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轉彎處
2021/12/20 02:30:51瀏覽999|回應3|推薦27

人生,很難…

 

工作,就這樣跌跌撞撞、一波三折…

這個不行、弄那個、那個不順,再換一條路走吧,搞得疲於奔命!

去年七月在解除封城之後,硬著頭皮去幫人打工,也沒想到疫情一直延長,就這麼過了一年!

工作態度擺出來,管你老闆是誰,沒有分別對待,也滿待期其它人來超越我的工作態度得意這才是一個良性的氛圍。

即時辭職了,仍頻頻問我要不要再回去工作。

 

呵,那段其實是意外插曲!只是對岸的,待員工太掉漆了,待本地員工更是難看,我也不用顧忌什麼人情。

 

2021的上半場,撐得很累,下半場在撲朔迷離之間,直到九月算是拍板定案,十一月正式接手一個店。

 

終於擠進這個商場了…一切好像在漫步在雲端…

 

瞪著灑下來的陽光,那麼的美好又不真實的感覺…

 

 

話說八年前的機緣認識一對對岸的夫妻,他們手上有兩個很賺錢的店。和他們完全沒交情,後來在商城上碰到,也只是禮貌性的打招呼,看得出是知識份子嚴守規矩,不愛和人來往,不用勉強。

 

三年前偶遇,他們曾問過我,未來我有興趣買店嗎?嘴上答有,事實上覺得我不可能拿的到。

理由是,我認為的金店面,一定有人排隊等著買,價碼一定高,我摸不到吧!

 

七月初某個下雨天,他們傳一個訊息給我,那天一直很忙,但心神不定,一直想著有可能拿到嗎?

晚上回家後,通了電話,對方開出的條件,勉強從邊緣搆的著,但總覺得還有很多不確定的部份。

 

找了個時間去談談,互相試探,總覺得都沒踏實感。問了有經驗的人,他們說買賣原本就這樣,各個說法不同。

講話酸酸的也有,至於是為你好,還是其它因素,還是分別的出來。

 

打聽之下,店面轉讓,有的買賣很江湖、有的很神秘、有的很豪氣…每個人講的都不同,當然潑冷水的也有,反正正反說法都有,決定還是得自己下。

要,就是在灰色地帶裡,必需睹一把!

地點在商城裡還要管理處同意,比較複雜,有一些不確定因素。又得小心對方是不是可靠。

 

不要也行,就不要冒險,牢牢的守住那個明年會拿到的舊房子改店面,乖乖的經營就好了。

 

但是選後者就傻了,我明白它潛力很大!若要睹,要耐的起諸方壓力!

 

來來回回談了幾次,每次見面幾乎都在閒聊。

 

對方也滿神秘的,可以理解,大家都聽過同胞互相扯後腿的事。

 

我最想知道的答案莫過於~為什麼會挑中我?

 

考慮再三,繞著彎問了!我判斷他們講的理由真實性很高。

 

有做生意經驗的人,都不看好這是個好機會。

只有我傻傻的覺得即時經過疫情的打擊,它仍有可為之處。

當然是有理由的,但是如我猜的,你講了,別人還是聽不懂的。

 

有個好友堅持,為什麼是你?就是你offer的價錢最高啊!

 

我說不是的,他堅持是!

 

我答,就算是吧,就看睹不睹了!

 

其實是個困難的抉擇,因為這個時間點很困難。手上的房子買賣可能會成,如果兩邊都拿,就有困難的。他們若早幾個月通知我,我何苦啊?去撈一個燙手山芋?

 

其實真相是,對方提出他們的條件,我沒有討價還價。因為一聽就是合理的條件。

對方的方式與眾不同,他們不是把條件拋出來,讓各方面的人來搶,誰出價最高,就誰買了。

 

他們挑了對象後,告知,等待對方答覆。

 

我印象當中,曾經有人很積極的爭取…

 

他們挑中我的原因是,想要一個單純的買賣過程,不想跟典型生意人糾纏。

 

那是一個女裝店,我認識他們時,就賣一般的女裝,多年再遇到時,他們轉型另一個特定服裝,我驚訝的掉下巴,因為那個生意項目是我在8年前發現的,奈何天時、地利、人和不俱足,曾努力過後然後失敗!

