多啦!

 

把打工工作給甩了!他們頻頻問我要再回去工作嗎?他們大概以為我都講假的,手上白紗n多件,要去做自己的生意了。我立下的工作態度,等著有人來挑戰,樂意看到!

去打工只不過因應過渡時期, 工作態度好,只是對自己交待。

  

 

多數人也很辛苦,原來2020年封城五個星期的發酵結果在2021…經濟上很多人再也撐不住了,紛紛結束了營運。

撐完聖誕節,倒是把人性看得清楚,無言

雖說本來對它人期待就不大,還是讓我吃驚,因為之前我對他們不差,怎麼一旦角色對調,差別很大。

 

賬面上看完,出了一口氣之後,面對現實的是,做生意,好好學學吧!

為什麼說前老闆福報大,他們獨特性商品的供貨商,在11月底緊要關頭,撂擔子了!

她不肯談,不知原因。但部分原因我推斷,給的錢有點離譜的低。還曾多事的問過老闆娘對方怎麼會接受?

 

另一個供應商,黑人女人大概腦子很少有清醒時刻吧,醉在酒鄉裡不打緊,把人耍得團團轉,我的細胞死了不少…手機通訊APP不通,英文又奇差。寄貨不肯用正常管道,私寄巴士司機,他們的外快。我沒收到電話通知後,後來叫我去黑人區領貨,怎麼可以?搞了半天終於拿到貨後,貨是拼湊出來的。付錢的銀行帳號也不對,來個可以入賬的,又打來說錢沒收到…這樣,怎麼做生意?

 

新年過後,她的錢也花光了吧,又開始找我,我沒心情和她囉唆了,活該她得奔波千里自己來送貨,一下怕人家不付款、自己英文又兩光,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就只能用最笨的辦法。我還是專門收她最後的貨底,唉呀,問題真多!

 

認識個白人女人,她曾說過,自己的事業就像個自己的孩子,唯有你自己會全心全意對待他,可一點都沒錯。

那個忙碌的季節過後,覺得精神好似被抽乾一樣,啥都提不起勁!

缺人時,急到身上尋麻疹都跑出來了!

 

人生,還真是的,差了一點點的事,結果就差很多!

人手不夠,看著當地員工如何整我,真的會得內傷!聖誕夜發薪水時,她假裝不知自己是臨時人員,懇求我讓她繼續做兼差。怎麼不想想她是怎麼整人的?

 

說說台人,也是問題一堆,真是傷心哪!

 

開始思考,莫非該找個合伙人,但是成本越下越重,要找合適的人,談何容易!

 

一個人就只有雙手,平常貨從外地來,該接貨時,只好請錢伯去接了,什麼事都得認了!

 

我想到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前老闆他們寧願被當地員工偷的一踏糊塗也不願請個華人來幫忙,為什麼?想一想…

 

至於他們跟我說報稅的事,一直不合理,經過幾個月的苦思,終於破解出來!

騙人的,不是像他們講的那樣。

呵,就我相信,真是呆啊!

 

有個對岸的供貨商,欺我在外城市,每次都給我貨底,聖誕節前,最後貨被搶光了,一絲都沒分到,氣的跳腳!

好吧,來年得自己想辦法了。

 

新的合約,商城也一直掛著沒有下文。看著舊舊的店,聽著老員工說哪有問題時,我心想不知她和老闆娘,誰講得是才是真的?經過這些亂七八糟的事後,反而看開了!

沒錯,我就是硬撐,硬接一個人無法做的事。認識的台灣人也有,沒料到的是,無人想來幫忙,大概我認識的人都不用為五斗米折腰吧,又或者可以選擇不願意。 

業績數字很美麗,背後有很多心血,未來的景氣難料,還是有空間可以生存。我自已都討厭的藝術家個性又跑出來了,自己挫咧等!反正這也差不多是最後一搏了,盡力、無愧就行了!

想想過去一年幫人打工的力道,自己的事業都不用這麼用力,2021的最後兩個月,走入一個新的局面,面對不同的問題,還在苦思之中…看來飛一趟遠在千里之外的約翰尼斯堡是免不了了,之前是考慮到還是新手,不知看貨重點在哪裡,新年過後,面對人手問題,對一個對岸的年輕小姐拋出了橄欖枝,她不為所動,倒是旁人很積極要幫忙找,因為我開出了比一般人好的條件,問題是我不熟的人如何讓我付出這條件,於是自己擋掉了!別再找人來氣魯自己吧!原本以為自己知道的人,還是讓人驚訝連連!

 人性的複雜,一言難盡!

 2021踏入年紀的新紀元,想法也改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3 23:25
您幾個月沒更新,我反而為您高興,日夜打拼建立事業,正是您夢寐以求光景。加油,並放輕鬆一點。👍😎🌺
靜若(mimy2011) 於 2022-03-14 02:52 回覆:

莫非K君會通靈?奸笑昨天傍晚才飛回來,獨自去了約翰尼斯堡出差,狠狠的找貨,去了一個很危險的地方,真不知哪來的膽子天啊 

這次倒是有趣,去了約堡N次,第一次住在旅館,疫情如此,不想對朋友造成負擔。

別看我文裡很多故事,並不是一個強勢的人,朋友們總愛調侃我很有才,終於有人預約要跟我去旅行了閃女生朋友大多不會太交心。滿長時間沒有和好朋友們見面了,聊不完的話題…又有人問,要不要搬上去?

