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愉快的午後
2012/01/28 06:10:39瀏覽63|回應0|推薦0
2011/12/15 01:27

已記不清多久沒有去台北的藝廊看攝影展了…

 

 

朋友邀我一起去台北市立美術館,觀賞前輩的作品~ 臺灣攝影獨行俠  黃則修82影展

 

 

82歲耶…

 

 

我羨慕黃大師的是,

他的工作是記者,工作能結合自己的興趣與身分帶來的便利性…哇!好幸福的一件事

 

 

 

時間推到1940年代起 ,一張張記錄著台灣的點點滴滴…,我看到記錄台灣的影像史…剎那間…時間停留在一張張精采的畫面…彷彿我也身在其境…

 

呵,那時40、50、60年代,我的靈魂還不知停留在哪個空間裡呢…

 

 

 

眼前的一張張作品,我,被感動了…徹徹底底的…

 

 

 

尤其是野柳那個系列…

這是攝影者入門,至少都拍過的,我福薄,沒有老師帶去那拍過,但至少,我和阿濱去拍過了,我們那時還在女王頭拍了一張合照,意氣風發的我們,那年我24歲吧,在攝影方面,有點革命情感,呵,有點懷念…

 

 

 

眼前的影像,勾起很多的回憶…

我安靜下來了…

看著隨著年代的變化…

野柳,真的好美…作者又加上故事情節…簡直是神話…

黑白影像,果然歷久彌新…

 

 

 

 

龍山寺原來從古早以來,廟前的情形一直就是很local,呵呵…

等自己去看了就明白了!!!

 

有一系列拍女明星,好…好清純哦…

他們的美,都是真材實料的…真的很美麗喔!!

厚,妝也滿厚後,比起現在來,一點也不比煙薰妝淡!

 

 

 

 

依依不捨的趕下一攤~

 

 

這是朋友現在參加社大的同學和指導老師的聯展…

 

結果,一進門,他們指導老師在場…

我就是怕老師啦~

他們在講話,簽完名後,我就自己先去觀賞了…

 

 

 

現在數位相機當道,合成的東西太多了…

但是要拍出好照片,也不容易…

 

 

 

有的作者才出道不到一年,只能說,太厲害了啦~

 

 

 

有些作品真的很不錯,只不過,有些照片後製真的不少,這時我得說,以前所謂的高手,都是真槍實彈的

 

 

 

看完了,也該走了…因為我的朋友在替我吹虛了,我暗叫不妙…

 

 

 

 

 

結果,被老師叫住了!!!

 

 

 

 

他霹頭就問我,"拍了多久了?"

 

 

 

我皮皮的回答,有點嘻皮笑臉…

 

 

其實我真正的想法是,唉喲,又不拼比賽,也不開展,上得了什麼檯面呢?

我離那時的廢寢忘食的時光,已經夠久了…

沒了熱情,自然就沒好作品,不是嗎?

 

 

老師問我,對於展出作品,覺得怎樣?

 

 

哈哈,我能說什麼呢?當然是很好,其實真的不錯!!

 

 

 

 

又聊了一些話題,我心裡對攝影有些愧疚的…

 

 

台北,已經連續下了很多天的雨了…

在這冷冷的午後,我的心情卻是激動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06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