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我在行
2021/09/02 03:42:56瀏覽1069|回應6|推薦39

趁最近有空,把舊冰箱給處理了。問題是,要怎麼處理?送人?還是賣了?

 

家電行的工人送家電來,老是叫你送給他們,送過他們彈簧床、電視…久了,他們覺得客人送給他們都是應該的。你若說要賣,沒人要付錢。

現在,不想再送給他們了。

 

記得在網上瞄到有人專門在收壞掉的冰箱,呵,廣告老是把價錢推的很高,事實上,不可能啦,約了時間來搬,外面真冷,說快到了,害我在外面吹風半個小時,約了地點,走路出去才三分鐘,不想開車。

舊冰箱終於解決了!

 

前年整理那個房子,才是大工程!!!


一個小廚房,我就得拆了電爐,把它捐給教會對外營業的商店,還可以用。但我認為想要收好的房租,就得換一個新的。

廚房的小桌子,之前屋主老太太燒了一個洞,要來修理的工程隊,等了三個星期等不到人。只好我出馬了,研究了一下,把它拆下來,還真重咧!一個人拆,不太好拆,但我還是把它給拆下來了,等工人來工作時,讓他幫我搬上車,開到專門店家去,人家說那個老樣式沒做了,我問他們哪間還有?

 

又開到另一個工業區內,那家工廠很大,怎麼覺得裡面閒混的人不少,算了,別多管閒事!

 

換上新桌子後,煥然一新!

 

 

客廳已經有一個壁爐了,之前屋主的需求又加了一個,實在太占位置,因此,想把它弄掉。工程隊不來,我自己拆,不過只有辦法拆天花板以下。天花板以上,要爬上天花板上拆一部分,再爬上屋頂外面拆另外部分,這個交給別人吧。因為拆下之後,馬上要把屋頂的磚補上,這個我不行。


 

拆下來的壁爐,我把它上漆後,再放在網路上賣,來了一個男的,跟我聊天聊半天,最後告訴我,他之前買了一個,不到我賣的半價,他想要付同樣的價錢。

哇哩咧~

不賣!

好笑的是,隔幾天又傳訊息問我,要賣他嗎? 

當然不賣!

 

 

最後買主是一個男的帶著女友一起來,問她喜歡嗎?女生點頭後,就買了。

後來,我才發現,舊貨的材質比市面上新的好多了,新貨的鐵很薄,反正現在市場什麼都以便宜掛帥,就看個人需求吧!

 

可憐巴拉的車庫門,花了很多時間研究怎麼處理最好?尺寸是訂做的,才是頭痛!

還被一個男的騙說他有同尺寸的舊門要賣,害我眼巴巴的找去,有點遠…結果,我真想拍死他!

不過,是我的錯,應該叫他先拍照片來看看!那時已經急了吧,沒想那麼多,那個車庫門拖很久才找到最好的辦法。

舊型的木板車庫門,很少人做了。就算有,一個新的車庫門,我實在不懂在貴什麼?訂做尺寸,這個要台幣兩萬多,不包括電動馬達。

 

新材質是一種新的鐵門,不過要定時保養,我問業務,你期待你的房客會幫你保養嗎?

他笑了!

鋁質車庫門好貴啊!

我問,你們修理木板門嗎?

他答,我們已經不做這個業務了!

 

靈機一動,問他,哪種買的到這種材料?

他給了我一個公司名和電話。

 

還是殺到了工業區裡的工廠,詢價之後,他們告訴我現在沒貨,要等。

回家考慮後,還是決定這樣做了

 

算好了需要片數後,下單,付錢,並告訴他們,絕對絕對照尺寸來裁,我要直接訂上去。

 

先拆木板,以為要很久,其實很快,拆時覺得很解氣!苦中作樂吧!

還沒拆前,我把很多亂七八糟的釘子拆掉,真不懂為什麼要釘很多無用的釘子在上面,整修這房子的鳥氣,全發洩在拆木板,哈哈!

 

真感謝工廠,尺寸裁的很準。

我也不懂母親堅持一定要用壓縮槍來釘,事實上根本不用。加上工人三個人,半天,就把那門弄好了,一眼望去,真有成就感!材料費不到訂做新的一半價。

 

我還拍了照片,寄給工廠,謝謝他們把尺寸裁的很準確,工作很順利。 

事實上,就算上了漆之後,那個木板真比不上專門車庫門做的品質,但乍看之下還有模有樣的,就不用太計較了!

