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豆袋緩解痛感
2021/09/08 05:01:33瀏覽902|回應3|推薦27

紅豆袋,到底有什麼作用?

 

剛知道這個東西,是從原始點基金會介紹用法。正確的說法是,經過原始點按推後,再加上紅豆袋溫敷,效果會加強。

 

但不見得每個人都有人幫忙按原始點,身上有腰痛、背痛、頭痛、生理痛、五十肩…溫熱的紅豆袋,敷上去有緩解疼痛的作用。特別一提,若女生有婦科毛病,時常溫敷,對身體有極大的幫助。

紅豆袋的尺寸,基金會用的那種,一套兩個,小的頭部專用,大片的做法很精緻,很費工,一個就要摸很久,我應該做過八個吧。

其它的有大有小,都是別人請我做的,總共也做過幾十個了吧。

有需求的人,不妨幫自己做一個來用。

 

做了幾個後,歸類出做法比較快速且簡化,當然效果一樣。

國外找小紅豆不方便且貴,因此我特別去種子店找,便宜又好用就可以,我看上白豌豆,一開始我也沒有特別問豆名,有一次借隔壁同事的微波爐加熱,她問我那是什麼豆子,好香!我說不知道,就挑最便宜的買,她看過豆子後告訴我,那是白豌豆。

後來,她說小麥持溫效果最好,這是她試驗後結果,後來我才知道有的人不喜歡那個味道,

所以,豆子種類就隨自己喜好。

  

尺寸大小隨自己喜歡,以下這個是48x36公分,有加帶子版本,平常可一邊工作一邊揹在身上。我自己用的,是不加的,就寢前加熱後鋪在床上,人躺上去,真是舒服,尤其是冬天。這是自己想出來的。個人發現有一個很特別的功能,如果體內的濕寒難排,這可是很好的方法,整個後背出汗,氣就順了!

 

裁的時侯對折剪布,少車一道工。

箭頭是放帶子和耳朵的地方,之前做一款四個帶子,位置車在角落四個封口處,交叉綁帶很方便。喜歡哪一種,就看自己的需求。

 


數字是車工的順序。


車完第三道就是把畫線的都車好,就可以裝豆子,豆子約裝七分滿即可。

第四道先封口,為什麼呢?

一開始做,總是先車中間那道,那等於豆子要裝兩邊除了浪費時間,且增加難度。

 

車第五道前,把豆子分兩邊後,從中間車一道,這樣可以節省時間又比較容易操作。

如果你用工業縫紉機,簡直是戰車,戰鬥力很高。如果是一般家庭用桌上型的,就只能慢慢的…兩種縫紉機都用過,個中滋味太清楚了啦!

 

 

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呢?

至於小片的紅豆袋,就依樣畫葫蘆,掛在頭上需要加上一片魔術帶。

冬天時,個人是背下一片,頭下一片,腹上放一片對折,把手放進去,手上過敏太嚴重,真像是小老太婆痛哭

希望此文對有需求的人,有一些的幫助!畢竟身體的病痛太難熬了,除了服藥之外,也多一個選擇!

如果你沒有縫紉機,用手縫也可以,一格一格的壓線這步驟就可以自由發揮了,重點在於別讓豆子亂跑就行了,一字縫這時就可以派上用場了,不用在意美觀。

哈,如果您不知道一字縫是什麼?自由發揮就行了!

信不信?我到現在還記得家政科的大部份手縫法,那時做作業做到眼睛都快要脫窗!那時滿認真的,作業實習的成績都不差,手工算細,後來導師做教材參加比賽,還特別找幾個學生來幫忙縫手工,我也被她挑上了。不過,事實証明,有的同學手工差、不會做飯,人家不是也去嫁人、當媽去了!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5 23:01
靜小姐是UDN可人一隅,篇篇見驚喜,面面秀信心,在在真性情,頻頻小探險。但紅豆袋,我又敗給您了,小女生的物事,真的莫宰咩了。😅🍀🍄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9-17 04:15 回覆:

K真是了得,連留言用字都如此優美

我會的是雕蟲小技,不足掛齒啦!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手藝~
2021/09/08 21:08

台灣10多年前也很夯!!

原始點治標不治本,再加上需借助他人手,也就偃旗息鼓了。

紅豆曾因當時流行,造成紅豆價格居高不下,一度來到每台斤200$$,還一豆難求,紅豆袋也有點浪費糧食之嫌,之後再製造者已少。

我將紅豆換成建材用的細小碎石,便宜又好用,用到袋子都破了,碎石還能用,再換袋子。

裝碎石的袋子減少袋條數,與中醫的熱敷墊一樣size,可微波可水煮,髒了還能刷洗,熱度持久性比紅豆更佳。

紅豆袋已不玩了!!

守口如瓶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9-10 02:26 回覆:
各有方法,推陳出新。大笑謝謝分享。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8 11:19
好勤快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9-10 02:24 回覆:

倒不是勤快,而是當身體不適時,你就得想辦法讓自己舒服一些。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