這個老闆轉賣項目約六年,轉型成功!

他們都不知自己的福報有多大?曾經是我汲汲努力的方向,卻不得其門而入。他們是供應商捧著商品自己找上門,這之間的差別很大。

 

現在他們要離開這個國家了,我也發現這市場已經進入競爭激烈化了,呵,時也、運也、命也,非吾之所能也!

就只能盡力了!

 

但是,它還是值得睹一把,因此,厚著臉皮把人情全用上了,揹上了借款,非常感恩幫忙的朋友。

那邊的潛力,早就發現了,把它歸為一級戰區,房租很貴但相對的,機會很大!同樣的,出入的份子也複雜,小心是必要的。

 

生命裡的貴人,終於出現了…

 

每件事都有風險,煩心的時侯,和貓哥亂扯,跟他說,以後要叫我x董,忘了他怎麼回答,反正就是說笑!

貓哥送我一句話~守得雲開見月明!

我笑說,命不夠長的人,還等不到看我的這麼一天!

因為磨到信心已經快沒了…

 

貴人給我的禮物是,告訴所有的供貨商,我是他們的表妹,在他們不在時幫忙打理生意,讓我使用他們的信譽,因此週轉沒有後顧之憂,先拿貨後付款,真是幸運與感恩!

其實滿感動的,就是親朋好友都不會這麼對待,更何況是毫無血緣關係與交情的人。

他們大可買賣之後,雙手一拍就結束了,但是,他們沒有。 

 

貴人太太曾說: 我看妳滿能幹的,為什麼都沒做出什麼成績?

 

這句話,還真是中了我的要害!

淚,差點被逼出來!

 

我與她同姓,還一樣的英文名字!

 

隱形的線,把我與他們牽在一起,就把它歸為好緣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2 20:26

靜董,有請了,咱這就幫您撇蓆遞菸。😍👏👏👏

末段的問題,我其他親友的創業的共同的大難關,成本會計沒搞清楚。

2022新好一年,我敬祝您平安順利。

靜若(mimy2011) 於 2022-01-02 23:39 回覆:

就說了嘛,是說笑,因為太苦悶了,要轉頭看一下別處,不然會鑽牛角尖。好奮戰的一年!

K總是聰明啊,提一下頭,就知道尾。

月底稍算一下帳,的確是和我預想的有點出入。但是還是需要經過這個過程,沒人帶,就自己摸索,這跟前幾年的創業又有點不同狀況,但勞心勞力差不多!至少在結總帳時,覺得出了一口氣!業績是衝上去了,只不過不想輸也不想浪費這個年節的想法,貨拿的有點多了。

踏上了舞台,還是有點基本功撐著。開始了還債的人生了奸笑

靜若(mimy2011) 於 2022-01-02 23:41 回覆:
敬祝K在2022一切順心如意,心想事成!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1 00:51

~守得雲開見月明~

期待好景與榮景。

靜若(mimy2011) 於 2021-12-21 03:06 回覆:

謝謝意樵親

黎明前的黑暗最困難,熬得辛苦、熬得一言難盡!

我還是告訴別人是打工的誰理你 很妙哦,別人的反應!

明月,又大又圓又亮哦!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0 08:48
恭喜 生意興隆!🌹👍👏

善心有善報!
靜若(mimy2011) 於 2021-12-21 03:02 回覆:

謝謝您閃

說不上是善心,做該做的事,不該做的事不能做。

看看自己這半生一直在碰壁…可想而知結果的前面是過去世,應該都沒入世吧痛哭

所以壞事、薄涼的事別做啊!自己的人生就是給自己最好的教材!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