 

覺得最得意的還有另一件事!

後院那個好糟的小木屋,第一眼看了就覺得很頭痛!

房仲建議我把它給弄掉,還熱心的要給我電話。

我想了想,想到一個主意

把它放到網上賣!

 

理由是,把它拆了,我必要付一筆費用,請人拆了、載走丟了!

我把它賣了,不但不用付錢,還可收錢,嘻!

 

有人來留言說那個木屋很爛,我懶得理她,若還好的,賣你不到原價的十分之一?別傻了!

 

在網上賣東西,有時侯會遇到一些怪咖,有時也挺無奈的!

有時會遇到反過來要推銷的,但是他們會先拐你…這個我遇過!

 

詢問的電話好幾個 

最後,終於有人買了!

 

其實看他們在拆時,覺得如我一開始的想法,這個木屋還是有可用的地方,就看你專業性夠不夠,知不知道怎麼修!屋頂狀況還很好。


很奇怪吧,為什麼我需要去經歷這些事情?我也滿好奇的!

莫非未來我會開房產相關公司?得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造我在行
2021/09/02 18:36

這房子妳要轉售,轉租,還是其他用途?

廚房小桌換成石板桌,石板桌我自己diy。

車庫木板照舊尺寸,會離地10cm,避開雨水的浸潤。

木屋要看木板,賣掉是省事些。若要利用會做成休憩的獨立居室,不知道空出來位置妳如何處理?

我還可能做個石窯......烤一堆能烤的美味~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9-03 01:20 回覆:

基本上這個房子一開始就是設定在投資,不管條件是什麼,就是把它整理到可以出租的狀況,不講究細節就房租一般,這個把它設定在房租不會低的狀況,因此,就是要投房客所好。

房租高低,也是篩選房客的方式之一。

經驗累積和你所遇過的事,通常都是你設條件時的考量,也沒有速成這回事。運氣也有差別,還有你看房子的眼光會決定你想買哪一種?獨間帶院子小房子?公寓?Town House數十戶房屋小社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2 12:47
每有小伙子要求前程諮商,我標準答案,不分男女國籍,做三個月plumbing水電雜工,再做三個月的木工學徒,然後你自會更知曉前途。您這一篇,異曲同工。👍😎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9-03 01:00 回覆:

您讓小伙們自卜前程,聰明的哩!適才適用,比用所得評估做哪行還重要。

可惜的是,當我是小伙時,沒高人指點,晚了痛哭痛哭痛哭

憨工,倒是做了不少哭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2 11:52

哇好厲害!您形容的步驟類似這個 show 的作法,但他們是一個兩人 team:

https://pridesource.com/article/a-gay-michigan-couple-are-flipping-homes-in-detroit-on-their-very-own-hgtv-show/

相信 HGTV 還缺 hostess 呢... 閃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9-03 00:53 回覆:

外國有不少類似這種節目,有看過幾集,滿有趣的,不過那個滿多年前的事,我都淡忘了…

其實,專業的人整修起來都很好看。南非的材料很有限,多數是進口的,工廠製造一直發展不起來。

一般房子都滿素的,久了,我也滿喜歡白人的風格,就淡淡的素雅,不是我們習慣的眼花撩亂的那種,呵呵。

倒是覺得台灣的建材很多種類,可惜不是專業,不然就要靠它吃飯了大笑

陪著別人看房子,看到最後就看出一些心得了!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9-03 01:03 回覆:
廣告一下,應該明年初吧,如果沒有意外啦,另一個挑戰來嘍…比這個還大的哦,因為那個算是破舊的,敬請期待大笑

多愛自己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2 11:45
房產公司?也不賴喲!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9-03 00:46 回覆:

人生有許多可能性,只是有時搞得好累呀,反正盡力就是了!

謝謝來訪!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2 11:17
你一個人在哪 有夠能幹的 佩服
靜若(mimy2011) 於 2021-09-03 00:44 回覆:
人都是遇上了事,沒有其它人可以依靠,得硬著頭皮上,久了,就學會了!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