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楓紅
2015/10/13 20:27:59瀏覽309|回應1|推薦35

每年的秋季,總想起小時侯看過的加拿大照片,滿山遍野的楓紅,美的很不真實…

還是攝影菜鳥時,在台北市攝影學會時,看過賴吉欽老師發表去日本拍的楓葉,他當時扛著哈蘇相機去日本拍了一堆照片回來,攝影展當時滿轟動的!如果記得沒錯的話,當時是他第二次發表楓葉照片。

當時覺得要像他這樣專門跑一次日本,對我而言是遙遠的事…

哈蘇相機一套幾十萬台幣…語言又不通…

哪裡想得到,後來在工作的公司,手上也是用哈蘇相機。

更料不到幾年後,搬到國外住!

有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Y,他留日六年。以前一直覺得如果有天要去日本,一定是拖上他一起出門的。

結果,也不是!!是一個人獨自踏上旅途的。

那時手上沒有數位單眼相機,想跟Y借,他沒回覆。意外地跟一個在南非認識的弟弟,借了一套入門型單眼相機。好玩的是,我對電子相機不熟。新手時立志要把攝影基本功學好,故意買全手動相機來磨測光與對焦的準確度。

哈蘇拍婚紗也是全手動啊!就那樣帶著一套對我而言是新的東西出門用功去了!

經過多年後,語言還是不通啊,就這樣出門旅行去了!!

只是想說,有時不用想太多…

就算遇到大雨滂沱、陰天,沒有好作品,我也只是一笑置之…

沒遇到滿天遍野的楓紅,也不覺得扼腕…後來才明白,有些人是靠後制"做"出來的…

有些景還是得到郊外的山上才看得到的,一般觀光客,就不用想太多!

除非有當地日本朋友帶路,或者自己失心瘋租車一路摸路出門。

 

入門款相機與鏡頭當然是不厲害的,但是在旅行的過程中,還是有其它的事,值得自己珍藏…一再地細細品嚐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1 17:39
台灣的武陵,此時楓紅初現。

靜若(mimy2011) 於 2015-11-12 20:28 回覆:
謝謝分享,自己的故鄉總是有熟悉感…