倒不是忙得沒空寫文,我的打字算快。而是覺得該換換寫法,想不出來該怎麼換,拖來拖去,若不是您提醒,居然過了兩個月了!一開始寫文,是覺得苦悶,吐吐不暢快,很靈哦,寫完後,負面情緒也差不多丟完了! 現在嘛,好像不是這樣了。

曾經在其它地方寫部落格,沒有放照片哦,居然被肉搜,且被找到了,嚇得我最後搬家!

這就是後來想到這件事,所以把照片刪了。

工作嘛,我滿正面看待,雖然一、二月生意很淡,真淡的有點意外。期間我開始靜大師的創作,特色產品一件一件的出產,把我的黑妞們唬得一楞一楞的,讓我可得意了三太子笑

靜若(mimy2011) 於 2022-03-14 02:58 回覆:

忘了說,謝謝您的關心

今天休息,突然被通知去收貨,哇哩咧,四大包,一包比一包重,即時只是下著小雨,裡面還是有點淋濕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貨拉下車,怕把避震車壓壞了,每天都有故事誰理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8 21:33
我覺得妳最近的做法需稍保守點,房子的事可能還有點後續問題沒完全解決,或是房子的事讓你有額外支出。出外是會遇到貴人,貴人應仍是女性。
打疫苗後我也遭遇到皮疹副作用,已將近兩個月。不像一般皮疹,沒有紅腫也無斑塊,僅出現一點針眼小孔,周圍卻其癢難耐!換過好幾帖中藥,最近才似乎搞定。使用「黃連解毒湯」加「龍膽瀉肝湯」,此此二方都屬寒性,僅適於體質較熱者,而且必須胃腸功能正常的人。在這天冷時用藥,連我也感到有點冷颼颼!
靜若(mimy2011) 於 2022-03-09 05:17 回覆:

聖誕節之前勞心勞力,直到現在腦子還沒完全回來,也不想太清醒…接著明天要飛到千里之外的約翰尼斯堡出差。

人生感想,進入到另一個階段…

謝謝您的提醒,明天要出門了,期待有好事發生…

您也保重,服用中藥也要特別注意,天知道疫苗對人體到底有多少問題,但無奈的是,我們需要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3 19:26
靜小姐的現金流如何?最最獲利的一件事,必佈給最多的資源關注。莫忘咧。🐝🐝🐝
靜若(mimy2011) 於 2022-02-24 04:34 回覆:

K該是個很好的顧問吧,只怕我請不起哪!奸笑

這個大舞台,每天都有故事,看得我傻眼…加上無語…改天再向大家報告。

事情多,常常先放一下,放著、放著…已經不知該如何全部完成。

現金流,還行,不煩惱。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31 00:45
敬賀您的使力用心,再祝新年安康順意。💃🏻🧞‍♀️🧜🏻‍♀️
靜若(mimy2011) 於 2022-01-31 04:53 回覆:

不可否認的,站上另一個點,眼界、想法、思考模式都不同了,很棒的體驗!

靈魂需要淬鍊才能更清靈,過程卻是不容易的。

謝謝K也讓我看到人生的另一種風景。

祝您來年一切順心如意、體格塑形的更迷人、美女環繞著您得意

不過,您肯定比不上我,每天眼睛大吃冰淇淋,真的沒吹牛,多怕長針眼啊哩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0 14:23
辛苦了,靜小姐,創業的總理事務衙門,夢想在您足下,希望由您吸呼,好運是您身形。🌷👏👏👏

注意健康,謹慎開車,也許時而複習80/20定律,八成的收入,繫於兩成的專注,要言之,抓住重點。
靜若(mimy2011) 於 2022-01-21 03:00 回覆:

待三月打完第三劑,趁復活節賺一筆,定要狠狠的休假,賞自己一個假期!

謝謝K!

我定會善待自己,雖然每天好像在上大舞台,每天都有故事Fox想ROES什麼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零售業嗎?
2022/01/17 23:11

從小到大,我知道自己有很好的銷售力。

學生時期每逢百貨業周年慶,我一定去兼差打工,這種人格特質帶入需要有業務績效的工作時,往往很吃香。

後來要兼職晚上工作時,我還去夜市擺過地攤,賣自己的手作。

因為要自己自製自銷,所以就弄了一個自己的工作室,現在工作室已結束多年,當初生產的成品半成品仍堆放在目前的住處,也只能再想辦法挪出時間,再找機會出去做生意。

要能在零售業上吃香,臨場的靈活度要很強。

祝妳未來業績長紅。

靜若(mimy2011) 於 2022-01-18 02:47 回覆:

意樵真是多才多藝!讚啦

也很勤勞咧!好榜樣!!

靜若(mimy2011) 於 2022-01-18 03:00 回覆:
總是覺得有些事,需要一點天份,差一點,可就差很多。天份還真是無法強求!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7 11:45

零售服務業,銷售人員是非常重要的資產 ~~~

加油,best of luck for you this year! ROES加油

靜若(mimy2011) 於 2022-01-18 02:56 回覆:

我的身份好像是~麻煩解決者奸笑

而且是內容越來越多元與複雜,現在更有難度,面對是來自鄉下的黑人太太英文奇差,出招又沒招式,累死人…

今天某人建議我為了將來的生意發展,下鄉去找貨,她覺得以我的個性,絕對有辦法在人生地不熟的鄉下,把那些手作獨特商品給挖出來,以圖將來獨行孤市沒競爭 真看的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