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呷ㄟ
2021/09/28 05:53:38瀏覽861|回應1|推薦34

初呷ㄟ ,別人家大概沒聽過這句,小時侯我們家倒是常聽到,長大後拿來當來開玩笑!

好吧,其它的輸給別人,"吃"再輸,就太兩光了!

取悅自己,總行吧!不用大餐,自己開心最重要。

買不到,就自己做,嚐鮮一下,通常會做就不愛吃了,大概比較想要知道美味怎麼做出來才是重點吧。

有些已經做到很熟的食物,基本上不會特別想拍照留影,比如蒟蒻、太陽餅、魯紫菜糕、筒仔米糕、油飯、香菇麵線等等…算算,夜市會賣的小吃,已經被我包了一半了哩

之前麵包連續失敗兩次後,就放著,覺得應該很難,還覺得這裡的麵粉不同的關係,最近幾個月突然心血來潮,再來挑戰,果真成功了!

奶酥麵包每次做都成功,不管是大的、小的、圓的餐包都成功,吃的過癮!

這種大小最合宜,一個就是早餐,也不用切,就是上面那個的修改版。

市面上一直沒看到店家賣咖啡麵包,很想試試到底是什麼味道,麵糰發酵不大,吃起來有點紮實,一次就結束了,不想再吃了。味道倒是香,但是不膨鬆。

想半天的咖啡蛋糕,這個也沒看到店家賣,很想試試味道到底如何?之前很忙,沒時間試做,味道好香又好吃。下次改成奶油,一定更棒!

這個羅宋麵包,讓我看了很久…

因為揉麵要道地,手揉當然費勁,本想去朋友家試他們的揉麵機,還沒決定買哪款,想去看看,後來一想,還是別去了,她家有個人脾氣古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自己來吧,烤麵包時,香味四散,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即時麵糰沒有很紮實,味道還是很好!

這個純粹想知道果真是色香味俱全嗎? 至少賣相好看!味道還可以!

這個蘑菇派的派皮很厲害,酥,同時奶油也不少,嘿,最值得驕傲的地方是市面買不到長六公分的蘑菇派…吃起來超過癮的!

咖哩酥餃很有歷史哦,因為這個做法是我高中時,烹飪老師教的,就一直記得很牢,只不過我把它食譜改成素的,有多久沒做了懷疑

天啊~沒有十年也有八年吧!

怎麼那麼久呢?我也不知道!

中秋節拿來充當月餅,讓歪嘴雞的家人都很滿意,這個大成功!

在網路上瞄到有"麻辣豆腐包",咦?怎麼都沒聽過?

查了一下,真是孤陋寡聞,早就有了,迫不及待的試試,材料很簡單,就豆腐是主料。

只是我忘了手上辣椒粉是隔壁香料店的經理特別把超辣的拿出來賣我,因為那是被客人抱怨辣的太過了…就打包收起來的。

出手太大方,真的好辣呀~連我可以吃一點辣的,都覺得好辣!

吃著、吃著,嘴巴太利了,一旦吃到太奇怪的糖精或是怪怪的材料,一吃就知道了,謝謝不聯絡了!

果真是吃貨無誤!

尤其當煩心時,廚藝通常會大進步…做東西也是解壓的一部分…

看到這裡,發現沒?就是市面上買不到,才需要自己做。

同理,生活上遇的事煩時,也是學習該如何面對的過程。

去倫敦時,做好吃的給朋友吃時,他們可是開心的,事隔多年,本姑娘功夫再上層樓,下次保証讓他們驚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1 22:05
越來越厲害了~
靜若(mimy2011) 於 2021-10-02 03:07 回覆:
愛吃沒辦法,哈哈ROES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